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测评 > 正文

泰科安防SC720安防和智能楼宇综合管理平台

SC720安防和智能楼宇综合管理解决方案是基于网络的集成管理平台,硬件以Linux操作系统为基础,采用便于使用的图形用户界面,其核心部件由主控制器、副控制器、锁控制模块三部分组成,该解决方案以TCP/IP为基本网络架构,提供了多种接口方案,为系统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可扩展性和延伸性...
资讯频道文章B

  组网:解决方案多样化

  SC720安防和智能楼宇综合管理解决方案是基于网络的集成管理平台,硬件以Linux操作系统为基础,采用便于使用的图形用户界面,其核心部件由主控制器、副控制器、锁控制模块三部分组成,该解决方案以TCP/IP为基本网络架构,提供了多种接口方案,为系统的建设提供了良好的可扩展性和延伸性(图1)。


图1 平台系统架构图

  主控制器与副控制器可通过TCP/IP联动,而锁控制模块与控制器之间的通讯需通过RS485串口;

  主控制器可通过TCP/IP网络与通讯服务器、RIA服务器、DB服务器、RFID感应设备、Hytrid Sensor、DVR、指纹机、Master Console等外接设备联动,并可通过TCP/IP网络与副控制器形成指令联动;

  防区扩展模块、灯控制模块、电梯控制器、I/O控制器则通过RS485连接到主控制器(图2)或副控制器,并最终通过TCP/IP网络与其它设备形成联动;

图2 主控制器设置界面

  无线传输:该系统的控制器还可使用无线网络,节省安装成本;

  另外该解决方案还为电磁锁、部分探测器提供有IN/OUT数据交互方式连接主控制器、副控制器或锁控制模块等,最后仍通过TCP/IP与其它设备通讯。

  设置:操作快捷

  此次测试,依据事先确定的“SC720智能楼宇和安防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对SC720完成软件功能的逐一检测。

  主控制台设置:打开主控制台设置界面,点击设置标识,软件自动弹出设置界面,设置主控制台IP为:192.168.0.20、子网掩码:255.255.255.0、网关:192.168.0.1,然后选择保存,这样完成了主控制台的IP设置(图3);

图3 主控制台设置界面[nextpage]

  视频监控设置:进入视频监控界面(图4),添加 CCTV群组、摄像头目录,完成视频监控设置;同时还可在“文本监控”下方显示“事件时间、本地控制器、事件目标、类型、消息”等信息;

图4 视频监控主界面

  出入报表查询:进入报表查询界面,显示出入事件的时间、控制器ID号、从属控制器ID号、报警详细内容、员工号、姓名等信息;在此界面中还可对访客/控制器门禁卡/出入门管理、出入时间群组、高级门禁、文本监控、中央监控(图5)等操作进行快速设置和操作;

图5 中央监控主界面

  照明参数设定:照明参数设定界面中,显示照明扩展器ID号、照明开关通断状态、照明开关所在组ID号。

  特色:针对性强

  通常,楼宇控制、安防、消防、车辆管理是分开的独立运行平台,各行业领域之间有关联,但是在工业化标准、控制协议、管理模式上有相当的差别。例如安防领域的控制协议通常是“透明”协议,而消防系统很多是自己开发的非标协议,楼宇控制里有Modbus、Lonwork 、Bacnet等各种协议。因此将安防和楼宇控制系统综合在一个平台里比较困难,需要投入大量的开发费用。

  而另一方面,业主在经营酒店、饭店或者办公楼时非常希望有一个综合平台,将安防和楼宇控制系统甚至消防系统集成一起管理,这样无论是保卫人员管理、系统建设成本、系统维护成本和系统可靠性上都大大减轻了业主负担。

  泰科安防针对客户需求特点在全球比较早地开发了集成安防和楼宇控制系统的“SC720安防和智能楼宇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在酒店、饭店或者办公楼的未来弱电领域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SC720通过一个监控程序,对所有服务内容,从门禁控制到能源管理进行集成管理。通过将所有楼宇管理项目集成到一个集中式的系统上,SC720能快速地监控所有的控制设备,减少管理成本。

  能源管理:按分区/时间控制整个建筑物内的能源使用(温度、照明等);

  门禁控制:在一台终端上使用双重检查(同时采用指纹识别和面部识别)控制员工和访客的进入,具有访前在线登记功能;

  高级门禁控制:高级的门禁控制功能,如防尾随,路线指定,检查是否有人以及双卡认证原则;

  电梯管理:限制用户只能进入指定的楼层,还可实时进行远程监控;

  车辆进入管理:通过射频识别车牌,对员工/访客的车辆进行路线管理;

  盗窃警报监控和派遣服务:通过安装在建筑物内外的安防设备检测入侵。安达泰派遣服务,在紧急情况下通过“Blue Master”实现快速响应;

  可定制化应用:基于Linux操作系统,可扩展性好;

  多控制设备接入:除支持照明系统控制外,还提供有温感、红外探测等设备的接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