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FID在烟草方面的应用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烟草商业公司为了实现商业到货扫描和打码到条的高效运作,同时也要尽可能少的改变目前的现有物流仓储模式,在使用托盘作为多件烟载体的环节,采用RFID托盘标识关联件烟信息的方式,使件烟条码信息采集系统能够简单快捷的采集相关信息,并需考虑RFID的应用能够和企业现有的仓储系统(如仓储电子地图系统)有机的结合起来。该项目是针对商业公司商业到货扫描和打码到条的实际需求,结合RFID的非接触、存储容量大、读取速度快等应用特性,对商业企业结合打码到条三扫的RFID应用进行设计的。

项目的总体思路
    主要是利用后台数据库把电子标签与该电子标签所贴在的托盘上的件烟信息相关联。应用大容量的电子标签,使其电子标签和件烟条码信息的关联信息。使电子标签与托盘上的件烟信息对应起来,通过采集电子标签的数据就能够获取整托盘件烟的条码信息。

    商业企业在卷烟商业到货时,采集每件到货件烟的条码信息,实现商业到货扫描,同时把采集到的件烟条码信息与代表托盘标识的电子标签建立垛信息,把此垛信息压缩加密后保存在RFID应用的电子标签的数据区域中,托盘上的电子标签ID号就与码放其上的件烟条码信息关联了起来,然后件烟与托盘作为一个整体,以关联好的形式在企业内部进行存储、流通;在企业内部存储、流通期间若发生托盘上件烟变更的情况,则需要更新电子标签数据区中电子标签和托盘上件烟条码信息的垛信息,以保证垛信息的实时准确性;在打码到条应用中需要采集拆箱的件烟的条码信息,此时则可以扫描代表托盘标识的电子标签,并根据电子标签数据区中其与件烟条码的垛信息,简单快捷的采集到整托盘全部件烟的条码信息。

    把电子标签和件烟条码信息的垛信息与相应的仓库管理系统(如仓库电子地图系统、数字仓库管理系统)相结合,使仓库管理到区域(库位)、管理到托盘、管理到件烟等等,提供货位的盘点效率,有效的较少货物盘点的错误。

方案设计
应用电子标签存储关联信息

    商业公司若使用托盘来堆放件烟,目前就商业到货扫描和打码到条的应用,有以下三个环节涉及RFID的应用。

件烟到货以后,其工作流程如下图:

 

[nextpage]

详细操作流程:
1.开到货单据;
2.启动单据、分配设备;
3.使用固定扫描器或者手持扫描器对商业到货的件烟条码信息进行采集,条码信息也传输给垛信息生成软件,条码信息在垛信息生成软件的数据库中按品牌在不同的队列中进行排队(系统也支持用户设置成不区分品牌的按扫描顺序把条码进行排队)。
4.人工对已扫条码的件烟进行托盘堆垛操作,对件烟条码的采集和堆垛操作都必须严格按照固有顺序进行。
5.待某个托盘堆垛完成后,运送到指定的位置,人工使用手持条码扫描设备扫描此托盘中的任意一件件烟,相应的条码数据反馈给垛信息生成软件,垛信息生成软件从已扫描的件烟条码队列中找到相应的整托盘条码信息,通过地埋固定的RFID设备对托盘中的电子标签进行读写操作,建立电子标签和整托盘件烟条码信息的垛信息,把此垛信息保存到电子标签数据区域中,完成电子标签与件烟条码信息的关联操作,标志着此垛信息的生命周期的开始。(或者使用车载RFID设备,在叉车叉取托盘的时候就可以使用类似的方法完成电子标签与件烟条码信息的关联操作。)
6.垛信息生成软件把成功写入电子标签的件烟条码信息传输给商业到货扫描软件,以完成商业到货的业务需求。
7.完成关联操作后,叉车把托盘运输至仓库区域。
8.扫描完成确认单据。

    针对没有一维条码的进口烟和罚没烟,不能通过条码扫描设备来采集件烟条码信息,为了使之也能使用电子标签与整托盘的件烟信息关联起来,需要人为的在系统中定义进口烟和罚没烟的特殊代码,在码垛时人工的录入进口烟和罚没烟的产地、品牌、数量等信息,系统自动生成定义好的指定数量的件烟条码,利用系统生成的条码与电子标签建立垛信息。在实际操作中应该要求进口烟和罚没烟不能混装在一个托盘中,对于不同性质的件烟必须分开码垛,以便于管理。

    在到货量过大及固定RFID系统故障时,可以使用移动RFID设备作为后备方式完成电子标签与件烟条码信息的关联操作。操作方式与固定RFID设备类似。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