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PPP是不是融资万能药?

近来PPP模式成为智慧城市的热点融资方式,但不可否认的一点是,PPP模式适用于资金雄厚的企业,而不是中小型安防集成商。
资讯频道文章B

  ppp模式即Public—Private—Partnership的字母缩写,是指政府与私人组织之间,为了合作建设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或是为了提供某种公共物品和服务,以特许权协议为基础,彼此之间形成一种伙伴式的合作关系,并通过签署合同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以确保合作的顺利完成,最终使合作各方达到比预期单独行动更为有利的结果。

  目前在智慧城市项目建设中,PPP模式热闹非凡。PPP作为新兴的投资模式,目前受到各行各业的关注,安防集成商同时也在关注PPP模式是否符合企业发展,但据采访得知的情况却不如人意。

  PPP模式需要项目收益做支撑,在智能化系统集成项目中,目前只有交通行业能够产生直接效益,其他项目基本属于非盈利性工程,比如公安主导的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此类项目对于用户与集成商而言,都无法产生经济效益。而此类公共事业项目,集成商在无法得到利润的情况下,是不会参与。某集成商如实说道。

  PPP模式多数是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投资。在项目建成后,由企业进行经营一段时间,在得到合理的报酬后,再转交给政府。但目前能产生真正效益的并不多,而且回款时间长远(初次PPP模式并盈利的企业耗费10年时间),相关配套政策不完善、法律法规体系并不完善,导致部分集成商并不看好PPP模式。同时,某集成商称:“要采用PPP模式,必须先了解国家的政策,要知道政策内容,看项目是否符合PPP模式的要求,以免出现做了项目却不符合国家规定的内容,造成后期付款迟迟无法收回。其次,这种模式涉及垫资的风险,需要前期进行风险分析和评估。而且PPP模式对于企业的融资并没有太多的关系,无法有效解决融资难的问题,虽然看上去很好,但总包方的压力还是存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