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视觉服务器行业应用案例全集

目前工程商及大型工程项目中,都会采用智能视频监控,其能够得到充分应用并迅速发展,在笔者看来主要得益于智能视频监控的高侦测低误报,以及在周界防范方面体现出来的强大功效,下面就以智能视频监控领域的代表企业贝尔信在不同行业的典型应用案例进行简单归纳,一览智能视觉监控能为各行业提供的全方面的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目前工程商及大型工程项目中,都会采用智能视频监控,其能够得到充分应用并迅速发展,在笔者看来主要得益于智能视频监控的高侦测低误报,以及在周界防范方面体现出来的强大功效,下面就以智能视频监控领域的代表企业贝尔信在不同行业的典型应用案例进行简单归纳,一览智能视觉监控能为各行业提供的全方面的解决方案。

  案例之:四川监狱、看守所、派出所三个系统的防越界逃跑系统

  监狱,是实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最重要环节之一。监狱发生的任何闪失,都会给监狱外的社会治安带来巨大的压力,甚至严重的后果。近些年来,犯罪人员素质和技术水平越来越高,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采用高科技手段加强防范是监狱安保的当务之急。四川某监狱曾经发生过多起犯人越狱及逃跑事件,给社会和监狱造成了极大的不良影响。应用了贝尔信提供的智能视觉分析监控跟踪系统方案之后,不仅将安保人员从监控录像中解放出来,应对复杂的现场,更实现了“机器眼”的7*24小时监控,全天候的无缝监控。而且周界防范的应用,更有效的防止犯人攀爬、穿越围栏越狱等事件的发生。

[nextpage]

    案例之:青藏铁路应用贝尔信智能视觉分析产品

  铁路作为社会的枢纽,无论是经济还是军事方面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一般铁路周界多用护栏和围墙来防止认为破坏和物体的突然撞击,但由于青藏铁路由于本身的特殊性,没有做有形的周界设计。其独特的地理位置还必须要注意:1.藏羚羊等珍贵野生动物突然横穿铁路的安全问题;2.防止风沙覆盖路基;3.防止特定人员的不良破坏。特别是在藏羚羊出没频繁的格尔木地区,这个问题显得更加突出。贝尔信智能视觉分析产品用于青藏铁路格尔木路段,检测可疑物品的遗留和铁路附近的入侵检测,防范沿线野生动物穿越滞留,保证铁路的正常运行和安全行驶。

  案例之:西北某机场应用贝尔信智能视觉监控产品

  此机场地处西北偏远腹地,是西北的重要枢纽,同时机场作为能提供最迅速交通方式的地方,无论是军事还是经济上战略意义都十分巨大。该机场规模大、设备齐全、运输生产繁忙,是西北地区航空客运、货运、邮政、快件中心,也是全国主要的航空客货运集散中心,更是西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门户和对外交往的窗口。因此该机场对于安保措施的要求级别非常高,但同时机场人流密集,闲杂人等不可避免,而且人流来回都比较频繁,更给机场安保带来了高难度。

  机场应用了贝尔信系列服务器,提高了周界防范系统的安全等级,还大大节省了机场安保人员的人力问题,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在周界启用了两级安全防范级别的预警区和报警区,本身就无可挑剔,再加上脉冲电子围栏和主动红外报警系统,以及各种终端报警设备,机场周界犹如铜墙铁壁,无懈可击。

  此机场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做到了无缝复盖(如下图所示),而且在围栏的外围启用了两道防范区域,第一道为预警区,第二道为报警区。

[nextpage]

