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五一小长假多地景区拥堵,景区智能化管理呼声渐起

随着智慧城市的发展,“智慧景区”的呼声渐起,现已成为当前人人关注的一个话题。
资讯频道文章B

  文/宋伟和 广东西奥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五一小长假,据数据统计,人们大多放弃长线游,纷纷选择周边景区游玩,但大家同样也难免遭遇“观人山、看人海”的尴尬,出游本应是一件快乐的事,大多游客却不是堵在景区,就是堵在去景区的路上,类似的“痛点”频出,让游客对景区的管理提出了新的需求,譬如最近的卫生间在哪儿,附近停车场是否有空车位,去往下一个景点的交通工具几点能来,特色餐厅距离当前位置有多远,排队人数多少,等待时间多长……这些细微琐碎的服务需求已经难以再靠传统方式满足。

  毫无疑问,随着智慧城市的发展,“智慧景区”的呼声渐起,现已成为当前人人关注的一个话题,而可以将诸多痛点“一揽子”解决的智慧景区解决方案也逐渐走入景区管理者和旅游专家的视野。

  在“互联网+”的今天,旅游管理中面对的诸多问题亟需大数据的帮忙。如何及时向游客推送景区各类信息,如何获知人流热度从而及时指挥调度,如何管理景区的景点、道路、设施相关数据,这些都是国内更多传统景区转型中亟需攻克的难点。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智慧景区的概念应运而生,所谓智慧景区解决方案,目标就是打造一个完备、成熟的智慧景区,从通信、安防、交通、消费方式等多个方面进行智能化升级,基于游客最基础的需求融入智能化的软硬件设备,形成一个从个体的衣食住行到景区运营全方位覆盖智能化因素的生态圈。

  从行业趋势上来看,智慧景区解决方案已渐渐从单一内容的信息管理走向以服务为本的一体化服务,从内部信息化走向“互联网+”,而在这个过程中,将软体与硬体进行跨界整合是最关键环节,能实现这样技术整合的企业在国内还是凤毛麟角,比较典型的西奥“互联网+”智慧景区解决方案就是通过软硬件技术跨界整合,实现了景区资源的自动感知、移动互联的游客服务、动态可视的安全管理、大数据分析的商务营销等目标,从而提升景区智能化的水平,解决游客与景区运营商的种种“痛点”。相信随着智慧城市的崛起,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会投入到这片蓝海中。

  中国旅游研究院的数据显示,去年中国旅游接待总人已突破41亿人次,游客数量暴增,大散客时代已然到来,但目前我国的景区存在在管理与运营方面的诸多不足与困难,例如景区设施有效利用率不高、节能环保程度低、信息传达不及时、景区管理方式陈旧、盈利模式单一等等问题,直接造成游客体验差、景区经营难等后果,因此亟待优秀智能化方案提供推动力与解决途径,智慧景区管理解决方案不啻为一剂良药,具备相应技术优势的企业,无疑也在推动城市全面智能化之路上肩负了更多的责任与使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