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一切为了生存!

  纵观全球安防市场,台湾、韩国的制造型企业在走下坡路,但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国内安防企业现在也并不好过!随着移动互联网浪潮席卷安防产业,所有的应对策略目的都只有一个
资讯频道文章B

  纵观全球安防市场,台湾、韩国的制造型企业在走下坡路,但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国内安防企业现在也并不好过!随着移动互联网浪潮席卷安防产业,所有的应对策略目的都只有一个:一切为了生存!

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胡扬忠

  互联网逼死传统安防厂商?

  曾有人说,“中国买什么涨什么,中国卖什么跌什么。”近年来,安防业的毛利润持续下降,但毛利润下降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移动互联网的大佬们来了。几年后a&s再次举办这种安防论坛的时候,那时候传统的安防企业或将全部被互联网公司取代了。

  对于我们安防厂商来说,互联网只有挑战,没有机遇。科技巨头小米也说:“把对手搞死,把自己搞疯。这就是互联网!”互联网只有第一,没有第二。传统产业,还有前三。而且,互联网只有用户,没有客户。

  客户去哪儿了?这些互联网企业去掉中间化,一切中间业务都去掉了,没了,所以小米说要颠覆一百个传统行业,现在摄像机也推出来了;360公司也推出了149元的网络摄像机,我都不知道他们怎么赚钱的。

  他们讲了很多互联网思维,我此前一直没理解,到现在终于能理解149元的网络摄像机了——这就是说,未来好不好我不知道,但我得先把对方搞死了再说!

  一切为了生存!

  对于我们来说,一切为了生存。要么等死,要么玩命搏一回!海康威视现在就是要再活一次,可要怎么活?我们就和互联网企业合作,就是一种策略。

  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我们“被迫”和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巨头签署合作协议,就是要打造生态链,共同发展。在此前供应的硬件产品里面,小米和360颠覆了很多东西,但仍有一些东西没有被颠覆掉,比如无线路由器,似乎也让我们看到一些希望。再有就是开发云平台,海康威视也开发了一个云视讯平台,以求进一步发展生态链。

  古代匈奴人和汉 人之间的战争持续了三百余年,当时汉 人打仗不会骑马,不会在马背上快速运动,靠的是战车,于是赵武灵王就提出了变革,就是“胡服骑射”;汉武大帝,励精图治:第一个是拿粟米来喂马使马更强壮,而不是用草来喂马;第二是派张骞出使西域,学习铸铁技术,提高武器的硬度;第三是重用英雄霍去病。大家知道霍去病六战六捷,但他是怎么赢的?就是学匈奴人!你匈奴人快,我比你匈奴人更快更狠。他下令一个士兵备两匹战马,打仗时的干粮只够管七天,单日行程上千里,快速的奔袭也比匈奴人更狠。进入农耕时代的文明汉 人,最终用匈奴的野蛮方式打败了野蛮的匈奴。

  传统企业能不能通过改变思维或方法生存下去?互联网不一定能打败所有企业,但是我们自己最后能不能生存下来,我现在也不知道,唯一知道的就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还是那句话:没有企业是被别人打败的,失败的企业一定是自身出了问题。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