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佳都科技2015年净利润增长近五成

佳都科技(600728)3月21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报。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7亿元,同比增长17.7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48.3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946.33万元,同比增长42.21%。
资讯频道文章B
  佳都科技(600728)3月21日晚间发布2015年年报。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67亿元,同比增长17.7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48.3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946.33万元,同比增长42.21%。公司2015年度的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为,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6股。上述预案经董事会审议后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据了解,公司专注于智能技术和产品的开发与应用,是国内领先的智慧城市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之一。公司主要业务包括智能安防、智能化轨道交通、通信增值、服务与集成四大业务板块,其中重点发展的是智能安防和智能化轨道交通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智能安防和智能化轨道交通全国拓展加速。智能安防方面,公司的智能安防业务为提供安防视频监控系统的研发、解决方案设计、系统集成和服务,主要产品包括融合安防平台、公安实战图侦智能系统、可视化指挥系统等系统平台,以及视频智能分析服务器、视频智能检索服务器、视频质量智能诊断服务器等智能应用产品。公司智能安防业务主要分布在公安、交通、司法、教育、金融领域,覆盖广东、山东、新疆、广西、贵州等区域。此外,公司智能安防业务还包括浙江宇视的视频监控设备产品集成业务。公司的智能安防产品和解决方案契合行业发展方向,有效利用技术优势形成产品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

  智能化轨道交通方面,公司的智能化轨道交通业务为轨道交通智能化系统的研发、设计、集成和销售,同时拥有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屏蔽门系统、综合监控系统和通信系统(含视频监控子系统)等四大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和应用业绩,并覆盖地铁、城际铁路、有轨电车等三大轨道交通领域,业务分布在广州、佛山、东莞、武汉、福州、合肥等十五个城市,形成全国性的城市轨道交通业务分布。公司的智能化轨道交通业务覆盖四大智能化系统,产品线齐全,有利于承接BT建设、PPP建设、总包建设等建设运营方式的项目。

  公司完成收购广东华之源信息工程有限公司51%的股权,拓展了智能化轨道交通领域的产品线,并增加公司在智能化轨道交通领域的市场覆盖;投资了致力于人脸识别等智能分析算法及产品研发的云从科技,推进人脸识别和机器视觉技术在安防、金融等领域的产业化。2015年完成了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工作,成功募集资金11亿元用于支持智能安防和智能化轨道交通两核心业务的发展。

  报告期内,公司在广州、湛江、青岛、天津等城市中标多个亿元级的安防和轨道交通项目,公司智能安防及轨交核心业务全国拓展加速。

  公司内部人士介绍,公司长期以来在智能化领域的技术和人才积累,帮助公司能够在第一时间发现技术发展的潮流动向,提前抢占智能化技术的关键领域。在公共安全和公共交通领域,视频监控是智能化管理服务的重要手段,利用人脸识别、车辆识别等机器视觉、视频分析智能化技术,能够极大提升可视化管理的效率,带来巨大的社会效益。公司在2014、2015年连续两年与中山大学信息学院签署《共建“视频图像智能技术联合实验室”协议》,促进车辆图像智能分析技术和产品的研究;2015年4月,公司与中科院重庆研究院合作,投资云从科技,共同推进人脸识别和机器视觉技术在安防、金融等领域的产业化;2015年10月,公司投资2亿元收购华之源信息公司,占领轨道交通视频监控入口。在轨道交通方面,完成了对综合监控系统软件、AFC核心模块和系统软件升级,机芯模块完成了第二代的开发工作;完成人脸识别闸机、云闸机、二维码支付和新一代屏蔽门控制系统的研发。与此同时,公司还投入大量资源,开展大数据、云计算等行业相关的前沿技术研究,并着力推动前沿技术的产业化。

  同时,公司积极部署创新业务,打开新的成长空间,助力商业模式升级。在创新业务领域方面,公司加大人脸识别等图形分析技术的研发投入,开展视频云平台的建设,充分发挥贴近用户、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整合能力优势,积极探索在金融、智能安防等领域的应用场景。在移动支付领域,引入有行业背景的团队,借助公司在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的积累,开始规划支付业务的发展。投资成立了深圳佳都创汇投资有限公司,积极开展PPP等业务模式下的智能安防和智能化轨道交通业务。

  公司近期连续发布多个中标公告,年初至今公司公告轨道交通中标及预中标项目合同额累计达23011.19万元,在手订单丰厚,业绩未来几年有望继续加速成长。

  佳都科技日前发布公告,公司股票自2016年3月14日起停牌,正在筹划发行股票购买资产重大事项。

众安企2015业绩报告集体公布 增长差异悬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