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安交通指挥中心的应用及集成方案

随着中国各大城市的机动车辆拥有量连年快速增长,给现有的道路资源带来了巨大压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城市交通现状

  随着中国各大城市的机动车辆拥有量连年快速增长,给现有的道路资源带来了巨大压力。虽然近年来城市基础设施和管理设施建设有了较大的提高,但仍然远低于城市发展的需求,交通疏导压力和交通安全形势越来越严峻。而现有交通指挥中心的警力配备和信息化设备设施大多已无法适应交通管理和城市发展的需要,必须进行相应的升级改造。

  公安交通建设目标

  新时代的公安交通指挥中心需要通过信息采集、处理、决策支持和信息发布这四个业务环节的建设,来实现对指挥调度、综合控制、共用信息三项业务平台的目标。

  四个业务环节建设

  多源化交通信息采集。需要采集的交通相关信息包括交通流检测数据、交通视频图像、闯禁行违章处罚、UTC信号灯运行状态、VMS诱导板运行状态、电台交通状况调查报告等,为了快速反应交通突发事件、高效处置调度,还需采集122民众报警、交通事故、拥堵、社会联动协作任务、移动警力GPS定位等信息。

  综合化交通信息处理。交通信息采集系统所得到的只是原始而粗糙的数据和信息,需要通过各类信息处理系统,将原始数据和信息层次化、结构化、集成化和语义化,变成人们能理解和使用的有效信息,为交通指挥管理、交通决策、交通诱导服务。针对交通突发事件接处警,则需提供丰富的案由分类,紧急程度分类等在线处理。所有的交通信息和交通警情,都需要做相应的时空标定,便于交通GIS的图层表达。

  智能化交通决策支持。面对突发交通警情处置、警卫/保卫交通指挥、日常道路监控管理等众多、繁杂的交通管控中心作战任务,用计算机智能替换或辅助人工操作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交通地理信息系统、大屏幕综合显示系统、车驾管交管信息查询、接处警数据分析、交通流分析、交通拥堵分析、交通仿真等都是交通管控中心常用的决策支持技术手段。

  立体式交通信息发布。建立智能交通综合指挥管理系统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将实时或历史交通信息经过处理及时准确地发布到交通执法人员、交通管理者等相关人员和相关政府机构中,实现指挥调度、交通管控指令的快速下达,交通信息的共享公用,从而优化整个交通系统的运行。交通管控中心的信息发布体系应是立体式的、全方位的,包括有无线语音、计算机网络、短信、传真、GPRS/CDMA无线数据网等多种高科技手段。[nextpage]

  三类业务平台的定位

  上述四个业务环节环环相扣、相辅相成,依次构成了公安交通指挥中心一个完整的闭环业务处理流程,通过这四个环节的协同工作,公安交通指挥中心将对外呈现为三类业务平台职能。

  交通应急指挥调度平台。可完成对交通突发事件/事故的信息接收、处理、分析决策和指挥调度,快速调派警力到现场鉴定事故、解除纠纷和恢复交通秩序。

  智能交通综合控制平台。可完成对地面交通流数据的信息采集、处理、分析判断和交通流反馈控制,使得路侧的交通管制设备设施自适应地调节城市交通流的合理分布,减少交通拥堵,改善交通路况。

  智能交通共用信息平台。依托前两个平台的信息资源,实现城市交通信息的广泛共享与发布。一方面通过互联网、可变情报板、交通电台等手段最大限度地方便出行市民;另一方面为某些非交警的交通协同单位提供通畅的交通信息共享渠道。

  系统集成平台

  由于指挥中心业务子系统众多,仅靠人工分析判断和手动选取操作,协调操控众多的交通信息设备,同时查询、监管多种信息界面,显然是非常困难和容易失误的,既不利于规范化、标准化,也不便于后期的效益评估和总结改进。

  深圳博康系统公司结合多年指挥中心系统集成和ITS城市智能交通的工程经验,开发出了一套面向交通应用的综合信息系统集成平台——博康BTI交通系统集成平台(Bocom Traffic Integration platform)。通过该平台,指挥中心各信息系统在不影响各自独立运行逻辑的前提下,充分实现信息交换与互联互控,按照平台预先设定的四个业务环节的预案/方案全自动或半自动地完成交通管控的各项工作流程,并自动记录过程备查和优化,从而实现交通指挥中心的智能化、预案化、一体化运作机制,减少误操作,规范流程,提高工作效率。[nextpage]

  博康BTI交通系统集成平台具有稳定、灵活、可扩展的多层体系架构;强大、可靠的多业务分布式处理能力;快速、高效、规范的系统集成消息总线;统一集成接入交通指挥中心各个业务子系统的特性,可实现各种交通设备设施的统一监视、操控和指挥中心各个业务子系统互联互控,并建立多源交通信息的采集、处理及发布体系、创建以预案/方案库为核心的智能化决策支持系统、实现指挥中心内外各种交通业务数据的共享共用和建立全方位的突发事件应急指挥调度体系。

  博康BTI交通系统集成平台同时拥有功能强大、界面友好的集成化客户端管理软件,使得指挥中心具备强大后台集成服务的同时还拥有高度集成的统一操作人机界面。BTI集成化客户端软件可实现交通地理信息系统GIS-T;可视化交通诱导策略编辑;可视化交通信号灯配时管理;丰富的交通统计分析工具;便捷的实时/历史视频调阅;城市路网交通状况实时监控;交通事件/事故快速定位与处置;灵活的预案化管理和人工干预;系统运行监控与故障声光报警的人机交互功能。

  结语

  综上所述,以交通系统集成平台为核心,全面推动多个业务子系统的互联互控、协同工作,确保公安交通指挥中心一体化、智能化、自动化和人性化,是达到指挥中心“交通应急指挥调度”、“智能交通综合控制”、“交通信息共享共用”三位一体建设目标的技术保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