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IP虚拟矩阵系统监控奥运会场馆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04作为雅典年,雅典奥运会取得了巨大成功,奥运会重中之重的监控防范系统的一设计与实现,在保证参赛者和观众的安全方面,也获得了成功。IndigoVision作为系统数字传输的主体是雅典IP视频网络监控系统的的基础,该系统是目前全球保安监控实现的最大型的IP视频监控系统案例。

        雅典监控系统的要求是具有挑战性的,是令人难以置信的。在250平方公里的分布面积内监控47个场馆,设63个指令中心,拥有1250个操作者。很显然,传统的CCTV监控系统设计是满足不了组织者的所有要求。数字IP视频监控由于其灵活性、访问性和无限制的规模已经成为大型CCTV监控系统的设计标准。

        IndigoVision选择经过测试的、具有最可靠技术的IndigoVision8000编解码器作为CCTV监控的主要系统部件,VB8000性能灵活,易于集成,便于工程商装配。整个系统使用700多台VB8000编解码器对经MPEG-4压缩的视频,音频和控制数据通过IP网络进行传输。

操作者 
        在整个视频监控系统中,工作在众多不同部门的操作者有自己的不同要求和兴趣。法律强制机构,紧急服务体系,交通管理,军事管理,海岸防卫和本地保安都有不同程度的要求,他们可以对整个或部分系统进行访问,这些部门的每个操作者都有自己的独特权限。例如本地用户只能访问本地摄象机,具有较高权限的用户可以访问整个系统。最重要的是对于任何用户,只要允许,就可以在系统的任何地方对系统的任意一台摄象机或任何录象进行访问。系统具有高级备用设施,这样保证控制中心不操作时,控制命令可以传送到其他中心。

分布位置 
        系统覆盖了许多不同类型的场合,包括体育场、酒店、海岸口岸、城市广场和其他场所如奥林匹克村,每个位置都对系统提出了不同挑战,特别是一些偏远地区难度更大,这是因为视频要穿越整个奥林匹克地区。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业主方就主体安装了ATM数据网,周边配有以太网设备。

        通过这些周边设备连接IndigoVisionVB8000编解码器。这就意味着在任一时间,就有上百幅视频图象码流同时从系统任何一点传送到任何其他一点。这一重要特性系统必须满足。也就是说本地的操作者可以立即超越安防中心或国家命令中心对远地的控制。

CCTV摄象机 
        每台摄象机码流为25帧每秒。另外每台摄象机配有扬声器(为了面对人群)和麦克风(让控制中心收集信息并便于求助)。在装摄象机的地方由于固有的声音环境,要求最后的音频质量要很清晰。作为视频编解码器VB8000具有先进的MPEG-4音频编解码功能,以满足高质量的音频要求。VB8000传输控制信号对系统的PTZ摄象机进行控制。同时从任何一个偏远位置都可以扑捉报警。

        数字传输视频传输对于视频质量的好坏至关重要,系统采用了最新的传输技术。系统使用VB8000编解码器采用MPEG-4格式对视频进行压缩,通过网络传输给所有需要的操作者。有些时候,操作者需要利用编解码器对前端进行PTZ遥控。在这种情况下,视频压缩的实时性是很重要的。对于PTZ控制的摄象机的视频延迟意味着不方便。系统中摄象机最后的视频质量、延迟和控制效果是至关重要的。对于操作模拟摄象机的用户更明显。VB8000编解码器保证图象传输25fps(不丢一祯)以及延迟不超过0。3秒。 [nextpage]

数字视频录象 
        对于录象,不仅要求实时视频,而且要求在整个奥运会期间每路25帧/秒,每天24小时录制,数字视频通过网络录制到IndigoVision网络视频录象机NVR上。这些分布式网络视频录象机可以在系统任何地方对任何人提供视频备份。本地的操作者可以浏览录制视频,中心的操作者可以将录制的数字视频转换为模拟视频在监视器或电视墙上观看。

集成 
        雅典奥运保安设备主机发出Secure-M命令控制安全防范系统集成安防和监控各方面的设备。IndigoVision的SDK8000开发软件用来将IP视频网络监控系统与Secure-M系统相兼容。SDK8000使系统集成变得易于实现,可以实现IP视频系统的许多功能。整个命令和控制系统集成CCTV监控、视频移动检测、门禁控制、交通管理、牌号自动识别、周界报警,并提供对控制和数据的管理。

        显然对于奥林匹克这种规模的工程项目需要开发定制专门的软件,对于相对较小的综合IP视频监控系统,IndigoVision具有ControlCenter应用软件,该软件提供监控控制的所有功能。ControlCenter软件为专业的数字CCTV应用软件,它通过网络对系统提供控制、管理、录制、浏览及回放实时视音频,实现全数字的IP视频监控系统不需要另外的软件开发。

        在有些地点视频已经在较早时安装并使用传统的模拟电缆传送,并且本地使用标准模拟矩阵和监视器进行浏览。对于这部分已搭建设备的集成,使用IP网络应用是最合理的。

结论 
        雅典奥林匹克运动会的CCTV监控系统由于涉及摄象机数量之多,地域覆盖跨越之广,基于这种规模只能使用IP视频网络技术。模拟系统不可能将来自47个大型场所,63个命令中心的数据进行转发并进行备份。其分布的规模之大意味着雅典监控系统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IP视频网络监控系统案例。在安全防范意识日益增强的今天,在保证高质量视频音频一致的情况下,实现全面可靠的监控防卫,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基础。

        除了为奥林匹克提供安全保障,该系统在奥林匹克运动会结束以后还可以使用。通过选择IndigoVisionIP网络解决方案,雅典政府对系统一直运行至2012年奥林匹克以后具有极大信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