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揭秘深圳第一高楼的“智能大脑”

  京基100是集金融办公甲级写字楼、六星级豪华酒店、大型商业、高级公寓、住宅为一体的超大型综合建筑群。其商业特性决定京基100面临复杂的人员情况:大量的内部办公人员权限管理和大量的客户拜访、快递收发等。
资讯频道文章B

  京基100原名京基金融中心(KingKey Financial Center),楼高441.8米,共100层,是目前深圳第一高楼、中国内地第四高楼、全球第十高楼。

  京基100是集金融办公甲级写字楼、六星级豪华酒店、大型商业、高级公寓、住宅为一体的超大型综合建筑群。其商业特性决定京基100面临复杂的人员情况:大量的内部办公人员权限管理和大量的客户拜访、快递收发等。

  为了追求高品质、高安全、高智能,达到国际顶尖水准,京基100要求大厦内电梯厅速通门、楼层通道门、电梯全部实现刷卡授权使用;速通门与电梯实现联动自助呼梯与派梯功能。大厦还要提供相应的休闲消费点,供内部人员实现刷卡消费。同时,还需要提供一套完善的软件管理平台,方便客户便捷的管理大厦内进出的人员,从而保证了京基100在有效、安全、节能的环境下运行。

  汉军智能系统(上海)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服务商,在一卡通领域拥有丰厚的技术沉淀,凭借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融合其独特的一卡通管理技术与应用,为京基100打造“智能大脑”(智能化自助访客管理系统),创造更安全、更便捷、更舒适的生活空间。作为拥有汉军智能系统(上海)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海康威视,为您揭秘京基100基于“人员管控业务”的“智能大脑”。

  应用背景:访客人流量非常大,安全问题面临严峻考验

  经测算,在高峰时间,京基100的访客人流量有1000人左右,每天访客数量不低于3000人,传统的访客管理已经不能满足客户的需求。

  结合京基100结构特点、人流特点,需要研发出一款符合大厦要求的“智能”自助访客管理系统,并对大厦系统布置做出如下规划:大厦分低区、高区,前往高区需要乘坐电梯在39F或40F转换楼层更换电梯,物业从安全和管理的角度上考虑,转换梯启动了梯控系统,所有的访客都需要到-1F、1F先办理访客卡,整栋大厦的访客集中在两个前台人工办理访客卡,高峰时段一个小时需要办理400张访客卡,工作量很大。

  经过与用户进行深入的沟通、结合我们在一卡通领域对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为客户“量身定制了”一套基于“人员管控业务”的“智能大脑”,用户使用后评价“堪称完美的解决方案”。

  典型意义:一卡通与门禁、电梯、访客、停车等系统深度整合

  1、集成门禁管理、访客系统、信息管理等多个子系统

  项目构建了统一的一卡通管理平台,作为门禁、电梯管理、访客、停车管理、速通门、消费的数据汇聚中心,和权限设置和分配核心。在系统集成方面,一卡通和酒店管理系统整合,实现酒店客人到办公层一卡通用;一卡通和监控系统整合,实现联动摄像及报警视频弹出;一卡通和BA系统整合,满足整体的控制要求;一卡通和电梯系统整合,达到刷卡自动分配电梯及控制权限功能;一卡通和商场销售管理系统作集成,实现购物满额优惠停车。

  2、行业首家与三菱电梯Socket接口完成整合

  三菱信号处理器(E-LIP)作为Socket TCP SERVER 服务端,能支持多个个客户端同时连接。经过多方沟通,海康威视实现与三菱信号接口完成整合,这属于行业首家。

  1)速通门网络控制器作为SCOKET TCP CLIENT 客户端,采用短连接的方式,当有信息需要发送的时候,才连接到三菱信号处理器(E-LIP)。

  2)当大楼人员在速通门上刷卡以后,速通门网络控制器对此卡号进行权限判断,根据判断结果,给三菱信号处理器(E-LIP)发送信息。

  3)三菱信号处理器(E-LIP)接收到信息,处理以后,将处理结果,回复给速通门网络控制器。

  图为:海康威视与三菱电梯整合示意图

  解决方案:多个子系统以“一卡通管理平台”为中心

  京基100建立了一卡通管理平台。该平台需提供有效的操作员管理、人员资料管理、人员权限授予、刷卡及报警事件的查询等功能,方便客户集中进行管理。

  1、 楼层通道门管制:可以授予相应人员进出的权限和时间,有效管制内部人员和访客的流动动向,同时门禁点具有防破坏报警和门未关报警功能;

