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读:东方网力逾9亿收购华启智能和嘉崎智能

华启智能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高铁动车组车载旅客信息系统专业厂商,通过收购华启智能,上市公司将快速进入智能轨道交通领域,并将实现视频信息核心技术在轨道交通行业大规模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东方网力5月4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苏州华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广州嘉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总额5.6亿元。公司股票5月5日复牌。

  华启智能100%股权预评估价值为7.2亿元,预计交易金额7.13亿元,其中现金支付比例为52.69%,股份支付比例为47.31%;嘉崎智能100%股权预评估价值为2.1亿元,预计交易金额2亿元,现金、股份支付比例各为50%;上述发行价格均为92.23元。

  东方网力拟向古玉投资、上银基金拟设立的资产管理计划、李关宝、卜波、谢金强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和中介机构费用,募集配套资金总额拟定为5.06亿元,发行价格为107.6元/股。

  华启智能主要从事智能轨道交通业务。华启智能2014年度和2013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2.19亿元和1.2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549.77万元和549.67万元。

  嘉崎智能主营业务是为公安刑侦部门提供视频快速采集调阅、智能视频分析系统、海量视频检索摘要、视频内容快速检索等系统和设备以及提供相关解决方案,为公安部门侦查破案提供技术支撑手段。2014年度和2013 年度营业收入分别为4896.56万元和2480.62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368.56万元和1217.39万元。

  根据业绩承诺,华启智能2015年、2016年、2017年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200万元、6500万元、8000万元; 嘉崎智能2015年、2016年、2017年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730万元、2200万元、2833万元。

  东方网力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视频监控平台管理、控制、存储等核心技术的研究和开发,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为:一方面,向公安行业各细分领域进行纵深覆盖,另一方面,公司将向轨道交通、城市交通、司法、教育、金融等相关行业扩展,在深度和广度上,以视频信息技术为核心全方位多层次的满足客户需求。

  华启智能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高铁动车组车载旅客信息系统专业厂商,通过收购华启智能,上市公司将快速进入智能轨道交通领域,并将实现视频信息核心技术在轨道交通行业大规模应用。

  嘉崎智能是国内领先的公安视频图像侦查专业解决方案提供商,特别是在海量视频图像智能分析技术、视频侦查业务应用、模糊图像处理技术、视频侦查网上作战软件等领域具有核心竞争优势。通过收购嘉崎智能,公司将丰富现有的视云图侦产品线,更好地满足公安刑侦客户的需求,增强公司在公安行业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进一步实现在公安行业的深度覆盖。

东方网力收购智能51%股权 切入刑侦视频业务
东方网力2.22亿拟收购中盟科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