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宁波四维脉冲电子围栏某学校设计方案

电子围栏系统遵循“阻挡为主,报警为辅”的先进周界安防理念。带有高压低能量的电脉冲,它具有威慑(降低做案欲望)、阻挡(制造入侵障碍)、报警(声、光报警并可与其它安防系统联动)三重功能...
资讯频道文章B

  项目简介

  电子围栏系统遵循“阻挡为主,报警为辅”的先进周界安防理念。带有高压低能量的电脉冲,它具有威慑(降低做案欲望)、阻挡(制造入侵障碍)、报警(声、光报警并可与其它安防系统联动)三重功能。克服了交流电网致命、影响美观的缺点,与传统的红外、微波、静电感应等周界安防系统相比,具有误报率低、不受地形和环境限制、安全性高等明显优点,已被广泛用于小区、工厂、小区、小区、别墅、仓库、机场、军事基地、看守所等场所。电子围栏系统是一种“有形”的报警系统,实实在在地给人一种威慑感觉,使入侵者增加一种心理压力,从而把报警系统和警戒系统有机地结合起来,达到以防为主,防报结合的目的。

  电子围栏分为单防区、双防区和多防区。SW多防区电子围栏具有显示具体报警位置的功能(可以通过多防区主机LED指示或电子地图显示无需外部电脑)。SW系列的电子围栏都具有安全电压和高压双模式功能,可以通过本地和远程进行灵活配置,适合更多环境的需求。

  在围墙上设置电子围栏,按围墙每边200米左右设一个防区。可以每两~三个防区设一个主机箱,主机箱内设脉冲主机设备,机箱布置在围墙适当位置上。前端围栏直接安装在围墙顶部的上方,电子围栏的采用四线制,当整个系统被短路或断路时,系统发出报警并把报警信号传至控制单元。在电子围栏醒目处,一般每隔10米安装一块警示牌,警示牌悬挂在合金线上。

  建设本系统工程的目标

  总的建设目标是建立“安全、稳定、有效”的小区防攀爬周界实体报警系统。有效防止外来人员入侵周界。电子围栏系统是无人值守区域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重要组成部份,是技术防范和实体防范的有效结合。

  建设本系统工程原则

  1.安全第一

  电子围栏电压虽然达到5000V以上,但是脉冲能量低,间隔时间长,对人体不会产生任何伤害。

  2.系统稳定

  电子围栏具有极低误报率,不受温度,光线,下雨等影响,系统运行稳定,几乎不需要维护。

  3.防护有效

  SW电子围栏小于500ms的报警响应时间远远低于报警产品5S的国家标准,结合高压威摄的作用,对周界形成有效的防护。SW电子围栏具备联网、联动和各种配套软件功能,集控中心可以第一时间获得各个小区的周界情况。

  系统功能定位

    有较强威慑和防攀爬作用,对入侵者产生较强的阻挡。

  防破坏和入侵报警功能,显示具体防区的报警位置。

  警情提示直观,电子地图和LED等多种报警提示。

  联动监控图像报警,联动射灯电源。

  高压和安全低压远端切换,安全保障。

  安全可靠对人体无致命伤害。

  现代安防工作的现状

  随着近年安防技术的推广、安全防防范意识的不断增强及安防建设的为断推进,安防系统势必在迅速普及。周界防范系统一直是较难管理的一块。传统的周界安防系统是采用加高围墙,安装红外对射,运行费用高,而且功能单一,误报率高、维护复杂,有盲区,从而造成管理部门工作难度加大。采用电子围栏作为周界防范系统可以有效防止以上问题,进而提高安全防范水平,减少执勤人员劳动强度、有效解决漏报、误报问题,最大限度发挥安防系统的安全防范作用,从而给校园最好和最安全的保护。

  周界防范的特点

  1.周界大小不一,绿化较多,入侵者容易藏匿。

  2.较多的绿化物和人员活动频繁,容易导致系统误报警,对保卫人员形成干扰和麻痹。

  3.周界围墙一般有一定特点造型,容易形成防护漏洞,且对美观性要求较高

  4.安防系统不能对人体有伤害性[nextpage]

