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原创】荷花池头R2组团 可视对讲&智能家居篇

在高档住宅群中,可视对讲系统的应用并不鲜见,然而它到底可以实现哪些智能化功能?荷花池头R2组团项目或可告诉您答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导语:在高档住宅群中,可视对讲系统的应用并不鲜见,然而它到底可以实现哪些智能化功能?荷花池头R2组团项目或可告诉您答案。

  项目概况

  荷花池头R2位于杭州市西湖区劳动路与河坊街交叉口西北角。

  1、该项目占地规模约25000平方米

  2、目前已建设7栋住宅楼,其中5栋建筑物及其中空地下统设两层地下室(有建筑物皆设夹层)。

  案例特色

  支持住户、访客及管理中心三方通话

  管理员可监视小区任意一台可视门口主机前的情况

  门口机开锁功能与门禁开锁功能兼容

  预留智能家居系统接口

  系统概述

  安全是居民对住宅小区的首要要求,智能小区的安防系统担负着保护小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职责。可视对讲系统和保安监控系统、周边防范系统一同构成了智能小区的三层立体安全防范体系,而可视对讲系统作为小区安防的一部分是必不可少的,也是实现小区增值服务的一种有效手段。

  本系统为达到智能小区的封闭式管理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手段,它可以实现三方通话及门禁管理等各项功能。

  功能分析

  六大核心功能

  1、可视对讲功能

  用户可通过室内可视分机看到本单元门口图像,并与门口实现双向对话;用户也可通过操作单元门口主机上的数字按键呼叫户内分机和管理中心机,同时可实现对话和由户内分机对其开锁功能;管理中心可通过管理中心PC机看到任何一台门口机与围墙机摄制范围图像;每一用户室内分机、单元门口机或围墙机、管理中心机可实现三方两两双向对话。

  2、监视功能

  单元楼内住户可按室内分机,就可看到本单元楼门口的图像或围墙机前的图像。管理中心保安员在管理机(或者通过管理PC机)上输入单元门口主机地址码可监视小区内任何一台可视门口主机前的情况。

  3、门禁兼容功能

  可视对讲系统设备可视与非可视门口主机内均需预留IC卡门禁读头和控制器安装空间;门口机开锁功能与门禁开锁功能能实现兼容。

  4、安防报警与紧急求救功能

  本项目要求配置紧急求救模块和八路防区模块,以便用户通过本系统在加装各种终端(如门磁、窗磁、红外、监控报警等,以上设备不含在报价内)后构成一个家庭防盗报警系统。任何报警能立刻传送到管理中心。

  5、信息发布功能

  通过中心管理软件可全面或定向的向小区内住户发布各种图片及文字信息,住户可以在室内分机上进行查看。

  6、电梯呼梯按钮

  户内数字智能终端需有呼梯按钮。

  7、预留智能家居系统接口

推荐阅读:合肥某小区技防经济适用改造实录
                    智能家居产品普及切入点何在?
  

  前端布点

  1、小区出入口

  在小区主要出入口需设置以太网数字彩色门口机,可用于每个进入小区的访客与相应住户之间的视频通话,也可与管理员机进行视频通话,通过园区内住户或物业管理的确认才能进入园区。

  2、单元入口

  从小区出入口到单元入口需要较长的时间,访客到达目的单元入口需要与相应住户之间再进行视频通话确认。在单元入口设置单元门口机,用于访客到住户门口后的二次确认。

  3、户内

  商品房(1#楼~5#楼):每户设置可视对讲智能终端,带跃层的户型配置跃层分机,并在一层,二层,和顶层设置红外幕帘探测器。每户的厨户设置燃气探测器,每户的主卧室设置紧急按钮。

  安置房(6#楼~7#楼):每户设置一台可视对讲室内机带安保功能,带跃层的户型配置跃层分机,并在一、二层及顶层设置红外幕帘探测器。每户的厨户设置燃气探测器,每户的主卧室设置紧急按钮。

  4、安保建筑

  考虑室外的接入,留主干,室内部分暂不考虑。

  系统集成功能

  可视对讲系统,主要集成了以下几方面的功能。

  • 三方通话功能;

  • 门禁控制功能;

  • 安防报警功能;

  • 信息发布功能;

  • 图像监视功能;

  • 图像储存功能;

  • 户户通话功能;

  • 门状态报警功能;

  • 软件管理功能;

  • 界面定制功能;

  • 管理系统C/S构架功能。

  1、三方通话功能

  来访者与住户通话:客人来访,通过单元门口机拨打住户号码,对应的室内机即发出和弦振铃声,同时将来访者图像传至室内机可视模块。提起话筒即可通话。

  来访者、住户与管理中心通话:来访者通过门口机,可呼叫住户与管理中心,实现双向对讲。

  管理中心与住户通话:管理中心有事通知住户,也可通过管理机拔通住户分机,与住户实现双向对讲;住户可通过室内机直接呼叫管理中心,同时管理中心会显示出该住户的信息。

  2、门禁控制功能

  遥控开锁:访客呼叫住户后,主人如需接见访客,只要按下室内机开门键,大门即自动打开。访客进入后,大门自动关闭;中心管理员可通过管理机也可遥控开启各楼栋门口电锁。

  密码开锁:住户通过密码也可开启社区大门,256组密码,住户能随时更改自己的密码,安全、方便。

  感应卡开锁:住户使用感应卡可开启本楼栋大门,该感应卡可参与小区一卡通。可采用独立门禁、联网门禁或预留门禁空槽,方便实用。

  3、安防报警功能

  报警设置:多达8个报警防区且可扩展;住户可直接通过室内机上的按钮进行报警设置(布防、撤防等),菜单显示,简单明了;可设置防区类型(即报、跟随、延时、24小时监视),适应不同种类的报警探头;住户可设定或修改密码(包括主、客码,防劫持码),设置更专业化。

