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电子车牌将推出 电子车牌是什么?

电子车牌是什么?有什么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据深圳与北京、无锡将成为全国首批使用汽车电子标识的试点应用城市。有望明年上半年推出首批电子车牌。明年上半年将在“泥头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重型载货汽车、半挂牵引车、校车等八类重点车辆上开展先期应用。

  明年深圳有望首推电子车牌!那么你知道,电子车牌是什么?电子车牌有什么用吗?

  在机动车上安装汽车电子标识,能够实现机动车管理的电子化、智能化,提升交通管理水平,深圳将成为全国首批使用汽车电子标识的试点城市。预计2016年上半年在全市完成首期应用,覆盖20万辆车。

  明年深圳有望首推电子车牌

  深圳与北京、无锡将成为全国首批使用汽车电子标识的试点应用城市。

  近日,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承办的2015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六期在深圳市民中心工业展览馆三楼会议室拉开帷幕,智能交通行业大咖云集,畅谈电子车牌的前景和未来。

  今后,我市的机动车有望强制要求配发、安装电子识别芯片。这张小小芯片被称为“汽车电子身份证”,集车辆身份识别、动态监测于一身,使我市的交通管理更加智能化。

  电子车牌是什么?

  汽车电子标识也叫汽车电子身份证、汽车数字化标准信源、俗称“电子车牌”,将车牌号码等信息存储在射频标签中,能够自动、非接触、不停车地完成车辆的识别和监控,是基于物联网无源射频识别(RFID)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延伸。

  电子车牌有什么用?

  深圳明年上半年将在“泥头车”、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重型载货汽车、半挂牵引车、校车等八类重点车辆上开展先期应用。

  说了这么多,大家可能比较关心的是为什么要用电子车牌,它会带来什么好处呢?

  1、车辆注册管理:完成车辆的自动电子识别,通过与后台数据库记录信息比对,发现真伪、核实检验记录(环保监测,保险购买等),并实现公安对违法车辆的查询

  2、车辆交通管理:基于车辆自动电子识别的数据采集基础,通过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实现城市主要道路交叉口的车辆通行数据采样,对车辆进行自动分类、分区、分时管理,实现车与车、车与路的联动,通过拥堵区收费,用经济杠杆合理组织引导交通,减少高峰时段拥堵区的车流量。

  3、车辆安全管理:通过获取车牌号码、车牌颜色、车辆类型等重要信息,对打击盗抢和黑名单机动车、查缉交通肇事逃逸车辆、加强治安管理提供数据支持。从而适时防范机动车辆被盗窃、盗抢、假牌、套牌、走私、黑市交易等日益猖獗的犯罪活动,也为各类交通事故以及人生和财产安全的事后处理提供有力的证据。

  4、道路规划管理:通过对车辆的类别(如公交车、货车、轿车、 出租车等)及流量等进行数据分析,为道路规划设计提供车流量、车类别、高峰期及高峰值等精确数据,实现科学地指导道路规划。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