  5.维护成本低

  配置方案

  1.需求分析

  为了更加有效提升工作效率以及更有效保障学校的安全,采用四维公司生产的脉冲电子围栏作为学校周界防范系统。

  2.防区规划

  该学校周界大约900米,可采用2台SW-PF30(多防区脉冲发生器)。

  3.安装方式

  学校电子围栏固定安装在原来的围栏基础上,采用立杆的方式,使终端杆,承力杆,中间杆等受力杆有效稳固的安装,可以根据原有围栏结构,可采取预埋,卡箍或焊接等方式来固定。

  4.报警管理

  (1)SW-PF30可放置于室外主机箱,报警控制主机SW-AC10可放于监控中心或合适位置,操作人员能感知声光报警,并且主机面板上可以随意高低压切换、撤防布防管理。

  (2)SW-PF30自带标准开关量信号接口,能与其它安防设备联动。

  5.前端架设效果图


  前端架设效果图

  系统特点

  1、新概念的周界报警系统以阻挡为主的报警产品

  安全有效的电子脉冲把入侵者阻挡在周界之外,让入侵者知难而退。当入侵者强行入侵时,报警系统会自动发出报警。

  2、系统稳定,误报率极低

  采用脉冲检测和实物阻挡检测,系统的误报率低于千分之三,基本不受环境和气候(风、雨、雪、小动物、树木)的影响。24小时全天候工作,当前端发生故障或有人翻越时,即自动产生声音、光报警。

  3、安全可靠,适应性强

  整个系统联成一体,转弯角和地形复杂处都可达到可靠的安全性,无死角。导线采用特殊材料,不宜攀越。可根据用户要求和地形进行设计和安装。[nextpage]

  4、无生命危险

  智能型周界阻挡报警系统和交流电网具有本质的不同,它采用了瞬间低能量的电子脉冲,给入侵者有一定的警示,又不会对人身构成生命危害。

  5、方便提高安全等级和扩容

  智能型周界阻挡报警系统是一个基本载体,它本身具有阻挡和声光报警功能。并配备报警输出端和总线通讯接口,可与其他安全设备联动,有效提搞系统的安全等级。

  脉冲电子围栏与其它类似防盗系统对比图

  建设要求

  1.脉冲电子围栏前端最上面一根金属导体离墙顶或栅栏顶部的间距不小于700mm。

  2.脉冲电子围栏前端安装在其他物体上时,应与其他物体保持高于10cm的间距。应防止植物沿脉冲电子围栏向上生长,围栏和植物间的最小距离为200mm,应从植物摇摆时取最近位置计算。

  3.支架应安装在坚固的墙体或其他物件上,支架与墙体或其他物件的结合应牢固,支架的间距应小于5m.

  4.脉冲电子围栏接地系统不能与任何其他的接地系统连接(如雷电保护系统或者通信接地系统),并应与其他接地系统保持10m以上距离的独立接地。脉冲电子围栏的接地应至少埋深1.5m,并埋设导电相对良好的地方,接地电阻不大于10Ω

  前端安装方式(安装要求)

  脉冲电子围栏可根据用户要求和不同的地理环境、地理条件/安全等级要求进行系统设计和安装,并可和其他安防产品、中心监控系统配套使用。电子围栏安装应可靠美观,不能妨碍周边行人。应设置足够数量的警示牌,引起注意。

  1、前端围栏直接安装在围墙顶部上方,围墙的高度应在1.8m以上,电子围栏的高度为0.8m左右。

  2、导线数:按高度分为4线、6线、8线等。

  3、线距:180mm。

  4、线张力:30-50kg。

  5、线径:Φ1.8mm\Φ2.0mm高强度,低电阻,抗腐蚀专用合金导线。

  6、中间过线杆间距:一般为4米左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