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大型果园周界防范及监控系统的设计方案

在现代化的技术支撑下,果园安装周界防范及监控系统可以满足果农通过图像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对果园环境的全天候综合监控,对果园的环境监控也有助于果农远程根据实际的环境指定农场的管理措施,提高果农的实际工作效率...
资讯频道文章B

  在现代化的技术支撑下,果园安装周界防范及监控系统可以满足果农通过图像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对果园环境的全天候综合监控,对果园的环境监控也有助于果农远程根据实际的环境指定农场的管理措施,提高果农的实际工作效率。

  概述

  随着现代化科学技术在国内各个行业的普及和深化发展,科学的技术信息管理化建设不断深入,以及国家“十二五”规划、平安城市、平安乡镇、平安农村的政策要求不断拓宽。安全防范信息网络平台的建设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行业领域,实现整个社会正逐步转向利用网络和计算机集中处理管理、生产等重要环节的大量数据。

  针对大片地处偏僻的果园及农场等环境,传统的周界安全防范系统是建立高高的围墙,铁栅栏等,如果有非法入侵无法及时发现和处理,那么就需要有一套先进、科学、实用、性能稳定可靠的安全防范报警监控系统来实现,为了更好的保护果园的财产及人员的安全,根据用户实际的防范监控需要,一般都会在果园的四周安装一套完整的周界对射系统,并且根据实际环境的需求在特殊的位置安装摄像机及现场高音警笛。警情信息通过报警主机统一管理,监控系统将视频图像监控,实时监视,多种画面分割,多画面分割显示,云台镜头控制等功能有机结合的新一代监控系统,同时报警与声光警笛、报警与监控设备实现联动。发生警情时,主机上传警情信息,并联动现场高音警笛,联动摄像机记录现场报警图像,做到及时处理,提高了警情的处理效率,最大程度的防范各种入侵,提高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的反映速度,给果农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在现代化的技术支撑下,果园安装周界防范及监控系统可以满足果农通过图像视频监控系统实现对果园环境的全天候综合监控,对果园的环境监控也有助于果农远程根据实际的环境指定农场的管理措施,提高果农的实际工作效率。

  果园周界防范系统实施可实现其功能为:

  为果园筑起一道无形的防护墙,防止非法者的入侵;

  远程管理,无需亲临现场边可以通过视频信息管理农场;

  高音声光警示,对非法入侵者有震慑的作用;

  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一次性投入便可以终身受用。

  为进一步满足社会经济发展与人们文明生活的高标准要求,创造一个安全、舒适、温馨、高效的生产与生活环境,并根据各种不同农场的需要,从农场的具体实际出发,做到配置合理,留有扩展余地,技术先进,性能价格比高,确保系统性能高质量,高可靠性,编制出一套合理可行,高性价比的技术方案。

  设计原则

  果园周界防范系统方案设计遵循技术先进、功能齐全、性能稳定、节约成本的原则。并综合考虑施工、维护及操作因素,并将为今后的发展、扩建、改造等因素留有扩充的余地。并保证系统设计内容是系统的、完整的、全面的;设计方案具有科学性、合理性、可操作性。其具有以下原则:

  先进性与适用性

  系统的技术性能和质量指标应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同时,系统的安装调试、软件编程和操作使用又应简便易行,容易掌握,适合中国国情和农场、果园的环境特点。

  该系统集国际上众多先进技术于一身,体现了当前计算机控制技术与计算机网络技术的最新发展水平,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同时系统是面向各种管理层次使用的系统,其功能的配置以能给用户提供舒适、安全、方便、快捷为准则,其操作应简便易学。

  经济性与实用性

  充分考虑用户实际需要和信息技术发展趋势,根据用户现场环境,设计选用功能和适合现场情况、符合用户要求的系统配置方案,通过严密、有机的组合,实现最佳的性能价格比,以便节约工程投资,同时保证系统功能实施的需求,经济实用。

  可靠性与安全性

  系统的设计应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在系统故障或事故造成中断后,能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完整性和一致性,并具备迅速恢复的功能,同时系统具有一整套完成的系统管理策略,可以保证系统的运行安全。[nextpage]

  可扩充性

  系统设计中考虑到今后技术的发展和使用的需要,具有更新、扩充和升级的可能。并根据今后该果园的实际要求扩展系统功能,同时,方案在设计中留有冗余,以满足今后的发展要求。

