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科达城市道路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1.1前述
    智能交通系统(ITS)的建设是我国交通领域今后的重点建设内容,北京、上海等城市已经着手进行总体规划。作为城市ITS的分步实施,城市交通监控(交通监视和交通控制)和交通信息管理是迈向城市ITS的第一步。现代城市道路监控系统的核心有五个部分组成:交通控制、交通监视、交通信息管理、交通接处警和综合信息传输。同时辅助于其他外围设备和系统,如闯红灯检测、卡口智能识别、GPS车辆定位等。本解决方案主要是展示通过科达KDM系列视频监控设备及外围相关设备的整合,提供一个功能强大的ITS。

1.2组网示意图

1.3组网说明
    由于道路监控点分布在城区的各个重要路口及重要地点,各个点之间的距离都比较远,无法采用传统的模拟系统来实现视频监控及其它相关的功能。建议从监控中心到各个监控点之间的线路架设以太网线路或E1线路。

    每个监控点配置一台KDM2400编码器,它作为整个监控点的主设备,负责接收摄像机的模拟信号,进行模数转换、编码器压缩、传输。同时提供云台、镜头等设备的控制接口(RS232/RS422/RS485),接收中心的指令控制云台、镜头这些设备的动作。另外,通过RS232等串行口,可以接入交通诱导屏、红绿灯控制器等设备。每台KDM2400可对1到2路视频信号进行编码,如果监控点摄像头数量超过2个,可以采用轮询方式或者外置视频分割器。

    KDM2400可通过以太网或者E1线路接入到监控中心。监控中心配置KDM2010中心控制服务器、KDM2020数字录像服务器、KDM2030网管服务器、KDM2500硬件解码器、矩阵、电视墙等设备。

    KDM2010作为整个监控系统的控制中心,具有用户管理、设备管理等管理功能。通过内置的码流转发模块,可接收远端点的码流并进行转发。转发有两种方式:

    1、自身转发——通过自身的处理能力完成码流的接入、输出(码流进入KDM2010,并从KDM2010出来),把KDM2400传输过来的码流转发到KDM2500;

    2、控制转发——通过组播技术,控制码流转接(码流不进入KDM2010),使KDM2400编码后的码流直接传输到KDM2500解码器。

    KDM2500是一台硬件的解码器,可以实现1到2路视频流的解码。远端的各个视频信号经过KDM2010控制转发到KDM2500后,由KDM2500负责解成模拟视频信号发送到视频矩阵,最终输出到电视墙。

    KDM2020负责接收码流并进行录像,同时接收点播指令,实现录像点播功能。KDM2030则提供整个监控系统的告警、日志等功能。

    KDM监控系统还提供WEB方式的监控,KDM2010、KDM2020、KDM2400都内嵌了WEB服务器,普通的PC可以直接利用IE登陆到这些设备上,经过认证后就可浏览实时监控图像、录像文件,并可控制摄像机等外围设备。

    利用这个系统,监控中心可以在电视墙或普通PC上实时观看各个远端监控点的图像,并实现远程录像、远程控制等功能。通过与其它外围设备和相关软件的配合,就可实现整个交通系统的智能化控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