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芯片模组方案的品牌化市场很大

以海思芯片的技术及产能为优势代表的芯片格局,将受到其他国际芯片巨头及国产芯片商的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年安防智能分析技术的火爆,得益于两个层面的利好:一是智能分析技术的成熟使得业务应用得益大规模普及,并且依托视频可视化的技术,将安防的业务范畴拓宽;二是全社会对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智能业务的认知与需求持续的爆发,并由此将监控智能化的需求提升到政策的层面,导致很多地区的一类监控摄像机必须要带智能分析的功能。

  芯片模组方案商不能固步自封

  大规模应用场景智能分析的业务需求,必定带动智能芯片技术与市场的发展,并将安防产业链上游芯片这个集群推向行业舞台的中央。如此一来,将激发整个安防芯片供应商及模组方案商的竞争态势,原先以海思安防芯片的技术及产能为优势代表的芯片格局,将受到其他国际芯片巨头及国产芯片商的挑战。

  尚维作为一家IPC芯片模组的主要供应商,对整个安防行业在中小型企业芯片模组供应方面的地位不可忽视,并且尚维励志于将芯片模组方案进行品牌化运作,在市场宣传与技术研发方面,均有了初步的成效。

  尚维国际总经理金丹对安防知识网提到,尚维能成为IPC芯片模组主要方案提供商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尚维在这个领域所进行的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是行业其他友商所不愿意去做的。以目前的芯片模组市场现状分析,很多企业并没有将芯片方案产品当作品牌去推广,很多企业还满足于将模组方案想象成三五人的小技术团队去运作。这就有些目光短浅,因为现在整个的安防行业均在聚变,行业需要更多的差异化产品去与市场的主流设备商进行竞争,或者在功能应用上进行互补。如果我们的芯片模组技术团队还是依靠几个人的技术团队,那就没有办法研发出行业市场需要的产品,模组芯片定制化、品牌化、智能化的应用大潮已经来临,芯片模组方案商不能固步自封,错过如此巨大的需求市场。

  尚维一直致力于芯片模组方案的品牌化,并且有很强大的技术团队去支撑尚维做芯片模组方案的研发及市场品牌化的战略推广,这也是尚维可以在行业竞争中保持很好的技术优势的原因。

  芯片模组方案市场的第二种选择

  在很长一段时间,安防芯片模组两极分化严重,一是芯片模组的高端化,主流的芯片供应商只寻求与主流设备商的合作,以求很好地控制芯片高端市场的秩序与利润;一是低端市场,以国产芯片供应商为主,通过深圳地区的芯片模组方案商推广合作。这就造成了原来很多上游的芯片资源集中在主流设备商的手里,其他很多有优势的芯片供应商哪怕有非常特别出众的芯片,也没有一个足够大的市场或者说合作伙伴去进行规模生产和市场化。

  尚维看到了整个行业在芯片供需方面的弊端,所以尚维愿意与这些芯片方案商进行合作,通过技术创新,推出有区别于行业领导者的芯片方案产品,让整个行业在产品功能层面形成多样化与差异化的竞争局面,也就是给市场提供区别于主流设备商的方案模组,给行业提供第二种选择的方案,并且我们希望通过市场的检验,不断去改良改进后续的产品。我相信通过尚维将近一百号人的研发团队,并且依托中维总部在图像、算法、平台方面的研发资源,一定可以打造符合安防行业实战需求的芯片模组方案,并形成持续有影响力的品牌化运作模式。目前,尚维已经推出了200万系列、宽动态家族、H.265方案系列、180度全景方案、H.265 NVR超高性价比、5-IN-1 五合一等差异化重磅方案,后续将推出更多有影响力的创新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