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美国GCI中央六部委联建办公大楼布线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2008年伊始,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三区的中央七部委联建办公楼已基本投入使用,现代化的楼群为一个四合院式建筑。里面包括七个部委的机关办公场所及招待所,建筑面积超过100000m2。新的部委联建办公大楼按照国际5A级智能化标准建设,拥有先进的智能化基础设施,实现了数字、语音及多媒体网络应用的高度集成,整体智能化办公网络全面提高了政府组团的工作效率。这其中六个部委的办公及后勤设施采用了美国GCI公司提供的优质可靠的综合布线产品,包括兵器工业集团、国家测绘局等单位。

    这项工程是对GCI全系列精品及解决方案的一次全面检阅。新的大楼对通信系统的可靠性、安全性要求高,在基础布线系统的设计及使用上要能够达到千兆到桌面、万兆到主干,并考虑内外网物理隔离。根据用户的使用特点及相关设计要求,采用结构化星形拓扑布线网络,工作区共设计10000多个信息点,所有语音及数据信息点水平布线采用了GCI公司AVIATOR-C6六类布线解决方案,性能超过六类标准要求的250MHz带宽,可高冗余地支持千兆以太网到桌面的应用,并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和适应能力。数据主干采用了AVIATOR-F10万兆OM3多模光纤,语音主干采用了3类50对大对数非屏蔽线缆。

1工作区部分
    常规语音及内外网数据信息点选用GCI公司KEYSTONE类型六类免工具安装非屏蔽模块,该模块具备人性化设计,采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整体指压固定方式,优于传统打线方式,维护也非常方便,T568A/568B接线方式通用,模块针脚触点含有50μm镀金层,4卡接线对之间有额外隔离设计,提供良好的串扰余量。

    六部委中,某部委由于工作需要,部分采用了六类屏蔽布线系统。在选型时,六类屏蔽模块采用了GCI公司免工具系列模块,该模块是GCI公司第二代屏蔽产品,采用了一体化加强型铸铝屏蔽外壳,提供端接点360度完整屏蔽保护,具有卓越的EMC电磁干扰保护功能。免工具端接、后盖防反插特点极大地提高了现场安装效率,后部尾铲可固定屏蔽线缆,减小应力影响,同时为线缆屏蔽层有效接地提供了保障。

    所有屏蔽和非屏蔽模块采用统一的单/双孔面板进行安装,面板符合UL要求,高强度、阻燃,UV耐腐蚀,带弹簧门,以保护信息模块端口,并可采用不同的标识片进行区分。

2水平区部分
    水平子系统由各层配线间至各个工作区之间的电缆构成。线缆采用了GCI公司AVIATOR-C6六类屏蔽/非屏蔽线缆,23AWG线规,0.57mm足铜铜芯线径,带十字骨架结构,可保持安装前后的线对位置,加强电缆的传输性能,提高重压和纽绞的抵抗能力。屏蔽线外覆加厚铝箔层,提供良好的EMC电磁防护性能。这两种线缆均通过国家信产部的性能检测。

3楼层配线间FD及设备间BD
    各部委单体建筑内部设立一个BD间及多个FD间,端接水平及主干设备,分配线间的设计采用了较为集中的管理方式,所有网络系统配线架统一安装在19″标准机柜中,水平部分的语音和数据信息点线缆全部端接在标准的24口RJ45模块化配线架上,并1∶1地配套使用线缆管理器,其中数据信息点使用标准RJ45-RJ45跳线进行数据跳线管理;语音信息点采用1对RJ45-110跳线进行跳接。

    考虑到物理隔离的需要,内网、外网、语音信息点在机柜内部分区域进行端接。

    GCI的六类非屏蔽配线架具有良好的端口标识设计,方便现场管理,每端口带防尘盖板,可有效保护端口信息点,组合免工具KEYSTONE类型模块插座,锁扣灵活,易于模块嵌入面板和从面板上拆卸,配备后理线支架,以保证线缆弯曲半径,避免端接点应力。时尚的外观设计符合美学标准,双层框架,表面采用金属粉沫涂层设计,保护配线架不被腐蚀和刮伤。[nextpage]

    GCI的六类屏蔽配线架采用全金属双层框架组合KEYSTONE类型六类免工具屏蔽信息模块,带电缆安装托架,所有屏蔽模块的金属外壳自动一体化接地,安装快速方便。

    对于光纤主干部分选用GCI机架安装式1U光纤配线架,每个机柜单独安装一个,分别端接6芯主干万兆光纤,光纤接续采用小型光纤连接头LC端接方式,并配置LC-LC双工万兆光纤跳线。光纤配线架为抽屉式,框架材料选用带有涂层的钢结构骨架,坚固耐用,便于光缆的安装维护。

4建筑物垂直干线子系统
    各部委楼内垂直主干采用GCI公司AVIATOR-F10系列6芯室内万兆多模光纤,该光缆拥有1500/500MHz•km(溢出驱动光源OFL)和2000MHz•km(激光驱动光源RML)两个模式带宽,纤芯纯度提高,具有零差模延迟(DMD)特性,可在300m距离上支持万兆以太网主干传输,语音主干使用三类50对大对数缆,并预留足够的余量。

    中央六部委联建办公楼布线工程已经结束,在实际施工中,GCI的产品以其端接方便、易于管理、性能优良的特色受到了用户方及集成商的好评。按照国际EIA/TIA568B、ISO11801等标准进行现场测试,全部高余量通过。GCI公司将在整体工程验收合格后,为客户提供二十五年的产品、系统和应用保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