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Ruff南潮科技正式推出智慧工地解决方案

南潮科技以环境保护作为切入点,推出了完整智慧工地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工地建设方更加科学有效的实现工地透明化、可视化管理,同时帮助相关政府部门通过统一的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对全地区建设工程工地实施精细化、差别化管理。
资讯频道文章B

  截止到2018年,我国已经批准了290多个智慧城市试点项目,智慧工地作为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已经慢慢成为物联网技术的常见应用场景。加之政府对于工地的环保、人员安全等问题的重视和关注,工地的智能化管理已经逐渐成为施工单位、政府监管的核心诉求。

  作为专注于物联网技术产业化的Ruff南潮科技,一直致力于帮助企业通过物联网技术应用实现业务升级和增值,从智能制造到智慧农业、智慧交通,南潮科技先后推出了多个领域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

  此次针对智慧工地场景,南潮科技以环境保护作为切入点,推出了完整智慧工地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工地建设方更加科学有效的实现工地透明化、可视化管理,同时帮助相关政府部门通过统一的智慧工地监管平台对全地区建设工程工地实施精细化、差别化管理。

1560932864276038441.png

    图1:Ruff南潮科技智慧工地系统平面图

  Ruff 南潮科技智慧工地解决方案主要包含环保监控和安全管理两个部分,环保监控部分由环境监测系统、车辆未冲洗抓拍系统以及视频监控系统组成。安全管理部分由人脸识别实名制考勤系统、塔吊安全监控系统、车辆进出管理系统以及安全帽定位系统组成。

  本方案的核心是利用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建设工程工地的实时监测、可视化管理、联动控制、实名管理,多个子系统既能统一部署相互协作,也能单独部署独立运用,真正满足工地的个性化需求和监管单位的精细化监管。

  环保监控:实现工地与监管部门协同管理

  环保监控包含:扬尘噪声监测和降尘联动、车辆未冲洗抓拍、视频监控

  

  图2:Ruff南潮科技扬尘噪声监测系统架构

  环保监控系统可以实现24小时监控工地现场的扬尘、噪音等指标,同时可以将现场的环保数据实时展现给相关监管部门,从而实现工地方和监管部门协同管理,一旦出现扬尘指标超标,现场的雾炮机、塔吊喷淋以及围挡喷淋可以立即启动,进行有效降尘;

   图3:Ruff南潮科技车辆未冲洗抓拍系统

  同时工地的车辆未冲洗自动抓拍系统可以对每辆工程车辆的冲洗实现智能识别和违规判定,一旦出现车辆冲洗不达标,系统将自动进行抓拍和录像,上报给智慧工地监管平台,从而确保车辆离开工地前有效冲洗,防止工程车将泥土带入街道,造成城市环境污染。

  安全管理:实现工地人员安全作业管理

  安全管理包含:实名制考勤、塔吊安全监控、车辆进出管理以及安全帽定位

  通过人脸识别实名制考勤,严格管理施工区域人员活动,减少人为因素导致的安全隐患,提升工地管理效率。同时利用智能化手段监控塔吊重型设备的各项作业安全指标,从而防范设备运行过程中的危险因素和安全隐患。

blob.png

  图5:Ruff 南潮科技塔吊安全监控系统架构

  此外,在现场的车辆进出及人员定位方面,采取全方位视频远程监控及现场抓拍技术,实时监测工人安全帽佩戴情况和活动定位,例如当工人进入工地佩戴安全帽之后,系统开始监测安全帽状态,当工人脱帽5分钟以上时,系统将自动上报告警信息给工地监管人员。

  图6:南京智慧工地监管平台架构

  目前,Ruff南潮科技的智慧工地产品已经在南京上百个建设工程工地落地应用,为全市统一“智慧工地监管平台“提供全面监测数据,帮助工地管理方及政府机构实现工地远程监控、环保联动以及统一标准化管理,实现“提高空气质量,守护南京蓝天”的总目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