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1000架无人机亮相元宵 亿航是这么做到的

继零度智控鸡年春晚无人机上演《满城烟花》、英特尔百架无人机惊艳超级碗之后,亿航无人机携1000架无人机亮相广州海心沙广场,并一举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各大媒体头版头条。
资讯频道文章B

  继零度智控鸡年春晚无人机上演《满城烟花》、英特尔百架无人机惊艳超级碗之后,亿航无人机携1000架无人机亮相广州海心沙广场,并一举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各大媒体头版头条。

  随着无人机的技术发展和应用场景的开拓演进,无人机编队因其安全环保、灵活多变、富有美感,越来越成为观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2017年元宵节当晚,1000架亿航GHOSTDRONE 2.0智能无人机在广州海心沙广场长达290米、宽19米的星光大道上整齐列阵,闪烁着喜庆的红灯,宛若一条蓄势腾飞的长龙。1000架无人机编队上演花式表演,以夜空为幕,画出一幅幅金鸡报晓、喜迎新年、福从天降、祖国河山等美好寓意的光影佳作。

  基于亿航GHOSTDRONE 2.0无人机的硬件基础和智能软件自动化操控的技术优势,工程师们设计出一套智能高效的无人机编队远程操控系统,实现仅需一台电脑作为地面站即可自主操控、监测上千架无人机的飞行任务,并且设置飞机灯光的颜色变换。

  每次飞行前,工程师将任务写入每架飞机的飞行控制系统中,并制定了精准详细的航线规划,保证飞行器不受通讯的干扰,使飞行任务有序安全执行;以时间轴作为每次飞行任务、灯光变化的标准,大大提升了编队效果的统一性和精确性;同时地面站的控制端既可以实时控制飞行器完成任务,也可以完全脱线由飞行器自主完成编队造型。

  前所未有的1000架无人机户外编队,也给亿航团队提出了巨大的挑战。为了确保在户外环境干扰、空间和时间有限的条件下,完成多种复杂编队造型和多重动态变幻,亿航采用了先进的厘米级高精度定位系统,实现了每架无人机相距5厘米而不碰撞,从而演绎出精美的编队造型和空中变幻。

  另外,工程师们在无人机编队的安全保障上也下足了功夫。不仅对每架无人机本身通过传感器双备份多冗余的设计来建立自主安全机制,亿航特有的编队实时通讯和脱线双冗余设计,可以确保即使个体飞行器出现故障和受到通讯干扰都不会影响整体任务的完成。针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每次任务前进行数次飞行安全模拟排查,设立电子围栏保护区域,加上亿航无人机的应急自主返航机制,确保飞行安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