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制造商瞄准亚洲市场

在中国西安市,韩鲁艺(音译)在一家购物中心内经营着一个小店铺,销售全球最大消费级无人机制造商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SZ DJI Technology Co., 简称:DJI大疆创新)生产的无人机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在中国西安市,韩鲁艺(音译)在一家购物中心内经营着一个小店铺,销售全球最大消费级无人机制造商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SZ DJI Technology Co., 简称:DJI大疆创新)生产的无人机产品。

  顾客在小店驻足并会问道:为什么这个玩具这么贵?无人机可以把人托起来并让人飞起来么?现年22岁的韩鲁艺称,大多数中国人对无人机并不了解。她在去年8月开了这家店,是DJI大疆创新的经销合作伙伴之一。分析人士表示,DJI大疆创新在全球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占有率约为三分之二。

  从开设引人注目的旗舰店,到提供飞行课程及租赁服务,一些无人机企业纷纷在亚洲市场争夺新客户,原因是全球最大无人机市场美国的竞争加剧。

  广州亿航智能技术有限公司(Ehang)联合创始人熊逸放(Derrick Xiong)说,亚洲是新的竞争战场。亿航是一家无人机制造商,生产“Ghost”系列无人机产品。熊逸放表示,亿航正开始扩大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并在大学提供无人机飞行课程,以及通过本地旅行社向游客提供无人机租赁服务。

  在1月份拉斯维加斯的消费电子展(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上,亿航展出了该公司的新产品,同时参展的还有法国无人机公司Parrot SA,英特尔(Intel Corp., INTC)也展出了使用其3D相机技术的新无人机。

  随着竞争的加剧,DJI大疆创新等公司正在加快扩大亚洲市场的员工团队,以建立销售渠道,并为那些不太熟悉无人机功能的消费者提供学习的课程。DJI大疆创新本月将在韩国首尔开设旗舰店,开业活动将包括霹雳舞、当地乐队表演以及面向公众的摄影活动。

  前不久,DJI大疆创新的首家旗舰店刚刚在公司总部所在地深圳开业。这家旗舰店外表像一艘未来派的宇宙飞船,位于海滨购物区。旗舰店正中有一个巨大的笼子状飞行区域,参观者可以在这里观看DJI大疆创新的无人机飞行,店内还会播放无人机拍摄的视频。DJI大疆创新及其本地经销商也会在周末举办无人机飞行课程,培训无人机操控人员。

  DJI大疆创新创始人、首席执行长汪滔(Frank Wang)在去年12月份深圳旗舰店开业时说,美国是该公司第一大市场,在中国市场才刚刚开始扩展业务。他表示,由于收入水平的原因,无人机在中国还不是即兴购买的商品。

  无人机市场数据相对缺乏,但从可获得的数据不难看出,中国航拍无人机市场规模仍非常小。据研究公司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去年第三季度中国航拍无人机发货量约为4万架。相比之下,美国消费电子协会(Consumer Electronics Association)去年估计2015年美国无人机销量为70万架。

  不过,国际数据公司称,随着分销渠道扩大,无人机被应用于诸多行业,比如探矿、执法和农业,预计到2019年中国无人机年发货量将激增至310万架。

  DJI大疆创新等公司过去一直主要专注美国和其他西方市场,在这些市场构建零售网络,与娱乐和广告行业合作。目前这些公司希望增强对亚洲消费者的吸引力。分析人士表示,DJI大疆创新有必要在竞争对手扩大业务之前在亚洲等开发程度不高的无人机市场迅速行动。

  一位知情人士称,去年DJI大疆创新收入约为10亿美元。这位人士称,美国业务在该公司销售额中所占比重超过40%,亚洲业务销售额所占比重约为20%。

  但DJI大疆创新目前正面临来自竞争对手的新挑战,这些获得知名投资公司支持的竞争对手通常提供更加便宜的设备。英特尔在1月份收购了德国无人机初创公司Ascending Technologies;去年向总部位于香港的无人机制造商Yuneec Holding Ltd.投资了超过6,000万美元。Yuneec发言人称,该公司计划尽快在日本新开一个办事处。Yuneec目前已在中国内地和香港设立办事处,还于去年12月份在曼谷一家购物中心内设立了一个经销店。

  亿航获得纪源资本(GGV Capital)等风险投资公司的支持。熊逸放称,虽然DJI大疆创新可能会吸引专业无人机用户,但亿航更侧重于普通消费者,为他们提供易于使用的应用程序和虚拟现实护目镜等有趣的功能。

  其他主要国际竞争对手包括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3-D Robotics和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Parrot。

  分析人士称,DJI大疆创新目前仍领先其竞争对手,但未来几年,行业格局可能会迅速改变。

延伸阅读:
安防无人机市场迎风起风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