  案例之:田家湾核电站应用贝尔信智能视觉监控产品

  核电能源的安全运转及能源安全问题是十分引人关注的问题,也是核电建设中一件紧迫的课题。一点微小的疏忽就可能带来不堪设想的后果。田湾核电站是中俄两国间迄今最大的技术经济合作项目,也是我国“九五”计划开工的重点核电建设工程之一,其重要性更加不言而喻。为充分保障安全,核电站先后试用了多种解决方案,无论是误报率还是监控的范围上都不能令人满意。后核电站决定应用智能监控产品,贝尔信的产品因其卓越的性能在众多产品中脱颖而出。bellsent的专家为田家湾核电站设计和安装了最佳的高科技安全解决方案,将被动监视转换为智能视频监视后,可自动监视整个核电站范围(不论是显示在屏幕上还是没有在屏幕上显示的威胁),昼夜不停地监视着整个 30,000 平方米的周界范围和敏感的事件多发区(例如,在下班后监视主要建筑物的入口)当摄像头侦测到安全威胁时,摄像头会使用由程序控制的干触点激活报警器和喇叭。在正常工作时间之外侦测到状况时,警灯会打开,并发出 20 秒的报警声,一举解决了核电站头疼的误报问题。

  田家湾核电站总图

  案例之:“神七”《远望号》航天测量船基地智能监控安防系统

  航天研发是具有高度保密性的工作,特别是“神七”作为我国第二艘载人航天飞船对我国的战略意义十分重大。远望号担负着卫星、飞船和火箭飞行器全程飞行试验测量和控制任务,在神七升空过程中作用巨大。水域的安保工作和跟陆地有很大的不同,易遭受的袭击和破坏也比陆地更加复杂,这就对该项目的安保工作提出了全新的要求。bellsent智能产品独家中标并应用在《远望号》远洋测量船基地,批量应用trk100、trk4000和Bellsent球机,用于监控停靠在码头的船只及船只周界水域的安全防范,为“神七”安全运行提供可靠的保障。

  “神七”远望号航天测量船基地[nextpage]

  案例之:杭州某别墅群安装Bellsent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私人别墅是财富的象征,随着富人群体的不断扩大,别墅成为富人身份的象征,但随之带来的“树大招风”问题也使别墅拥有者忧心忡忡。杭州某私人高档别墅群就面临着这样的问题。经过长期的测试和实地检测,杭州某高档别墅区最终全部使用bellsent智能监控产品bellsent的bellsent box trk-1,实现了高检测率和低误报率的统一,设备的易操作、高度稳定性,可有效防止不法分子的入侵和偷盗行为,真正实现7X24小时全天候监控,保障别墅区内人身和财产的安全。

  随着社会不安定因素的增加,别墅群的安全问题比一般住宅的要求更加高.

  案例之:南方电网应用贝尔信智能监控产品

  电网设施设备的保护一直是困扰电网系统的主要问题。南方电网在2008年就开始策划电网的安全防范系统,希望通过技防的手段以及新技术的应用来为电网的设施设备提供更有效的保护。贝尔信为南方电网遥视系统的智能视频分析要求提供了入侵检测报警,入侵目标自动跟踪,入侵目标接力跟踪等智能视频分析报警功能,满足了南方电网下属变电站在新的安保形势下对监控系统的要求。

  电网的安全保护工作不仅关系到经济效益,更关系到人身安全。[nextpage]

  案例之:莱芜商业银行综合安保方案。

  银行是需要高度安全保障的场所,不仅要求监控系统可以方便时候取证,更可以对危险的发生进行预警。以莱芜市商业银行为例,莱芜市商业银行营业大楼是具有高度智能化需求的大型建筑。需要综合入侵报警、视频分析监控等管理等技术,建立多功能、全方位的技术防范体系,同时,技术防范应结合“人防”和“物防”措施,真正做到三防合一,更好的为保卫和管理服务。贝尔信智能视频监控设备贝尔信智能视频分析设备安装在控制室内,位于摄像机后端,硬盘录像机前端,对某些重点区域的视频进行自主分析与判断是否存在入侵的目标。贝尔信智能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有效地增强传统视频监控的自动检测能力,提升警戒强度,提高监控效率和自动响应报警,从而实现7×24全天候的持续监控或者针对重要时段的无人值守监控。系统还可与当地公安局电视监控网联网,在防盗报警主机上预留当地公安局报警联网的接口,全面的提升了银行的安全程度。

