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平安城市解决方案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特别是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工作的开展,全国各地报警与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非常迅速,在基层公安机关打击、预防违法犯罪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同时,由于系统应用的不断深入,系统规模的不断扩大,系统的整合需求日益强烈,各级公安机关也对远程图像资源共享提出了新的要求,诸警种跨区域图像共享需求日益增多,治安动态视频监控系统管理范围不断加大。
资讯频道文章B
  1.1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的必要性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网络技术的迅猛发展,特别是科技强警示范城市工作的开展,全国各地报警与视频监控系统的发展非常迅速,在基层公安机关打击、预防违法犯罪方面起到了良好的作用。同时,由于系统应用的不断深入,系统规模的不断扩大,系统的整合需求日益强烈,各级公安机关也对远程图像资源共享提出了新的要求,诸警种跨区域图像共享需求日益增多,治安动态视频监控系统管理范围不断加大。

  过去,社会报警信息只能通过几种简单的通信方式间接传送到公安机关,往往由此造成公安机关不能及时对犯罪活动进行打击,贻误了战机,公有或私有财产蒙受损失。随着通信技术的日渐成熟、人们对于安全的意识逐渐增强,如何利用现有的技术将社会各种有用的报警与图像信息整合起来,及时反馈到公安机关、尽量避免或减少损失,已成为社会最迫切的需求。

  而警力绝对数量严重制约着城市犯罪预防工作的质量,基层民警始终处于高强度超负荷运转中。由于经济和社会环境的转变,组织大规模的、义务性的群防群治已经不再可能,因此向科技要警力,借助高科技手段建立覆盖全社会的报警与监控网络,成为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的迫切需要。

  建立一个高覆盖率的报警与监控系统可以保证警情信息的准确及时传递,减少警察的工作量,提高警务工作效率,为公安机关有效调配警力,实现精确打击提供必要的前提条件。

  随着全国范围内“科技强警”和建设“平安城市”工作的开展,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的日益发展,特别是大规模城市报警与监控联网技术的不断完善,使建设城市报警与监控信息系统的时机已经成熟。

  在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中,应以重点要害部位、道路、社区、机动车为重点防护目标,逐步建立固定点报警系统、图像监控系统、卡口系统、移动目标报警系统、电子巡更系统等安防系统。

  1.2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概述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基于宽带技术的网络图像应用在网络视频监控中逐步得到推广使用,使得视频监控已不仅仅局限于安全防范,而是已成为一种对各行各业都较为行之有效的监督手段和管理资源。其应用领域和应用的灵活性也已经远远超出传统的安防监控所定义的范畴。 互联网应用的蓬勃兴起,图像压缩编码与流媒体技术的逐步演进,系统处理能力的大幅度提升,都使得数字信息技术作为一项领先的技术手段,在促进网络图像应用,降低产品成本,提高灵活性、可扩充性等方面提供了强大的技术驱动力。受益于这些技术突破,网络图像业务的应用面得以大大扩展,正逐渐进入许多对网络图像业务有着极大需求的新兴行业市场。

推荐阅读:海康威视综合体安防整体解决方案
                    龙里县建成贵州省首个视频实战应用系统

  网络视频监控的优势:

  (1)网络传输结构

  利用简单布线和广域公众网络连接进行局域网和广域网的图像传输,并进行实时监控。系统所需的前端设备少,连线简洁;后端仅需一套软件系统即可。网络数字摄像机集成了图像声音采集模块、图象声音处理模块、图像声音压缩模块和以太网控制器的功能,将图像转换为基于TCP/IP标准的数据包,通过网络即可远端监视目标现场画面。

  (2)技术先进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采用了最先进的图像声音传感器技术、图像声音处理技术、图像声音压缩技术、数据加密技术和网络传输技术,具有强大的功能。内置的I/O端口和通讯口便于扩充外部周边设备如:全方位云台,电动镜头和其它自定义控制设备等,并可连接各种报警传感器、联动报警设备和其他扩展控制设备。更可实现移动侦测、Mail、短信报警等功能,进一步方便用户使用。

  (3)延伸性好

  监控点的增加和减少灵活方便,当需要增加监控点,监控主机时,只需要通过现有网络增加一台摄像机和前端设备即可,而不需要对现有布线系统做任何改动。由于增加和减少监控点不需要重新敷设电缆,只需要将设备连接好后,并进行相应的设备注册、域划归等软件设置即可,这样就可以非常方便地进行系统变动。

  (4)信息便于传输、存储

  采用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进行监控,使整个系统的信息数字化,用户可以在网络的任何地方对任何监控点进行监看(只要有监看的权限),可以将监看到的监控点信息进行数字录像,可以对录像信息进行检索编辑处理,伴随3G网络的成熟,手机监控的应用亦可以进入到网络视频监控的平台。

  (5)可靠性高

  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中心管理平台重要设备都采用了备份或冗余保护的方式保证设备稳定性,前端设备采用了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设备工作稳定性高,而图像的传输是通过IP承载网实现的,系统的可靠性是极高。

