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欧菲光4亿入股宸鸿

台触控面板大厂宸鸿(TPK)和欧菲光宣布结盟,欧菲光将以每股90.5台币认购TPK发行的2,000万私募普通股,总投资额约4亿人民币(18.1亿台币)
资讯频道文章B
  台触控面板大厂宸鸿(TPK)和欧菲光宣布结盟,欧菲光将以每股90.5台币认购TPK发行的2,000万私募普通股,总投资额约4亿人民币(18.1亿台币),将取得TPK大约5.46%的股权。双方还将共同成立新的合资公司,目标是共同进军全球触控面板市场。
 
  除了欧菲光入股TPK,未来一年内TPK也将以每股最高40.34人民币参与欧菲光定增或公开发行的股票,总金额不超过2.04亿元。这意味着未来TPK也将持有欧菲光0.4%至0.5%的股权。
 
  欧菲光结盟TPK将在触控面板市场带来重大影响,首先是之前欧菲光为了抢占地盘以低价抢单,导致竞争对手胜华和达鸿直接导闭,并逼退洋华与介面,因而在结盟后未来触控面板市场的流血竞争可望暂时告一段落。
 
  另一方面是欧菲光已经为iPad mini提供触控面板,未来在竞争苹果供应链时势必与另一家大厂GIS业成正面冲突,因此未来几家触控面板厂的苹果供应链之争恐将愈发激烈。
 
  欧菲光方面表示,该公司与TPK将结合在触控和光学感测方面的技术,共同发展移动互联和智慧城市等领域,未来双方也将一同布局智慧汽车市场,提供更直觉的人机介面技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