  银行是需要高度安全保障的机构,贝尔信为莱芜商业银行打造了高级别,预警与报警紧密结合的监控网。

  案例之:北京八达岭高速公路、花果山隧道安装bellsent智能监控系统

  北京八达岭高速公路某隧道选用bellsent智能视频分析设备trk100d,对其隧道进行全天候检测,防止危险事故的发生。北京花果山军队隧道安装智能监控系统,防止非法入侵行为,保证隧道的正常维护。

  北京八达岭高速公路

  [nextpage]案例之:北方某油田监控系统

  油田是安保要求较高的场所,不仅需要周界设防预防盗窃,由于石油的特性,更具有较高的防火防爆需求。该油田之前曾应用其他监控系统但效果不佳,后采取了贝尔信提供的解决方案。贝尔信在该油田及输油管道的易燃、易爆高危险性区域,安装bellsent智能识别监控设备,可7X24小时对敏感地点实行全天候监控和报警,保障油田及输油管道的安全,防止盗油事件的发生,大大节省人力和物力。

 

  结语

  从以上案例可以看出,在监控需求不断增长变化的新形势下,传统的监控方式已经完全不能满足全方位和智能化的安防要求,采用高科技、高性能的智能视觉监控产品才能为客户提供真正的安全。

  [nextpage]附:贝尔信国内主要高端客户(部分)名录

  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某总部的防化基地和军需仓库

  北京:北京怀柔某实验学校智能监控系统监测教学全过程

  北京:首都武警哨位侦测系统

  北京:北京八达岭高速公路花果山隧道智能视频监控

  北京:北京某别墅区的周界智能视觉监控项目

  北京:首都周边三地军用机场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河北:北方某油田监控系统

  河北:开滦煤矿煤炭斜井运输区监测

  河北:河北石家庄高级实验中学周界防范系统

  河南:河南省平顶山行政审批大楼PTZ自动跟踪系统

  陕西:西北某省政府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陕西:大秦铁路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陕西:西北某民用空港智能周界防闯入系统

  山西:大同第二发电厂智能监控和自动跟踪系统

  湖南:中南空军某地勤指挥中心周界防范监控系统

  湖南:解放军中南某省军区选用bellsent智能周界系统

  湖南:长沙市含浦麓山别墅周界智能监控系统

  湖北:中南某军事院校重点实验基地防闯入侦测报警系统

  上海:华东某省公安通讯指挥系统

  上海:上海虹桥机场建立周界安全防范系统

  上海:上海某中德合资企业库房监控项目

  四川:四川监狱、看守所、派出所三个系统的防越界逃跑系统

  重庆:重庆某移动公司基站智能监控系统

  青海:中国青藏铁路智能监控系统

  广东:广东某市看守所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广东:深圳博物馆新馆及深圳海关智能周界监控项目

  广东:广东省电网及南方电网阳江变电站智能监控和自动跟踪系统

  广东:南方某停车场智能化监控系统

  广西:南宁甬江葫芦鼎大桥江面船只监控

  山东:青岛海军博物馆周界防闯入和防偷盗侦测报警系统

  山东:山东某市自然博物馆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山东:山东莱芜商业银行的监控系统及莱州某港口自动PTZ跟踪系统

  山东:山东东营某海上渔业作业场全天候船只检测系统

  山东:济宁市政府周界防范项目

  福建:华南某核电站智能视频分析系统

  江苏:“神七”《远望号》航天测量船基地智能监控安防系统

  江苏:华东某核电站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浙江:浙江舟山群岛某别墅

  浙江:杭州(天怡山庄)某别墅群及宁波市钱湖人家小区周界监控项目

  浙江:浙江矽昶绿能源公司厂房周界监控项目

  云南:西南某有色金属基地监控报警系统

  云南:西南某大型烟草企业仓库周界防范安全系统

  云南:云南云溪某别墅智能跟踪系统

  黑龙江:哈尔滨群力新区智能监控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