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U9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U9智慧社区系统是太川根据国内外智能建筑发展的情况,通过多年小区住宅弱电的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施工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系统技术方案集信息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无线电技术,模糊控制技术等多种技术的应用,利用现代的宽带信息网络和无线电网络平台,将家电控制、家庭环境控制,家庭监视监测,家庭安全防范、家庭信息交流,家庭娱乐、小区管理和社区服务集为一体构成的智能系统产品。
资讯频道文章B
  U9智慧社区系统是太川根据国内外智能建筑发展的情况,通过多年小区住宅弱电的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施工等,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系统技术方案集信息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无线电技术,模糊控制技术等多种技术的应用,利用现代的宽带信息网络和无线电网络平台,将家电控制、家庭环境控制,家庭监视监测,家庭安全防范、家庭信息交流,家庭娱乐、小区管理和社区服务集为一体构成的智能系统产品。

  太川U9数字智能社区技术方案,以太川U家网为核心,集合居家安防、家电控制、远程监控、社区服务、互联网、家居娱乐以及各种应用于一体的综合管理应用平台。

  居住在U9智慧社区,社区的住户和管理人员可以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以有线或无线上网的方式,在智慧社区平台上与各类实际运行的设备实时交互,执行实时状态浏览、居家环境数据采集、家用电器设备控制、社区信息发布及交互等功能,实现真正的物联网信息时代智慧社区。

  系统网络结构

  小区中的每个住户通过建立小区局域网连接到小区管理中心和数据服务中心,小区管理中心搭载U家网管理中心服务平台,数据服务中心为U家网信息存储、应用及管理的服务平台。

  U家网各种服务以及应用操作以家居U9智慧家庭终端(家庭第四屏)为终端操作平台,各种通信、监控、应用和操作;家居所有智能开关、网络监控摄像机、以及各种传感器通过无线RF、WIFI或有线的方式连接到U9智慧家庭终端,实现家电控制器及各种传感器与U9智慧家庭终端的网络通信。U9智慧家庭终端搭载Android2.3系统,可实现安卓平台的各种应用,如网页浏览、电影、音乐、游戏、微博、微信等各种应用。

  用户家居网络与社区网络、互联网相连,用户可通过PC终端(WEB)、手机终端(Apple/Android应用软件)登录到U家网实现各种应用及服务。

  U9系统设备有:U9智慧家庭终端;U9门口机;U9管理中心;智能空调控制器;智能电视控制器;智能控制插座;智能灯控开关;智能调光开关;自动窗帘控制器;无线通用报警盒;无线紧急按钮。

推荐阅读:小区安防多元化细分解析
                    小区安防硬伤 何弃疗?

  功能特点介绍

  数字可视对讲

  U家智慧社区采用全数字可视对讲系统,通过无线路由,交换机等设备组成小区的数字对讲局域网,通过TCP/IP网络协议实现数字可视对讲网络通信。同时可配备UPS电源,在社区电力系统故障时,保证数字可视对讲系统、门禁、远程开锁等功能可靠运行。

  访客通过小区/单元门口机呼叫用户家中的U9智慧家庭终端,实现视频通话、留言留影,用户可远程开锁。

  家居U9智慧家庭终端机、小区/单元门口机都可以呼叫小区管理中心,管理中心人员可通过视频通话后确认访客和进行远程开锁功能。

  U9社区内的用户也可以通过U9智慧家庭终端呼叫社区内的友邻用户,实现社区内的户户对讲。用户可通过智能手机安装太川U家网客户端软件,把手机变成对讲分机,实现多屏可视对讲。

  居家安防

  家居的门磁、窗磁、通用报警器、网络监视器、紧急按钮以及各种瓦斯探头、红外探头、声光报警器等传感器件,通过有线、无限RF或WIFI的方式连接到U9智慧家庭终端实现报警及其他信息通信。报警信息、及报警触发的监视抓拍图片或视频,通过局域网发送到小区管理中心,同时可以通过短信或电话语音的方式通知用户,报警信息可联动社区警务室以及公安系统警务中心。

  同时,用户可通过手机(Apple/Android)或电脑(Web)远程登录U家网,进行家居安防系统的布防/撤防,同时可以根据用户需求,通过增设网络摄像机,实现实时观看家中监视器以及门口机视频画面,进行实时远程监控。  家居安防报警系统可通过有线或无线的方式,接入各种有线报警探头,包括:红外传感器、门磁、窗磁、瓦斯传感器、烟雾传感器、紧急按钮、红外幕帘以及其它类型的安防报警探头。在布防情况下触发报警时,U9智慧家庭终端鸣笛报警,同时将相关报警信息发送至小区管理中心,同时U家网平台自动以短信的方式,发送相关报警到用户手机,同时网络摄像头可进行抓拍,抓拍照片传送至U家网平台服务器。

推荐阅读:小区安防多元化细分解析
                    小区安防硬伤 何弃疗?

