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霍尼韦尔:多元创新领航智能家居行业向前迈进

霍尼韦尔对整个家庭的业务相当重视,三年前,霍尼韦尔在华尔街就专门提到了中国市场与家庭这两个话题,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民众购买力显著提升,市场潜力无限;与此同时,地产开发商也逐步认同智能家居的积极作用,基于此,霍尼韦尔早在多年前就制定了关于在SMART HOME这一领域加大投入的计划。
资讯频道文章B
  如今在收索引擎上输入智能家居,成千上万的收索结果让你应接不暇,那么什么样的家居才能真正地称之为智能家居?基于此,a&s采访到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中国)有限公司安防与消防部全国住宅行业销售总经理侯海江先生,藉由此能有序地梳理清行业脉络,更好地为广大读者“排忧解难”。

  霍尼韦尔的智能家居之“道”

  100多年前,霍尼韦尔发明世界上第一个温控器,全球销量第一。如今,霍尼韦尔的产品已走进全球超过1.5亿个家庭,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每年系统安装量逾1500万套。

  一直以来,霍尼韦尔各产线凭借其产品的高质量及服务的真贴心加之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生存理念在行业内一直享有极佳口碑,智能家居也不例外。据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中国)有限公司安防与消防部全国住宅行业销售总经理侯海江介绍,霍尼韦尔专注于智能家居领域已经很长时间,具体可以追溯到1986年相关智能家居解决方案进入韩国、欧美市场;真正进入中国大陆是在2005年,在这十几年间,霍尼韦尔已与各地知名开发商合作,开发了诸多智能化豪华社区,比如中国首个顶级智能社区深圳滨海豪宅项目典范红树西岸、最早落户天津市中心的“顶尖豪宅”天津赛顿中心、名列2007《中国10大超级豪宅》榜前三的杭州东方润园等。截至目前,全球有超过1.5亿个家庭和五百多万幢大型建筑在使用霍尼韦尔的楼宇和住宅产品和技术。

  针对智能家居市场,霍尼韦尔有全面集成经验,它关注用户的各种需求,并能提供实现联动的整体方案。霍尼韦尔基于其稳定的数字可视对讲联网平台,不断追求系统的完善与功能的拓展秉承着百年自动化控制领域的成功经验和积淀,为全球上千万住宅用户提供了运行稳定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无论家中各类智能设备如何部署,其都可确保其运行自如,排除使用与维护的后顾之忧;高品质生活理念,霍尼韦尔不断投资于研发与创新,让生活更安全、舒适、健康、智能可靠的居家安全,清新的空气,洁净的水质,舒适的温湿度,柔和的光线,让科技真正带来最妥贴的关爱,和生活品质的全面提升;科技艺术兼备,霍尼韦尔同时还会专注于产品的性能,更关注用细节成就艺术的观感享受从视觉到触觉,从工艺到质感,产品使用过程中的每一处体验,都经过全球化研发与设计团队反复的琢摩。

  行业“痛点”及霍尼韦尔解决之道

  智能家居纵有万般好,也敌不过用户的一声怨。如今,越来越多的厂商进入智能家居领域,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已经从最初的单品智能开始走向互联互通新阶段,但不可否认的是,由于产业的整体特性,现在谈到的智能家居更多地还是停留在“伪智能”时代,过度地依赖移动终端设备,产品间互联互通问题难,用户体验差,无论是什么家居设备,都是依靠APP进行操控,但实际使用发现这并不实用,比如灯光的每一次控制都需要登录、操作,还不如直接手动来的快速便捷,对此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中国)有限公司安防与消防部全国住宅行业销售总经理侯海江表示,现在市面上的多数智能家居的确存在过度依赖于移动设备的现象,但不排除其中有优秀的智能家居企业,他们做了大量的市场调研,充分考虑到民众的生活模式,并在此基础上对其之前产品做一些优化处理,如霍尼韦尔就是这样,针对以上问题,据悉,霍尼韦尔将会在今年九月初发布新一代MoMas™智能家居系统,全方位的考虑到用户难题,解决了行业痛点。

  另外,霍尼韦尔不同于其他厂商的是会积极利用其在控制领域的优势做智能家居的高度集成去满足用户对舒适层面的需求,以此同时,霍尼韦尔还会通过各种方式来降低系统造价,确保更多的家庭能够享受到科技带给人类的便利;但他同时表示,基于智能家居的本身特性,在行业标准没有划定之前,各个系统之间是一个相互融合的过程,但截至目前,各家厂商还是各自为阵,这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对于霍尼韦尔来说,希望通过自身在控制领域的强项来做一个稳定的、开放的平台。同时霍尼韦尔也会与行业里的优秀企业合作,一同推进行业的良性有序发展,从这两方面入手,给客户提供优质、完整的服务与解决方案。

  深耕智能家居  霍尼韦尔看重哪几点?

