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ATM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组成部分

ATM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是通过在传统ATM监控系统中加入智能视频分析单元,实现一系列智能视频处理。它能根据用户预先设置的规则,对场景进行实时的监控,当预设规则被破坏,系统及时发出报警信息,提醒监控人员注意并采取有效的处置手段...
资讯频道文章B

  ATM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是通过在传统ATM监控系统中加入智能视频分析单元,实现一系列智能视频处理。它能根据用户预先设置的规则,对场景进行实时的监控,当预设规则被破坏,系统及时发出报警信息,提醒监控人员注意并采取有效的处置手段。

  ATM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包括:

  视频采集摄像机:固定安装的高感度摄像机,用于拍摄监视现场的图像,为智能分析提供基础视频数据。

  智能视频服务器/硬盘录像机:用于对摄像机采集的视频图像内容进行高速分析与数据处理,并对比安全管理规则或用户设定的条件以给出报警和智能分析结果。同时,智能视频服务器/硬盘录像机也承担着将视频编码、压缩(及录制保存)的功能,并将视频分析处理结果(目标位置、目标框、运动轨迹、报警信息等)与视频码流一起打包,采用通用的网络协议,通过网口输出模块输出传输至中心监控平台或用户客户端。

  报警控制单元及报警探测器、警灯警号:对于极为重要的监控场景,工程设计时可能需要更多的(一种以上的)安全防护手段,即除了智能视频分析以外还安装有其他类型的报警探测设备。针对这种使用需求,一般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还设计有报警控制单元,它不但为各类报警探测器的接入提供了可能,同时,还具备了将智能视频分析的报警用来直接驱动警灯、警号的能力。

  显示设备:智能视频分析系统具有消除多余无用信息,提取关键报警信息的能力,使得监控人员能够通过设在监控中心的监视器/电视墙获得有用的报警视频,从而使他们根据真实情况、迅速采取最有效的措施。

  中心管理平台:考虑到采用IVS构建大规模智能监控系统的需求,一般智能视频监控系统还设计有远程监视控制管理中心管理平台,以便使系统管理人员能在异地对现场进行实时监控和根据语音提示处理突发事件。同时该中心管理平台还能对远程的各种网络设备如智能视频服务器/硬盘录像机进行管理和配置。

相关文章:

构建ATM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四种方式

ATM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三大功能

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应用ATM自助银行案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