  2、 外来访客管制:在当今计算机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我们只需坐在办公室中就可以完成访客的预约,到达目的地后直接取卡,无需等待、无需排队,有效节约了来访者时间和减轻了大厅的人员载荷量。海康威视为京基100定制开发的智能自助访客管理系统完全支持现场预约模式和被访人员帮助访客预约自己的模式,是一个既安全、快捷又不失人性化的管理系统。

  智能自助访客管理系统是一个不在单纯依托于人工登记的方式实现访客卡的授权与发放,访客只需通过大厦企业网站,根据要求进行预约登记,当被访人员确认后,系统会自动为访客发送一条申请已确认提示短信息,访客只需持该预先录入的身份证,到自助访客发卡机上领取访客卡即可,整个流程就像我们自助购买一张高铁车票一样, 3秒钟完成取卡很方便。

  3、 电梯与速通门整合:上下班高峰期和访客高峰期,速通门进行权限判断,同时系统会在闸机上方液晶屏幕为通过人员分配一部电梯,该人员与其他具有相同楼层的人员乘该部电梯直接到达目的楼层中间不停梯,有效阻断非法人员进入和提高了电梯运行效率,人员在通过闸机时,系统会自动判断电梯厅内人数,超过限额后会有相应提示,同时闸机进入禁用状态,当人员减少后闸机自动恢复运行模式。

  实施成效:避免闲杂人员的随意打扰,安全性大大提升

  1、一卡通实现电梯楼层管制,避免闲杂人员的随意打扰

  智能一卡通管理系统是人防、物防、技防的有机结合,利用高科技手段加强安全保卫工作,而且达到内外部人员门禁通道的安全管制、电梯楼层控制管制,提高了安全性,同时结合了现场报警和系统软件报警功能提高了警报反应效率和处警效率;有效地防止内部人员非法通行和外部人员流动管制,保护了大厦的安全。

  大厦的安全管制,有效的保证了大厦内人员进出的管理,保证了大厦内企业和人员的安全,同时为业主提供了舒适的办公环境,避免了闲杂人员的打扰。

  通过智能一卡通管理系统的部署,实现操作员权限分工化,人员权限规范化,降低因主观因素导致安全问题的产生,实现数据自动化统计并生成相应的报表,确保统计数据质量,保证了问题的快速定位。

  2、电梯与速通门整合,极大提高了电梯使用效率:上下班高峰期和访客高峰期,速通门进行权限判断,同时系统会在闸机上方液晶屏幕为通过人员分配一部电梯,该人员与其他具有相同楼层的人员乘该部电梯直接到达目的楼层中间不停梯,有效阻断非法人员进入和提高了电梯运行效率,人员在通过闸机时,系统会自动判断电梯厅内人数,超过限额后会有相应提示,同时闸机进入禁用状态,当人员减少后闸机自动恢复运行模式。

  3、智能自助访客管理系统,极大提高了访客和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海康威视为京基100定制开发的智能自助访客管理系统完全支持现场预约模式和被访人员帮助访客预约自己的模式,是一个既安全、快捷又不失人性化的管理系统。访客只需通过大厦企业网站,根据要求进行预约登记,当被访人员确认后,系统会自动为访客发送一条申请已确认提示短信息,访客只需持该预先录入的身份证,到自助访客发卡机上领取访客卡即可,整个流程就像我们自助购买一张高铁车票一样, 3秒钟完成取卡很方便。

  客户评价:大大提高了人员身份鉴证的技术水平

  京基100相关负责人表示:“该系统使一卡通管理真正地实现了门禁、电梯、访客、停车场等几个系统之间的深度整合,使系统之间的联动更加及时、响应更加高效。尤其是该系统很好地实现了对大量客流出入的有效管理,同时对闲杂人员能够做到第一时间鉴别、第一时间禁止准入,大大提高了京基100在人员身份鉴别、访客出入管控和安防防范方面的技术水平,也展现出京基100高技术、高层次的物业管理水平。同时,该系统的操作和使用都比较简单,人机交互也非常方便,比较适合物业管理人员的知识水平,因此,大受一线使用人员的认可和青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