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视台监测系统的电视墙设计与方案

传统的电视台多路节目监看是采用多个监视器,这种方式使用大量的监视器,设备投资大,维护费用高,而且对空间要求较大。近年来,随着广播电视的迅猛发展,电视信号也由模拟向数字转化,电视台的传输部门要监看的电视节目成倍增加,这给电视监看带来新的挑战(机房空间、人员等)。下面结合本台实际谈谈新的电视墙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传统的电视台多路节目监看是采用多个监视器,这种方式使用大量的监视器,设备投资大,维护费用高,而且对空间要求较大。近年来,随着广播电视的迅猛发展,电视信号也由模拟向数字转化,电视台的传输部门要监看的电视节目成倍增加,这给电视监看带来新的挑战(机房空间、人员等)。下面结合本台实际谈谈新的电视墙解决方案。

  新的解决方案,电视墙的结构框图如图1所示。整个系统由三套设备组成:多路解调器;多画面监测系统;等离子电视。多路解调器用来接收射频信号并实时输出视音频信号;多画面监测系统用来监测输人的视音频信号、多画面分割,输出合成VGA信号;等离子电视用来接收多画面监测系统送来的VGA信号输出。

  针对传统电视墙存在的问题,我们提出了电视墙系统的实时监测报警功能给值机人员带来了很大的便利,系统会在第一时间内向值机人员报告出现故障的准确原因,以便值机人员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具体的监测报警功能如下:

  (l)系统具有精确的静帧检测、黑场检测、视频丢失检测、音频丢失、音频过载警示等监测功能。对出现的问题提供了声、光、电等报警信号(网络报警、声音报警、短消息报警),值班人员在任何地点都能对多机房的情况了如指掌,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2)对出现故障的节目进行录像是本系统设计的又一亮点。系统能对出现故障的节目进行录像,录像长度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设置(如在出现故障前305到故障结束后105录像),方便日后对出现故障情况的回看。

  系统的主要优点

  3.1方便监看、监听

  (l)在多画面下,音频用UV音柱显示,改变了值机人员通过听声音来判断音频是否正常的历史。任何一路节目都可以做到全屏幕显示,同时可以监听该路节目的声音,所有的操作只要通过鼠标来完成。多画面显示系统在同一个大屏幕显示设备上显示很多画面,监看效果真实,在两个画面之间没有传统电视墙的电视机边缘框,给值机人员的视觉感很好。

  (2)每路节目的休息在画面上都有OSD显示,在上百路的节目中值机人员一眼就可找出要检查的节目。

  (3)显示的模式可以任意设置7画面、9画面、16画面等,还可以在某个节目通道上增加模拟、数字时

  3.2采用等离子监视的优点

  (l)占地面积小。现在的多画面显示系统在一个大屏幕显示器上最多可以显示16个画面。在一个很狭小的空间就可以完成对很多节目信号的监看;如果用电视墙,16台监视器就要占据很大的空间。

  (2)可以有效地显示监看信号的相关信息。如可以在画面的旁边显示信号内容的提示、通道信息、音频电平等等与监看信号相关的信息。传统的电视墙无法做到。

  (3)耗电量小及发热量少。一台监测系统及一台等离子电视就可以监看很多的节目信号。

  传统的电视墙需要一个信号配置一台监视器或电视接收机,大量监视器的使用会造成发热量和耗电量的大大增加,使机房中配置的空调和配电容量也大大增加。

  (4)辐射小。大屏幕等离子显示器显示电视画面,电视辐射量很小。传统的电视墙使用监视器,电视辐射量大,对长期从事电视行业的相关技术人员相当有害。

  (5)监看效果好。在一个大屏幕显示设备上显示很多画面,监看效果真实,在两个画面之间没有传统电视墙的电视机边缘框,给电视从业人员的视觉感也很好,等离子电视不会发生色度和亮度的变化。而监视器在长期使用后,会引起色度和亮度的差异,电视从业人员要看不同的画面,也必须由一个监视器转向另一个监视器,电视从业人员会感到很累,而且两个画面中间的监视器边框也会让他们感到很不舒服。本文所设计的电视墙不但可以在前端机房使用,还可以应用于转播车、信号监看中心、电视传送中心、播控中心、演播室及后期制作机房等,应用十分广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资讯频道右侧A2-1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