  (6)安全性好

  系统设置了不同等级的使用者权限,仅有最高级权限的用户才可对整个系统进行设置或更改,没有权限的用户是接收不到图像的,图像数据的存储是专有的格式。

推荐阅读:海康威视综合体安防整体解决方案
                    龙里县建成贵州省首个视频实战应用系统

  1.3 网络视频监控用于城市安防的典型应用

  城市社会治安监控系统工程是公安局指挥中心的组成部分,“平安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份。系统采用当今成熟的网络、通信、图像编解码等先进技术及数字化监控中心管理系统,实现快速获取全市重点部位、复杂地段、商贸社区的多种报警信息,能准确、直观、快捷,反映和记录现场有关部位的动态情况。并且有与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监控系统联网、达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的功能。主要达到如下目标:

  在辖区内各重要部位安装智能高速球或固定式摄像机,并在各下属派出所设立监控室,便于指挥中心值勤人员和派出所值勤人员利用先进的通讯工具快速、及时、直观地了解辖区内治安和道路交通状况的真实情况,便于快速反应、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并能记录保存治安状况和突发事件的有关证据,能为处置案件提供依据。

  以县区公安分局,为主要监控中心,以省厅、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为监控系统指挥控制中心,组成城市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通过监控指挥控制中心实现对城市主要干道、治安复杂场所、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实时监控,实时掌握社会治安动态,对违法行为起到威慑作用,对社会治安防控和打击犯罪提供有力的手段。

  通过矢量电子地图功能,监控点直观地显示在矢量电子地图上,并能在矢量电子地图上点击显示监控点图像。能显示街区分布、派出所辖区范围、警力分布、社区警务室及联防点、治安点位置等。通过专家预案系统,使接警人员能根据提供的案情,迅速提供报告、指令、行动、措施等实施方案,操作人员能根据屏幕显示直接进行报告和指令。

  在监控指挥中心能实现前端监控图像和报警系统联动,系统能够自动将与报警信息有关联的前端视频图像和信息切换到大屏幕上,供首长或接警人员决策指挥。公安局监控指挥中心的监控管理系统能对前端的图像进行实时的数字化录像及存储,便于事后对案件进行科学分析,并具有网络化联网传输功能,便于各级领导查看分析。

  采用大屏幕显示的方式,便于值班人员放大、缩小、跟踪动态目标,并能更清晰观察辖区内所有监控点的图像,同时也能使已建成的"110"报警系统信息、区域联网报警系统信息、电子地图信息切换、联动到大屏幕上,便于各级领导查看指导。

推荐阅读:海康威视综合体安防整体解决方案
                    龙里县建成贵州省首个视频实战应用系统

  项目分析

  2.1现有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存在的问题

  由于各地建设起步、差异、经济社会发展部平衡,城市视频监控与报警系统建设模式多样、建设规模不一、所采用的技术不尽相同,产品选型、选点布局、工程施工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具体表现为:

  1)监控点总量较少、覆盖密度低、覆盖范围有限等问题。

  2)存在前端镜头清晰度不高、存储质量差、存储时间不够等问题,可用镜头少,整合力度不够。

  3)对各类信息数据的综合应用水平不高,未发挥其最大效益。

  4)视频图像信息系统标准制式不统一、联网率低、运行维护水平不高,难以满足现代化城市管理工作的需要。

  5)缺乏整体规划,建设各自为阵,应用局限于本单位、本部门,资源整合共享不足。

  6)现有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水平还不高,主要集中在视频监控、存储和回放上,对视频资源的深度应用不够,如视频智能分析、视频与其它公安业务系统的融合等方面的工作还没有有效开展。同时,管理维护缺乏保障。

  2.2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建设目标

  实现“整体布局网络化、局部区域闭合化、重点路口全摄入、重要部位全覆盖”。

  建成全市“统一编解码标准、统一联网协议、统一控制协议、统一编号规则、统一图像标注”的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整合各类不同来源、不同格式的图像资源,实现视频图像信息系统的数字化、网络化,并逐步发展智能化;

  视频监控管理平台是城市视频监控系统的核心,可实现对监控资源的管理和应用,为城市管理、反恐防暴、应急处突、治安防控提供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推荐阅读:海康威视综合体安防整体解决方案
                    龙里县建成贵州省首个视频实战应用系统

  在县区局建立监控中心,完成辖区监控资源的管理和应用,减轻网络压力,同时接受市局平台和省厅平台的调度。

  通过对现有网络视频监控平台的升级改造,视频监控管理平台将实现:

  对接入数字视频专网的视频资源进行分级、分权管理和控制;

  在市局、县(区)局分别建立视频安全边界接入平台,通过该平台按需接入社会视频资源;

  其他政府部门通过专线,经视频安全边界接入平台登录数字视频专网,调看授权的视频资源。

  对全网设备进行管理,提高运行维护效率。

  充分利用全市现已建成的政府部门视频图像资源和社会单位视频图像资源,以及政府和公共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实现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的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

  满足可视化社会治安防控需要,实现“指挥点对点可视化、系统运行数字化、应对决策扁平化”,促进城市图像信息综合应用。

推荐阅读:海康威视综合体安防整体解决方案
                    龙里县建成贵州省首个视频实战应用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