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米能用NFC刷门禁,进军物业还远吗

利用NFC刷门禁能否帮助小米进军社区物业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小米5的NFC功能的确是一个亮点,之前小米2A出来之后就有人问能否用小米手机的NFC功能来刷门禁,因为当初小米也没有往这方面想,再加上当时的市场也不是很合适,再后来NFC功能一度被小米摒弃。如今米5的全功能NFC反而为5系列机型增添了不少砝码,于是利用米5来刷门禁又被笔者挖了出来。那么,利用NFC刷门禁能否帮助小米进军社区物业领域?本身现有的公交卡功能能否成为便民福利进行顺利的推广实施?如果进军社区会不会与同样有社区野心的阿里有碰撞呢?

  如今社区理念逐渐深入人心,O2O服务进一步便利人们的生活。那么,基于硬件设备的社区物业服务能否很快的打开市场,帮助厂商占领市场?这几年移动互联网发展很迅速,做过社区的团队也很多,但是真正做起来做大的基本没有。一个是模式问题,一个是能力问题,还有技术问题以及人们的认可度都没有达到互联网+社区的要求。而当下经过近两年的互联网冲击,人们似乎对于互联网服务越来越认可,行业服务通过烧钱改变人们的消费习惯正在形成。再这样的环境之下,通过新型的互联网+社区来进一步将电商物流的最后一公里市场占领,对于企业的商业价值尤为可贵。虽然当下并没有哪个企业有这么大的野心和执行力,或许小米可以推一把。

  年初的亚布力论坛上,马云说阿里相比较腾讯的差别在于阿里要做的是社区,而腾讯主营社交。如果小米入行将于阿里上演“对手戏”。阿里的版图一直都在扩张,电商平台、金融、海外市场都有涉足。而阿里的投资、收购的行业服务不可胜数,如果阿里要做社区他会怎么做?首先整合自身资源,当然各平台资源会一点一点放出来,现有的口碑和饿了么是距离用户最近的,加上支付宝的铺设已有相当的规模。做社区将会使阿里的版图得到最终的完善,所以这也是必然要涉足的。

  如果阿里开始做可能从两个方向,一个是“围而歼之”,一个是“渠道疏通”。如今的阿里服务很多,走进社区可以从其他服务强势联手攻破社区堡垒,再者已然走支付宝路线,走地推模式。

  无论被是哪种,相比较而言小米的优势很大。首先,小米的用户群体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如果利用NFC打通软件渠道,极有可能占的先机,到时候再介入其他移动设备同样优势明显。再加上小米的线下渠道也在铺设,完全可以利用线下的渠道做辅助,作为区域据点,进行各个击破。同时联手腾讯,利用庞大的社交平台联合当地的群媒体创业者打造以社区为单位的线下节点网络。

  再加上小米手机的公交卡功能,很好地解决了上班一族的上下班刷卡问题。如今城市现象明显,每年有大量的农村人口进入城市生活,上下班乘坐公共交通占比很大,利用公交卡作为突破口是一个优势;再配合门禁刷卡,很容易进入社区服务。如今只有一个问题,那就是社区物业资源问题。入口有了,运营突破口顺势推出,小米将很快占领市场。

  社区作为O2O消费的入口,BAT都将社区作为兵家必争之地。社区O2O的诸多环节中,物业公司就是“资源隐形掌控者”。社区O2O的APP如果想有大作为,不能绕过物业。反观传统物业公司因没有互联网的基因,想自建社区O2O也只能是事倍功半的效果。小米如果有心做社区,必将以手机为点,以功能软件作为突破口,不断优化用户体验,作互联网+社区的“MIUI”。而阿里作为最大的电商平台,做社区将围绕商户入手,以产品来突破社区用户的防线。所以,阿里小米在社区之争上必有一战,当然前提是小米会去做社区。

小区从封闭到开放 安防企业机遇和挑战
Apple Pay带来的NFC,会不会是物联网的正确打开方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