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铜缆布线“最后一公里”比光缆更可靠

从可靠性来看,铜芯布线仍然独居其优势。
资讯频道文章B

  在光纤光缆盛行的年代里,“光进铜退”大行其道,呼声甚高。其实,从可靠性来看,铜芯布线仍然独居其优势。

  人们总是认为,光缆的传输距离更远、可减少了电磁干扰等。广州市电信正在更换居民楼宇内的铜芯布线,采用光纤直接进户,说是可以提高上网速度,其实感觉速度与铜缆差不多。

  网上在一直在讨论“光进铜退”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似乎给人一种非光缆莫属的感觉,而忽视了铜缆在网络建设、经营成本以及性能和可靠性等方面的显着优势。

  传输距离:

  根据网络速度要求,铜缆可扩展至几米。这对数据中心内部的互连而言通常绰绰有余。无论是在单个机架里面的服务器之间连接,还是在集群里面的交换机之间连接,铜缆都能够最高的可用带宽实现可靠又实惠的传输。

  网络成本:

  采用铜缆的成本比光缆低得多。无源铜缆的成本比同等长度的光缆要低2-5倍。在一个拥有1000个节点的集群中,可能需要数百条铜缆,这意味着可以节省数十万美元。要是换成规模更庞大的数据中心,节省的成本高达数百万美元。另外,由于铜缆不耗电,其热设计对冷却的需求较低,可以大幅节省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使用铜缆可比使用光缆节省数百千瓦电能。

  可靠性和速度:

  铜缆的最大优势之一在于可靠性。网络的可靠性通常用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来衡量。无源铜缆的MTBF大约为50000万小时,通常比光缆的行业标准高出一个数量级。

  鉴于铜缆的上述优点,至今,美国的网络布线仍是铜缆,“x类”和“超x类”布线也全是铜缆。因此,当我们讨论网络布线的光缆和铜缆时,应持慎重态度。
 

延伸:某校园网综合布线设计方案

6A类双绞线应用于数据中心布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