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洛杉矶博物馆用虚拟现实技术展示敦煌莫高窟壁画

对游客来说,体验真实的洞窟是很让人欣喜的。现代科技可以让你身临其境,仿佛漫步于真实的洞穴之中,感受壁画的神秘与灵动。
资讯频道文章B
  据美国《国际财经时报》报道,在洛杉矶西部山上的博物馆盖蒂中心正在展出虚实结合的中国敦煌莫高窟壁画。

  这次虚拟与现实结合的展览模式对于盖蒂博物馆来说也是一个全新的融合,观展人先观看一组洞穴外部的自然景观,然后戴上3D眼镜,进入一个独立的房间,这个房间里便是复制的洞穴实体,大小和细节都与原石窟一致。墙上的聚光投影下有对于每个独立部分的解释。

  团队花费了两年时间打造浸入式空间,在莫高窟考察了超过一年时间,主要为洞穴进行拍照,随后根据三维框架来重构整个洞穴。图片展在圆形空间内由曲面屏展示。

  但是有趣的是,这些虚拟旅程是Oculus公司准备的,这意味着他们公司在耳机设备中使用了虚拟现实系统和三星公司的Gear设备。虽然现在没有任何表明其技术在盖蒂博物馆之外使用的计划,但是这项技术定会远传加州之外,人们可以在任何地方进行观看。即使不能身临现场,每个人都有机会体验一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