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设计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城市监控单位视频监控管理系统是城市监控的一个延伸,其把社会治安监控从室外延伸到属于公共服务场所的室内,属于安全监控的典型应用。由于城市监控单位基站比较分散,因此有必要强化城市监控单位的安全管理措施。城市监控通过对城市监控单位实施隐蔽式远程图像监控管理,变被动式接警处理为主动式监管,不仅可以大大缓解管理中的种种的问题,对于发生在城市监控内的各种违法犯罪行为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而且,必要情况下的图像资料的录像保存还可以作为公安机关对于犯罪认定和处理的有效依据。

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监控摄像机采集城市监控中各电站出入口实时状况视频信号,然后,通过城市监控单位接入专线汇集到城市监控单位行业管理办公室,相关监控部门和人员通过专网或Internet远程实时浏览视频图像;

        2)通过图像监控系统,结合远程监控管理员和附近值勤民警(巡警、当地派出所)的通力合作,力求避免误出警、误处理、误操作;

        3)通过图像监控报警联动功能,起到对突发事件及时预警和及时处理的作用;

        4)通过图像监控录像回放功能,做到准确处理、证据执法、避免纠纷,提高科技化管理能力;

        5)配合其他系统(如其他网络安全监控系统等)的工作,集中管理,分散处理。

        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的建设是一个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固定采用一种建设模式、单纯地考虑一种建设方案和技术,在各种复杂的使用环境面前可能都不能完全满足需求,因此综合地考虑各种技术路线、有效地解决资源整合的问题、适当地选择网络平台、充分地考虑建设方案的经济性和投入产出比,是系统成功建设的关键。

数字化架构方案: 
        目前,安全防范系统正处在模拟与数字相并存并向数字系统转轨时期。单纯的模拟式安全防范系统存在直接联网调用不方便、指标不高、维修量大的缺点,而数字化设备具有存储方便、失真小、精度高、传输特性好、抗干扰性能强、有利于网络化的集中控制与资源整合等优点。因此模拟的音视频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进行处理、传输和存储是技术的发展趋势。

        但是在从前端摄像设备到远程监控中心的接入,由于目前传输网络平台建设的千差万别,数字IP网络的QOS弱点、数字技术的压缩损失等等种种原因,系统的具体实施中采用数字还是模拟传输方式会有不同的选择。[nextpage]

        在本方案中数字接入方式是指前端摄像设备的视频和报警信号就近马上转换成MPEG的数字视频压缩信号,然后通过IP网络传输到远程监控中心,通过远程监控中心(如基层所队监控中心)的数字音视频控制系统设备进行切换显示和存储。

        数字接入方式存在的主要问题是高质量的音视频压缩信号对网络的要求较高,在目前专网的建设状况和ADSL的状况而言,完全的数字接入无法实现或不能满足要求,且随着监控点数量增多,网络负荷增加,图像有延时或不清晰,不能达到“实战”要求。

        模拟接入方式是指前端摄像设备的视频和报警信号通过模拟或者数字光端机,接入远程监控中心(如基层所队监控中心)。在远程监控中心可以采用三种方式处理被传输过来的模拟信号:

        一、可以接入模拟音视频切换设备(如矩阵);

        二、也可以通过网络视频编码器、网络视频服务器,网络DVR等数字音视频设备将模拟信号转换为数字信号;

        三、还可以通过视频分配器,同时接入模拟音视频设备和数字音视频设备,形成两种信号并行互为备份的状况。

        模拟接入方式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光纤敷设不方便,造价较高,尤其对于大城市,光纤资源非常紧张。

        因此在项目实施中接入方式的选择上,因地制宜,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选择数字方式、模拟方式、模数混合方式是较为实际和经济的。

整合资源: 
        城市监控报警联网系统的重要特点是分布式,资源存储的分布式、系统控制的集中与分布相结合,用户的大范围分布……因此网络化与资源的整合对该系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网络化与资源整合的核心在于不同层次监控中心之间,同一层次的不同监控中心之间的视频信号的上传、检索、调用等关系。由于各个低层监控中心一般就起到了分布式存储的作用,因此不同监控中心之间的级联和同级调用主要是关键视频和报警信号。

        从经济实用考虑,视频监控系统采用上层(如分局到派出所或分局到市局)数字为主、模拟为辅,下层(如派出所自身网络、监控前端到派出所网络)模拟为主、数字为辅的联网方式比较科学,这也是目前全国大中城市普遍采用的模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