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VAC将成信息安全保护的重要标准

安防工程商必须要时时提醒用户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在安装完监控设备后,对初始默认密码进行修改,最大限度地避免网络安全隐患。
资讯频道文章B

  受访人/广东迅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部总监朱嘉庆

  a&s:针对近期披露的安防设备在网络安全下的威胁,您有什么看法?

  朱嘉庆:在网络视频信号传输中,首先考虑利用公安专网或视频图像专网,或者虚拟专用网,避免采用公网传输。网络视频监控设备安装完成后,必须对初始默认密码进行修改,提高网络安全性。

  a&s:在此事之前,设计产品时,是否将网络安全防范作为重点考虑?此事之后,企业在产品研发中如何加强应对网络挑战?

  朱嘉庆:在之前,设计安防产品时,重点考虑的是产品的质量和稳定性。发生此事后,在产品研发时针对系统的软件进行病毒扫描,首先保证软件应用的安全;其次进行网络安全扫描,所有对外开放端口必须进行登记和说明,确保设备的网络系统安全;第三是进行Web漏洞扫描,确保高危漏洞为零,保证Web应用层的信息安全;第四是开发符合SVAC标准的产品。

  a&s:随着安防产品网络化和智能化之后,安防厂商仍需在哪些方面注重完善自身安全性?

  朱嘉庆:安防系统产品网络化和智能化之后,主要是在网络传输及认证方面来加强产品的安全性。

  a&s:如何教育用户让他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如修改弱口令?

  朱嘉庆:要时时提醒用户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在安装完监控设备后,对初始默认密码进行修改,最大限度地避免网络安全隐患。

  a&s:您怎么看待此事对于安防行业的发展?

  朱嘉庆:此次事件将会对安防行业的网络产品安全性提出更严格的标准要求。今后在产品选型方面会更加坚定地采用符合SVAC标准的产品。

  a&s:是否会排查自身产品的安全性?企业有否建立反应快速的应急机制?

  朱嘉庆:将组建应急排查小组,对已安装的系统和产品进行全面检查,排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