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多级远程视频解决方案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能源化工为主导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产业遍布河南、湖北、江苏、上海、陕西等9个省区,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资讯频道文章B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能源化工为主导的国有特大型企业集团,产业遍布河南、湖北、江苏、上海、陕西等9个省区,产品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集团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集团旗下拥有平煤股份、神马股份和新大新材三个上市公司。近年,为实现监控视频资源共享,提高企业沟通协作效率、促进安全与经济效益双赢,华平为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构建了一个集监控、会议、培训、应急指挥、协同办公为一体的图像综合管理平台。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领导对原图综平台中的视频会议系统提出新的建设要求,首先推动视频会议系统升级扩容在集团二级机构的全面启用。据悉,此次对原图综平台中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扩容,增加了若干台MCU进行热备份。华平的MCU采用嵌入式设计,支持N+1整机备份,在主用MCU出现故障时,仍可在极短的时间内切换至备用MCU,且保持与会者、会议模式以及画面合成方式与原有会议完全相同。


 

推荐阅读:门禁系统助力石油化工企业生产安全
                    昆仑新奥综合监控项目浅析

  虽然,中国平煤神马集团二级机构系统极为庞大,接入的点数较多,但华平系统的大容量并发能力,完全满足了集团视频会议的应用需求。另外,扩容项目在二级机构原有软件系统的基础上增加了硬件终端。使视频会议从软件系统过渡到硬件平台,大大提高了视频图像的质量和效果,以及系统的稳定性。

  此次,华平对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图综平台的监控系统也进行了扩容。为监控系统增加监控管理服务器,与原有监控管理平台服务器实现级联,满足了更多二级机构生产监控图像的接入需求,扩大了系统的应用范围。另外,将二级生产机构分平台生产监控图像接入集团总调度监控中心,实现集团统一管控,提高集团的生产管理效率。

  此次升级扩容还增加了集团移动信息化平台的应用。通过安装Android和IOS两个版本的移动视频监控平台,让集团领导通过手机、PAD等移动终端,也可实时调看生产监控图像,第一时间了解生产前线状况,实现高效管理和监控。这有效推动了集团移动信息化手机视频监控的扩展应用。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图像综合管理系统升级扩容完成后,在视频会议系统功能应用方面,使集团总部与二级机构之间实现远程会议、远程培训、远程办公协作等应用。在生产监控方面,使二级机构的生产监控图像通过监控平台实时上传到集团总调度中心,实现集团的统一管理和控制,提高集团生产效率。另外,系统平台还发挥了应急指挥调度功能,当紧急情况发生时,集团领导可通过平台及时了解事件详情并快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妥善处置突发事件。最后,通过移动监控平台和移动软件客户端,集团领导可利用手机等移动终端,在参加移动会议的同时,实时调取前端生产监控图像,实现移动信息化办公。

  整个系统平台不仅满足了日常会议、培训、协同办公、远程监控的需要,同时也满足了集团领导对突发事件的指挥协调工作需要,有效提升集团公司快速反应、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实现“事前防范、事中调度、全程跟踪”的目标,为集团获得生产安全与经济效益的双赢。

推荐阅读:门禁系统助力石油化工企业生产安全
                    昆仑新奥综合监控项目浅析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