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发改委下发通知 互联网+招标采购开始试点

  人类社会活动不断发展的需求是智慧城市持续发展的根本动力,祸患常积于忽微,其中一个很小的环节-招投标方式的改变也许就能对智慧城市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影响。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商务部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在招投标领域探索实行“互联网 监管”模式,深入贯彻实施《电子招标投标试点工作的通知》,不断提高电子招标投标的广度和深度,促进招标投标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扎实开展电子招标投标试点工作。

  按照《通知》,电子招标投标试点分为政府综合试点和交易平台试点。其中,政府综合试点根据各地区落实电子招标投标制度情况,电子招标投标系统建设运营基础,以及部门和地区推荐和申报,分批开展。本批试点在总结深圳市、昆明市先行先试经验基础上,将试点范围扩大到浙江省、福建省、湖北省、湖南省、甘肃省、广州市、宜宾市,各部门和各地区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继续推荐和申报。

  随着国家电子招标投标试点工作开始推进,架构形成全国互联互通的电子招标投标的系统网络。在招标投标领域实行“互联网+监管”模式,其直接成效是降低交易成本、提高招投标效率,大层面上是将有助于实现市场化竞争,促进招投标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另外,根据媒体报导,稍早前在中国"互联网+"招标采购发展论坛上,发改委副主任林念修也透露将争取到2018年,架构形成全国互联互通、信息共享的电子招标投标系统网络,依法必须招标项目基本实现全流程在线交易、信息公开和动态监督,为规范发展招标投标市场,打造经济发展新功能,助力中国经济提质增效。

  尽管电子招标已经开始实施,但国内的电子招标仍然面临着信息共享不全、安全隐患以及存在着信息孤岛等现象,因而融入互联网+之后将有助于推动电子招投标系统的健全发展。互联网的公开、协同共用等特性将可协助打造出更高效率的招标采购平台,为产业提供公开透明的发展环境,促进产业升级,同时也有助于杜绝腐败贪污等陋习。

  更多行业资讯尽在安防知识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