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周看点]新三板安企超百家 三月安企收并购扩张忙

本周安防看点提要:新三板上市公司破6000 安防企业103家;霍尼韦尔收购住宅安防应用入侵探测系统供应商RSI;东方网力全资子公司参股CABNET 试水东南亚安防业务;创高安防全资子公司收购万联新兆 布局物联网;汇源通信收购通宝莱与迅通科技 转型安防---
资讯频道文章B
  新三板上市公司破6000 安防企业103家

  2016年3月14日新三板又有36家公司上市,使得新三板上市公司突破6000家,达到6026家。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安防行业数据的新三板上市企业有103家。业务类型涵盖监控设备、其他安防设备、安防工程兼营产品、监控工程、智能交通工程、智能建筑工程等六类。

  点评:新三板为中小安防企业提供了一个低成本的融资渠道以及更多的融资机会,可以实现自身快速发展,同时也能提升企业信誉及品牌影响力。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讲,挂牌上市对企业也是一个反向约束,需要面临财务规范的成本,包括管理和运营的成本,对于盈利状况不佳甚至是出现亏损及产品缺乏竞争力的安防企业,挂牌新三板也不能作为融资的跳板。

  霍尼韦尔收购住宅安防应用入侵探测系统供应商RSI

  近日霍尼韦尔宣布收购 RSI 公司 (RSI),后者是用于商业和住宅安防应用的入侵探测系统的全球领先供应商,旗下品牌为Videofied®,收购价值大约在1.23亿美元(1.13亿欧元)。

  点评:全球客户对视频验证报警事件的需求日益增长,RSI在减少误报警情,节约成本方面具有创新性技术和解决方案,这也是霍尼韦尔选择收购它的关键原因,同时,这对RSI来说也是一项互利的收购,霍尼韦尔全球规模和渠道以及端到端安防和消防业务也将使RSI从中获益不少。

  东方网力全资子公司参股CABNET 试水东南亚安防业务

  东方网力全资子公司东方网力(香港)有限公司拟约合人民币1,180万元的价格受让马来西亚安防公司CABNET HOLDINGS BERHAD1,355万股,同时,香港网力拟以6,847,500约合人民币1,087万元)的价格认购CABNET向其增发的1,245万股。

  点评:CABNET公司具有超20年马来西亚安防项目工程集成经验,在马来西亚视频监控行业市场占有率排名位居第三。目前东南亚安防建设尚处于早期阶段,随着当地城市化进程加快,对安防监控的需求逐步提高。海外摄像头市场已经逐步成为国内领先设备厂商的重要营收来源和拓展方向,而软件管理平台、智能分析技术的发展以及需求一般略滞后于硬件,在当前时点,正是安防软件厂商布局海外市场的最佳时期。

  创高安防全资子公司收购万联新兆 布局物联网

  创高安防15日宣布:为进一步加快公司从产品、品牌公司和业务结构向运营服务商和业务收入结构的重大跨越、调整转型,创高安防全资子公司福州创想未来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拟以170万元人民币全资收购江苏万联新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交易完成后,创想未来将持有万联新兆100%股权。

  点评:物联网技术的兴起和发展将传统安防引入了更深层次、更高程度的数据管理和应用,此次收购完成后,创高将拥有万联新兆13项物联网云平台专利及核心技术,其中3项已授权发明专利。收购万联新兆,也是创高从安防到物联网,从产品转向服务的关键一步。

  汇源通信收购通宝莱与迅通科技 转型安防

  重组屡败屡战的汇源通信在2015年上半年重组峰业环保失败后,年末再发新的重组方案。公司拟作价32.75亿元收购通宝莱与迅通科技各100%股权,转型进入安防业。置入资产通宝莱100%股权和迅通科技100%股权的预估值分别为17.26亿元和15.56亿元,合计32.75亿元。通宝莱是安防产品、系统集成及运营服务商,迅通科技则是国内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提供商。

  点评:原本主营通信光缆电缆及配套设备器材研发/销售的汇源通信通过此次对通宝莱、迅通科技的收购完成了朝安防行业的转型,之所以收购通宝莱和迅通科技,也是看中这两家安防企业较强的盈利能力,以及不同企业之间可实现的优势互补形成协同效应。

[安防周看点]推介阅读:
[安防周看点]空调+人脸识别+安防监控是种怎样的体验?
[安防周看点]众安企2015业绩报告集体公布 增长差异悬殊
[安防周看点]霍尼韦尔并购UTC谜团 首部视频监控大电影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