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被动式房屋的定义与建筑理念

被动式房屋是指加热系统。被动式节能屋不需要主动加热,它基本上是依靠被动收集来的热量来使房屋本身保持一个舒适的温度。使用太阳、人体、家电及热回收装置等带来的热能,不需要主动热源的供给。
资讯频道文章B
  可以用两个壶来的散热情况来说明被动式与主动式。下图为用热成像仪照出来的红外线透视图照片,反应两个壶的热量散发情况。左侧的壶表面颜色较浅,表示表面温度较低,散发出的热量少,基本依靠被动收集的热量来保温,是“被动式的”,右侧的壶表面颜色较深,表示表面温度高,散发出的热量多,如要保温还需要主动加热,是“主动式的”。

  建筑理念

  1、因地制宜

  被动式节能屋的概念适用于世界各地,无论寒冷地区还是温暖地区都可建设被动式房屋,其基本的方式是一致的。依据当地的气候条件,房屋的建筑结构材料的用量会有些差异。在寒冷地区关心的是墙体厚度,保温层厚度。而在炎热地区更关心的是制冷方法,例如遮阳、窗户通风以保证在夏天也能保持舒适的室内环境。任何被动式房屋的个性特点都要依据当地的气候条件进行优化。

  在中欧被动房屋的建设有很多实践经验,只是简单的应用中欧地区的建筑设计,特别是保温、窗户、遮阳的节点设计,在不同地区直接拷贝应用是不可行的。因为每个地区都有自身的建筑传统,有自身特有的建筑材料,例如海南当地有一种用来制作房盖的草,该草具有防腐、抗烂、遮阳效果特别好(太阳晒不透)、廉价等特性,完全可以达到被动式房屋的要求。每个地区都有自身的气候条件。被动式房屋不是高科技技术与昂贵材料的堆砌,而是可以做到真正的普及,让公众消费的起。故此,被动式房屋的建造,要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当地的建筑传统。在不同地区的建造有成本分析,计算投入的成本(建筑成本)与每年可节省的资源费用(油、电、气等),可以预计节省的费用多少年可以补回多投入的成本。

  例如在斯德哥尔摩以北80公里的Åkersberga建造的被动式房屋,它的PHPP软件计算供热值为14.6 kWh/(m2a),而此建筑如果放在慕尼黑只需要一半的供热就够了。

  2、更舒适,更节能

  我国规定在长江以南的建筑是没有供暖设施的,此举虽极大的节省能源,但人们的生活环境却不很舒适,冻伤较为常见,而被动式房屋追求的是,在低耗能的条件下,得到极为舒适的生活环境。保温窗、隔热外围护、热回收装置是被动式房屋的主要组成部分,从外表看,它和一般建筑没什么区别,所以被动式房屋只是一个标准,并不是一个工艺方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