  家电控制

  U9智慧家庭终端通过无线RF,WIFI等方式连接各种智能家电控制器,灯控开关,智能插座等,智能家电控制器通过可学习的无线/红外转发模块等方式,实现对家中电器的集中管理和网络远程控制。

  U9智慧家庭终端操作界面采用家居图形化导向,用户可自己绘制相关的房间布局图、户型图等,提示用户设置、使用家电控制功能。同时用户可根据喜好或需求,把家中的电器和灯光进行集中管理,预先设定多种包含家电、灯光、窗帘的开关设置等场景模式,实现丰富的管理和控制功能;也可以开启定时控制程序,温度控制程序,同时把家电控制和防盗报警相联系实现统一设置和管理等。

  用户同时可通过智能手机/平板电脑(Apple/Android)或个人电脑(Web)实现远程家电控制,用户在任何地方都通过随时登录U家网,对家中电器、灯光、窗帘、空调进行远程控制。

  可控制设备类型:  1)灯光:开关及调光;  2)窗帘:全开、全关、按制定幅度开关调节;  3)电动门窗;  4)插座;  5)空调;  6)电视;  7)DVD;  8)其它带红外遥控或开放协议的通信控制设备。


推荐阅读:小区安防多元化细分解析
                    小区安防硬伤 何弃疗?

  社区服务

  1、物业服务

  智能家庭网关通过局域网连接小区管理中心,物业服务等信息可第一时间传送到物业管理公司,快速获得物业服务;同时,可通过评价和留言界面对各种物业服务提出建议,提交想法,完善各种物业管理服务。  2、社区购物  社区用户通过访问我的U家(U家网),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社区购物、社区餐厅、社区加盟商铺、社区会所、社区医疗、物业服务、政府公共信息服务以及各种预约等。  健康服务中心  U家智慧家庭用户可增配U家健康中心设备,如:无线智能电子血压计、无线智能血糖仪等各种家用生理参数测试仪器和传感设备。用户可通过U家健康中心,建立家庭成员健康数据库,家庭成员通过太川各种电子检测设备测量身高、体重、三围、血压、脉搏、血糖等参数,数据上传到U家健康中心,发送汇集到U家网平台,健康服务机构派出专家从平台中对居民的人体数据(包含历史数据)进行分析、诊断,做出健康建议或指导意见,再反馈到居民,方便居民快速了解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情况。

  通过U家网平台对居民定期采集的人体信息数据,建立健康信息档案,可以供居民随时随地查看自己的健康历史变化状况,更可以通过一定的验证机制与健康服务机构的健康档案进行连接,居民在家即可随时了解查阅自己的健康档案。

  通过在U家网平台建立健康咨询服务功能,将居民直接连接到健康服务机构的各类专家面前,与专家零距离进行各种健康问题咨询。居民将自己的困惑或不解的健康问题发布到平台中,专家从后台直接获取咨询并进行分析、解答,并可以随时追踪跟进,与居民产生互动交流,引导使用健康服务机构专业的医疗服务,快速建立起健康服务机构直达居民的信息传播和互动渠道。

  在U家网平台中合作建立健康科普资讯栏目,由健康服务机构实时发布各种疾病预防、保健常识、养生指南知识,居民可以随时获取健康服务机构专业的健康知识,U家平台将成为健康服务机构治疗养生与健康管理的医疗服务理念的传播新举措,新阵地。  U家智慧社区服务平台  3公里生活圈  U家网平台主要有3公里生活圈、在线社区购物、餐饮娱乐场所预订、洗衣等服务预约、社区健康服务、社区便民、社区政务、物业维护、用户积分、广告投放、远程智能家居、客户服务等功能。

  U家网是U家智慧社区的服务平台,由设立在各个城市的U家区域子网站和分布式数据中心构成。U家网数据中心由总部云服务器集群、城市应用服务器、小区应用服务器组成。

推荐阅读:小区安防多元化细分解析
                    小区安防硬伤 何弃疗?

  U家小站

  U家小站是按照统一的形象标准和管理制度,设立在各个应用U9产品小区内的一个具有高效运维能力的产品客服与社区服务运营管理的服务实体机构。  U家小站建设在小区物管处或小区配套商业场所中,约20-30平方,按照U家小站职责要求配备站长和工作人员,为居民提供实时的U9产品客服、排除解决U9产品日常使用故障的同时,建立高标准、高要求、切实可行的社区服务质量保障与督促机制,长期在当地拓展与维系社区服务商关系,快速反应并有效落实符合居民需要的各种社区服务,保障社区服务运营的稳定运行。

  结束语

  毋庸置疑,在智慧社区里,智慧应用渗透到居民生活的各个方面。伴随中国各地火热的智慧城市建设,智慧社区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据上海市经信委介绍,目前上海已有16个社区试点开展以生活服务、智能家居、智能小区、公共服务为应用重点的“智慧社区”建设,目前已各具特色并形成示范效应。下一步,上海市智慧社区将进一步拓展到50个。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智慧社区将在全国遍地开花,让居民生活变得更加美妙舒适又高效便捷。

推荐阅读:小区安防多元化细分解析
                    小区安防硬伤 何弃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