  追求最优化的系统设备配置

  在满足用户对功能、质量、性能、价格和服务等各方面要求的前提下,追求最优化的系统设备配置,以尽量降低系统造价。

  保留足够的扩展容量

  该设备的控制容量上保留一定的余地,以便在系统中改造新的控制点;系统中还保留与其他计算机或自动化系统连接的接口;也尽量考虑未来科学的发展和新技术的应用。

  提高监管力度与综合管理水平

  该系统设备控制需要高效率、准确及可靠。本系统通过中心控制设备对系统运行情况进行综合监控,时时动态撑握监视及报警情况。周界防范设备与现场报警及视频监控系统的有效组合保证了在最佳情况下运行,既可节能,又可大大减少设备损耗,减少设备维修费用,从而提高监管力度与综合管理水平。

  本套系统的基本组成主要是由前端报警信息与视频图像采集系统、传输系统、存储系统和显示系统所组成。

  方案设计

  根据设计原则、设计规范和依据及国际国内标准,根据用户的需求,以及实际应用环境的需求,并接合目前安防设备的综合应用原理及未来的发展趋势,对该果园的周界防范系统经行如下方案设计。

  系统构成及原理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分别由前端系统、传输系统、控制系统、显示系统四个部分构成,还具有对图像信号的分配切换、存储、处理、还原等功能。

  系统构成及主要设备

  果园周界防范系统由前端、传输、中心三部分组成,以下就这三部分分别进行阐述。

  在本系统中采用微波对射的明显优势在于:

  应用范围广:不受周界环境的影响,能够排除光线干扰、树木摆动等复杂周界环境的影响,对室外环境工作表现出极强适应性。

  低误报率:红外对射在传输过程中容易发生衍射、散射等损耗,而微波对射能够很好的解决传输损耗的影响,所以抗干扰能力强,误报率低。

  工程安装方便:因为不受小区地形,围墙环境的影响,特别适合应用于环境复杂的小区。[nextpage]

  前端

  前端对射可以选用MCB-200微波对射探测器,安装时根据实际环境的需求选择合适数量的对射对整个农场果园周界的外围建立封闭的环形保护区域,在果园的主要出入口及需要特别注意的区域安装红外高速球机或远距离红外防水一体化摄像机,并安装声光警号。传输对射通过有线通讯方式与EAVS进行通讯,通讯信号经过EAVS控制器识别后,可以通过网络传送至监管管理中心。

  中心

  监控中心同样采用EAVS客户端管理软件,与其他路视频及警情信号一样经行管理,以及对设备经行控制。

  多画面监视:1/4/9/16/32/64多画面分割模式,简单易用。

  录像和回放:任何一路视频图像显示、录像、回放、多工同时进行,为增强录像的灵活性,软件同时提供了多种录像方式,有移动侦测录像、定时录像、手动录像、预设录像等。

  移动侦测录像:移动侦测录像是当服务器检测到现场发生图像运动就自动把现场情况记录并储存录像信息。

  定时录像:定时录像是指在软件中设置录像时间段,当系统时间进入设定的时间段后自动把这一时间段的图像记录下来。这样实现了无人职守系统也正常监视的功能。(比如节假日时,就可以提前设定假日时间段的录像计划,这样到时系统就会自动执行录像计划)

  手动录像:使用手动录像方式时,用户更能方便的人为去控制,当用户选定某一通道时就会开始录像,而取消后,也就停止了录像。预设录像:在软件中支持报警触发前1-60秒钟的预先录像处理。

  视频备份和图像备份:在软件中能实现任意一通道、任意一时间段的视频、图像抓拍保存,可将选中的视频保存至本地硬盘。根据需求可在视频或单帧图像上添加文字说明。

  电子地图:系统支持嵌入电子地图,根据系统物理设备(摄像机)的实际位置在预先绘制好的地图上放置该设备的模拟设备图片,在监视画面中可以通过电子地图直观地地位寻找相应的设备,支持多个电子地图。

  远程控制:主机端和客户端可实现多点对多点的互联;独有的动态IP解析功能;客户端对主机端任意设置,可同时监视不同主机的视频通道;强大的远程搜索功能和异地数据远程本地编辑备份功能;远程控制云台的上下左右转动,镜头光圈、焦距、变倍的调节。

  系统优势

  低误报率:周界报警探测器由微波对射探测器组成,不但长距离瞄准精度高,更以较高稳定和误报率极低的特点,对室外环境工作表现出极强适应性。

  稳定的信号采集与传输:采用先进的通信传输网络,直接将信号传输到监控中心的EAVS上。因此具有传输距离远,系统扩展余地大的优点。

  视频监控与周界报警的配合。可以随时实时监控,也可以在警情触发时形成联动,现场声光报警及视频录像。这样既能及时了解报警点的实际情况,并做出相应的处理,识别一些误报,也能够利用视频资料作为案发后的证据。

  反应迅速接警时间极短,报警控制控制器检测到报警信号后,在0.5s内即可将报警信息上报至控制中心。

  系统安装运行、维护成本低,使用寿命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