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市建行ATM机视频监控系统联网工程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一、背景介绍
    银行服务的安全性,是管理信息系统建设的首要问题。对ATM自助设备,建设银行各分支机构制定了严格的自助设备监控制度,在装有自助设备的营业场所每日按时查巡,重点检查出钞口是否正常,是否有非法张贴物等。同时,自2008年起,湖北建设银行在ATM机上架设了视频监控设备,并通过与湖北电信的通力合作,确定了以湖北电信的ATM网络作为业务承载网,开始了建设银行ATM机视频监控系统的联网工程,实现7×24小时ATM自助取款设备的视频监控功能,从技术方案上为银行服务提供安全性保证。

二、组网方案
    以某市建行视频监控网为例,拓扑如下:

拓扑说明:
•市建行中心通过Ethernet接入;
•各建行ATM网点通过以太网光纤收发器(俗称光猫)就近接入我公司ATM网Ethernet接口;
•市建行中心到各ATM机合营业分理网点之间通过2M带宽互联;
•各ATM自助取款机的监控设备通过就近区县接入局的AM100-E、AM100-A16Pro(以下简称16PRO)等ATM设备汇聚到建行中心点;
•方案采用Ethernet以太接入、ATM汇聚的组网方式,为视频监控业务统一提供2M的带宽。每个ATM自助取款机的视频监控信号通过二层交换机接入电信网。电信端通过带Ethernet以太接口的ATM综合业务接入设备实现监控业务接入。

三、特点 
    安全交易:通过对AM100-E、AM100-A16Pro设备上PORTMAP实现机理、基于数字电路质量的以太专线的特点等的说明,完全保证视频数据的安全可靠传送,打消了该客户认为通过以太接入可能泄密的顾虑。[nextpage]

    专网内部业务完全隔离,实现双重安全保障:在ATM网上,该建行视频监控与其它专网逻辑上完全隔离,在建行VPN内部内部,可以采用IPVPNoverMPLS等方式将业务隔离,从而实现双重安全保障。

    各种业务类型灵活加载:基于视频、语音、数据等各种业务均由客户自行选择,为该客户完全自主规划网络内应用业务提供充分保证。

    开放性和伸缩性:在保证视频监控业务安全的同时,具有最大化的系统构架开放性和伸缩性。延续了电信网络的开放、伸缩潜力的同时,确保网络的安全和性能。

    良好的网络兼容性:基于EthernetoverATM的实现方式,能够实现本视频监控安全系统与现有建设银行网络系统之间完全兼容。对原有网络没有影响,能够与各种业务系统方便集成,支持各种主机、数据库和通讯协议的安全解决方案。

    局端网络简单,不用做任何改造:只是为该系统提供基本的基于数字电路质量的以太专线即可,建设银行按照自己的保密要求自行规划MPLSVPN网络,湖北省电信只是从系统集成、端到端测试方面提供帮助。

    成本低:各建行ATM自助取款机的网点只需用二层交换机接入即可,节约了成本,同时大大增加了可选择的设备范围。

    对湖北电信来说,设备投资只有光猫,以及在少数ATM155M接口不够的地方增加少量板卡,对现网不用做任何改造,即可实现接入该VPN。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