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西门子深化与中信戴卡全球战略合作,助其打造数字化企业

今日,西门子继续深化与全球领先的铝合金汽车零配件制造商——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在西门子北京中心举办智能制造启动仪式,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补充协议。
资讯频道文章B

  · 西门子与全球领先的铝合金汽车零配件制造商中信戴卡共同举办智能制造启动仪式

  · 西门子将为中信戴卡提供全套打造数字化企业的解决方案,包括生命周期管理软件(PLM)、全集成自动化(TIA)和制造执行系统(MES)等

  · 双方进一步推进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西门子将全力支持中信戴卡在汽车零部件行业数字化制造业务的发展

  今日,西门子继续深化与全球领先的铝合金汽车零配件制造商——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在西门子北京中心举办智能制造启动仪式,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补充协议。中信戴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佐,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经理王海滨出席了签字仪式。此前,中信戴卡已经宣布西门子中标其美国有限公司的制造执行系统等数字制造解决方案。至此,西门子将为中信戴卡提供打造数字化企业所必需的数字化企业软件套件:以西门子集成化合作平台Teamcenter为基础,融合了生命周期管理软件(PLM)、全集成自动化(TIA)与制造执行系统(MES),再加上相关的电气及信息化工程服务和技术支持。

  本次补充协议的签订也将双方于今年一月份签署的战略合作伙伴协议进一步向前推进。根据该协议,西门子将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全力支持中信戴卡在汽车零部件行业数字化制造业务的发展。“西门子将用自己的全套数字化企业组合助力中信戴卡打造真正的数字化企业,”王海滨表示,“植根中国140余年,作为世界领先的先进工业自动化电气产品及软件的供应商,西门子致力于帮助中国本土工业企业提高生产力、效率与灵活性,向世界级的先进制造企业迈进。”

  早在1989年,中信戴卡便开始使用西门子的控制系统。随后,西门子典型的TIA全集成自动化解决方案在中信戴卡均有应用。2010年,中信戴卡研发设计院开始采用西门子Teamcenter等PLM软件平台,用于研发和试制。目前,中信戴卡秦皇岛总部和浙江宁波分厂年产能均达220万件的三条新轮毂压铸线,全部采用了西门子的一体化工程软件平台TIA博途,以及西门子全新一代高级控制系统Simatic S7-1500 PLC。与中信戴卡的传统生产线相比较,新型轮毂生产线可以实现1人管理12个机台,书面文件几乎为零,换型调整的工作时间缩短了90%,工程整体效率提高30%,不良产品率降低30%,将生产灵活性发挥到了极致。

  中信戴卡总部位于秦皇岛,作为全球领先的铝合金汽车零配件制造商,以及国内第一家铝合金车轮制造企业,其铝车轮产品销量自2008年起蝉联世界第一。中信戴卡已经在美国、德国、捷克等地建立海外工厂,其中美国工厂计划于2015年底投产。中信戴卡于2012年收购了蒂森克虏伯旗下的德国KSM铸造集团,进而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铝制品零部件公司之一。目前,中信戴卡汽车轮毂的年产销量达到3000余万只,在国际市场占有率达14%,国内市场占有率突破40%,其中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70%。

  关于西门子在中国:

  西门子股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技术企业,创立于1847年,业务遍及全球200多个国家,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作为世界最大的高效能源和资源节约型技术供应商之一,西门子在海上风机建设、联合循环发电涡轮机、输电解决方案、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驱动和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医疗成像设备和实验室诊断等领域占据领先地位。西门子自1872年进入中国,140余年来以创新的技术、卓越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坚持不懈地对中国的发展提供全面支持,并以出众的品质和令人信赖的可靠性、领先的技术成就、不懈的创新追求,在业界独树一帜。2014财年(2013年10月1日至2014年9月30日),西门子在中国的总营收达到64.4亿欧元,拥有超过32000名员工。西门子已经发展成为中国社会和经济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并竭诚与中国携手合作,共同致力于实现可持续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