  就上个问题,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中国)有限公司安防与消防部全国住宅行业销售总经理侯海江表示,霍尼韦尔一直朝着智能家居设备成为家庭中的“艺术品”的方向而努力,而九月初发布的新一代MoMas™智能家居系统也充分地印证了这一点,在新一代系统的研发过程中,霍尼韦尔关注几个方面:

  一、用户使用交互性,霍尼韦尔通过做过项目的反馈信息得知智能家居很美好,但不好用、不实用,究其原因,其毕竟是在改变人类的生活习惯。但随着近年来IT行业的迅猛发展,此类问题将得到很好解决,在新一代MoMas™系统中,除了有新的面板及控制之外,还增加了很多新的亮点,包括语音控制,人脸识别、手势控制等等,最终使得家居控制变得多元化,增强使用交互性;

  二、产品外观,和以往不同,现在的家居并不是简单的功能之用,更多的民众愿意将其看作是“唯美”的艺术品以点缀这个单位为家的大环境,因此,霍尼韦尔本次发布的系统无论是主机的外观还是模块的设计都做了相当大的优化;

  三、产品整合,目前的智能家居企业很多,产品更是不计其数,但行业很少有个系统能同时满足各个公司的需求,霍尼韦尔作为全球领先的解决方案提供商来说,产品线相对完整,除了控制系统之外,灯光、面板、安防、消防等领域都有所涉猎,因此,纵观整个智能家居行业,能推出如此完整的行业解决方案的企业不多,但霍尼韦尔是其中一个,其通过整合整条产品线,推出了一套套完整解决方案,当用户选择霍尼韦尔,我们可以完全满足各个客户不同的需求,因此,无论是代理商、工程商或是业主,不用使用各种不同品牌来拼凑成一个系统;

  四、稳定性,据介绍,智能家居系统相对繁杂,在这块,霍尼韦尔首先针对架构方面采取离散式的管理,也就是说并不是把所有设备都集中控制在一个层面上,底下有分层管理,不同的网关负责不同的设备,一旦某点出现故障就能确保系统不出现故障,另一方面,产品集成方面,已经从简单的继电器的方式转变为协议级的控制,通过霍尼韦尔自有的协议确保通信的稳定与安全性;

  五、云服务,智能家居的远程使用及本地升级与维护需要一个稳定且强大的云平台,而霍尼韦尔依托其云存储和无线技术,不管你身在何处,操作均化繁为简,智能生活尽在你的掌握之中。

  行业发展火热 关键瓶颈亟需突破

  霍尼韦尔认为智能家居并不是大众所想象的那样深不可测、难以落地,而是发展火热、潜力无限,但当记者问到霍尼韦尔在智能家居之路上遇到的难题时,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中国)有限公司安防与消防部全国住宅行业销售总经理侯海江亦表示碰到的难题有很多,其中难度最大的就是如何提升用户的认知度,虽然智能家居现在炒的火热,但目前很难有普通用户描述得清楚它是什么?或者很难知悉智能家居厂商各个产品的特点及功能,很多业主都不清楚到底哪些产品才是真正适合自己,因此,行业内包括企业、媒体都应该通过各种宣传途径来提升用户对于智能家居产业的认知度,让民众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智能家居,而不是想象中的鸡肋。

  采访最后,霍尼韦尔自动化控制(中国)有限公司安防与消防部全国住宅行业销售总经理侯海江分享了一些他在行业内的看法及建议,他说:“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以用户感受为目标,用户才是厂商进入某一行业是否成功的唯一标准,无论哪个行业,用户都会有他自己的评估标准,他们对于系统的选择除了价格之外,更多的考虑的是它的功能及服务,后续来说,产品的稳定、优化的使用加上良好的服务,亦是未来行业从业人士要解决的的三大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