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海康威视智能型混合硬盘录像机:iDS-9016HF-ST

海康威视智能型混合硬盘录像机iDS-9016HF-ST具备丰富的行为分析、ATM安全防范功能,并在仿真演示中表现了良好的分析、识别效果,难能可贵的是,还可与ATM柜员机联动,实现更紧密的金融安防需求。
资讯频道文章B

  1、结构设计:低调的智者

  iDS-9016HF-ST是一款混合型硬盘录像机(HVR),黑色烤漆的金属外壳,前面板设计有光驱、数字键、穿梭键及其它DVR操控键;后面板设置了用于音视频输入/输出的BNC接口、本地显示用的HDMI/VGA接口、RS-232串行接口、e-SATA扩展接口、报警端子以及两个1000兆自适应以太网口等。以此来看,该机的硬件或面板及接口设计、操作习惯等与海康威视其它机型的DVR相比,无特别之处,传承优点还略显低调。

  不过,在功能上,该机绝非等闲之辈,采用H.264视频压缩标准、编码最高分辨率4CIF;支持16路模拟视频输入,或最多可接入32路网络视频,或最多32路混合视频(模拟+网络)输入,以及16路音频输入;并支持5MP/3MP/1080P/UXGA/720P/VGA/4CIF/2CIF/CIF/QCIF等多种不同分辨率视频流进行录像。而作为智能型DVR,其适用于常规行为分析和ATM机防护二种类智能分析应用。

  2、智能功能:多种分析应用

  iDS-9016HF-ST的芯片具有极强的运算处理能力,可同步分析16路模拟通道视频;同时其透明的抗干扰优化算法能对树叶晃动、光线变化、液体及玻璃反光、图像噪点等干扰因素进行智能过滤,确保了智能分析的稳定和可靠性,且抗干扰算法无需参数设置要求。

  该智能DVR有两类智能分析功能可选,一类是针对公共领域所开发的常规行为分析功能,包括穿越警戒面、进入区域、离开区域、区域入侵、徘徊、物品放置、物品拿取、停车、快速移动、人员聚集等十种规则。另一类则是针对ATM机防护的智能分析功能,该功能根据ATM机分别设计有3种模式:

  人脸模式:通过ATM机面板上的内置针孔摄像机进行人脸抓拍及分析,可执行的智能分析功能有异常人脸、正常人脸、多张人脸等;

  环境模式:该功能一般用于监控ATM机周边环境的行为分析,针对ATM机防范要求,与针对公共领域所开发的行为分析功能稍有差异,可支持穿越警戒面、进入区域、离开区域、区域入侵、徘徊、物品放置/拿取、剧烈运动、尾随、倒地、声强突变等;

  面板模式:主要是监视ATM机取钞口、ATM机操作键盘、银行卡插卡槽、ATM机机壁、放置台等,可实现人员进入检测、操作超时、异物粘贴、安装读卡器等智能分析功能。

  3、实效检测:分析精准反应灵敏

  搭建好测试系统后,我们通过iVMS-6000智能客户端接收iDS-9016HF-ST的行为分析报警。首先测试常规行为分析功能的快速移动应用。测试时模拟画面中前后同时有两个行人,当后面的人快速抢过走在前面的人的物品后并快速逃跑时,系统即用红色报警框锁定快速奔跑者,同时在监控画面中显示报警类型、报警时间、报警地点、报警视频通道等信息。

  此外还进行了人员聚集、停车、区域入侵、徘徊等行为分析功能的测试和枪机、球机联动的双机跟踪检测,iDS-9016HF-ST智能DVR均能精准分析及识别,也显示报警类型、时间、地点、视频通道号等,未发现有出现误报、漏报现象,反应迅捷。

  如进入管理平台,可进行联网应用,在平台的强大功能支持下,可实现更多、更有效的处警方式,如声、光、电、图像同步报警等。为进一步检验,接着我们通过海康威视展厅的ATM机来仿真演示ATM机的智能防范应用。

  异常人脸报警:测试人员用衣服遮住半张脸后操作ATM机,当遮挡超过预先设定的10s后,平台发出了告警信息,并弹出报警抓图及详细的报警信息、处警状态等;

  多张人脸:一个测试员先进入ATM机取钞仓,接着另一个测试员尾随进去,系统快速检测出两张人脸后,快速弹出报警抓图、报警信息,并同步语音告警;

  异物粘贴:测试中,测试员在ATM机物品放置台上放置一小块纸张后离开,达到预设检测时间后系统即发出了异物粘贴报警。

  另外,还进行了剧烈运动、声强突变、安装读卡器等实景演示,系统均能准确、快速检测并报警。

  该机除支持常态画面的多样化智能分析功能外,也可对红外热成像图像进行分析,测试中发现,该机几乎可对画面出现的不同大小红外热点进行识别及锁定。

  iDS-9016HF-ST智能DVR还可与ATM机业务捆绑,可将取款人银行卡信息、取款时间、取款金额等资料叠加到视频中,并可通过卡号信息、时间等来检索相对应的录像,或通过安防平台通过事件、报警类型、时间、通道等也可实现检索,应用紧贴金融安防需求开发,是一款功能全面、应用高效的金融安防产品。

  编辑点评

  该设备具备丰富的行为分析、ATM安全防范功能,并在仿真演示中表现了良好的分析、识别效果,难能可贵的是,还可与ATM柜员机联动,实现更紧密的金融安防需求。

  产品特色:该硬盘录像机有4/8/16路三种机型,每路都能实现智能分析,能专用于ATM机防护或常规的行为分析应用。对ATM机有人脸、面板、环境三种模式,每种模式又有多种智能分析防护;而常规行为分析也有近十种智能分析应用。测试显示,该DVR智能分析可满足规则多、反应敏捷、识别准确率高等多种应用。

  提升空间:进一步挖掘市场的需求,提供更多样性的智能分析产品。

  更多智能分析系统产品评测,请点击评测专辑:三款智能分析系统实地评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