  报警信息发布:当住户家里发生报警,室内机立即将报警信号传至管理中心,管理机在发出报警声的同时并显示该住户房号及报警类型,方便物业人员及时处理。

  4、信息发布功能

  信息群呼:管理中心通过信息发布软件编辑特定的文字信息(如天气预报、小区活动、收费通知等),向所有住户或某一单元(片区)发送,所有住户均可收到相同的信息。

  信息指定发送:管理中心通过信息发布软件编辑特定的文字信息(如催交物业费等),按房号等信息向指定住户发送。

  信息查询:所有发送的信息可通过信息发布软件进行查询并打印。

  智能信报箱信息通知:当信报箱有新的信件时,室内机可以接受信报箱发送的信息提示。

  5、图像监视功能

  住户可以通过室内机监视单元门口机或独户门口机,监看门口的情况。管理机可以监视单元门口机情况。

  6、图像存储功能

  主人不在家时,当有来访者对住户进行访问时,系统自动将来访的影像进行记录。

  当主人回家后可通过室内机对来访者的影像进行浏览,可迅速知道在此期间谁进行了来访,以便联系。

  7、户户通话功能

  住户室内机之间可以相互通话,主机可以主动呼叫分机,就像内部电话一样,不产生任何电话费用(可视通话:可选)。

  对于复式结构带有可视对讲分机的用户,分机可以和访客直接通话并为其开门,终端可以呼叫分机并与之通话。

  8、门状态报警功能

  门口主机外壳具有防止非正常拆卸的保护措施,当遇到非正常拆卸时,报警信息将报至管理机。

  电控防盗门开启时间大于120秒时,管理主机具有声光告警提示和门牌号显示。

  9、软件管理功能

  系统都是采用全软件化管理(公司有强大的软件开发能力,曾经自主研发的工控软件现被施耐德收购),使用PC机管理有如下好处。

  • 信息存储容量大,传统的管理机都是单片机模式,信息存储量有限,而使用PC机则将信息存储在电脑硬盘中,大大增加了信息存储量;

  • 方便本系统的功能添加集成:所有功能都做成软件模块化,不用在把管理机分成好几个类别(可视/非可视等等);

  • 方便与其他弱电系统的集成:很多弱电总包需要对整个弱电系统进行IBMS总集成,现在只需要双方软件进行互通即可,IBMS可以方便的从让我们的软件中提取对讲设备的运行状态,设备参数等,而传统管理机则需要采集大量干节点或者根本无法采集;

  • 方便系统的升级及维护:PC操作系统采用最为流行的WINDOWS,技术人员可以远程技术支持,在900.1系统中,还可以通过软件对室内机等设备进行远程升级,这些传统管理机都无法实现。

  10、界面定制功能

  室内机界面可以根据客户要求定制

  11、管理机C/S构架

  C/S构架:即由多台管理机共同管理IRIS设备,在这些管理机中必须有一台安装有数据库服务器功能,各管理机间通过以太网和数据库服务器同步数据更新(比如呼叫数据、报警数据等),相互之间可呼叫转移,协同工作。

推荐阅读:合肥某小区技防经济适用改造实录
                    智能家居产品普及切入点何在?

  智能家居系统(预留模块)

  本项目智能家居系统主要考虑商住楼1#~5#楼,共计137户。楼宇可视对讲系统室内数字智能终端预留智能家居系统接口。

  空调控制

  空调控制系统通过RS485集线器接入CAN通讯网关,即可实现以太网图形控制终端和CAN总线设备之间的互联,CAN通讯网关可将CAN总线上的数据广播到已在网关中注册的以太网设备上,从而实现了在图形控制终端上对空调的集中控制和远程控制。空调数据接口每户按4口RS485考虑。

  窗帘控制

  窗帘控制每户按6个回路考虑。

  • 主卧两个回路;

  • 次卧两个回路;

  • 客厅两个回路。

  灯光控制

  灯光控制每户按10个回路考虑。

  • 客厅考虑六个回路,客厅两回路,灯带两回路,筒灯一回路,电视墙灯一回路;

  • 餐厅考虑四个回路,吊灯两回路,筒灯两回路。

  客厅智能家居场景控制功能

  四键四态场景面板:安装在客厅入口处,可设置“会客模式”、“休息模式”、“聚会模式”、“全关模式”。不同场景模式可根据主人喜好设定。四种模式可将灯光及窗帘等设备按不同场合组合进行联动。

推荐阅读:合肥某小区技防经济适用改造实录
                    智能家居产品普及切入点何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