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技术门槛的降低 将为安防市场带来新的气象

中国的民用市场是一片蓝海,但去年至今,安防厂商、互联网企业都出现了过度开发的现象,没有人可以解决和提供在互联网上进行视频传输live- streaming的能力,如果他们一旦拥有这样的能力,民用市场将呈现新的气象。民用与传统的安防环境完全不一样,民用更呈现互联网化、娱乐化的发展趋势。目前行业现状的根源是因为配套的服务没有完善,民用的市场不应该只是仅仅满足个人需求,其更大的市场应该是社会服务的落地。加上企业进入该市场的门槛太高……
资讯频道文章B
  Q:a&s

  A:刘勇

  Q:如何看待民用安防市场发展的现状?

  A:中国的民用市场是一片蓝海,但去年至今,安防厂商、互联网企业都出现了过度开发的现象,没有人可以解决和提供在互联网上进行视频传输live- streaming的能力,如果他们一旦拥有这样的能力,民用市场将呈现新的气象。民用与传统的安防环境完全不一样,民用更呈现互联网化、娱乐化的发展趋势。目前行业现状的根源是因为配套的服务没有完善,民用的市场不应该只是仅仅满足个人需求,其更大的市场应该是社会服务的落地。加上企业进入该市场的门槛太高,如果自己搭建类似我们的平台,顺利的话需要2-3年才能完成,投入的资金至少要达200-300百万元。

雅鲁藏布软体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刘勇

  Q:如何确保视频传输的安全问题?

  A:做视频通路的企业,一般只有两种方式选择:一种是在联网设备之间建立一条通路,点对点进行传输,两端分别加密,加上通路是动态的,所以中间的管道是没办法被入侵的;第二种方式是转接,用户先把视频传给服务器,服务器再把视频传给另一位用户,这种方式中间的转接者一旦发生问题,便会导致状况的出现。所以我们更倾向于选择第一种方式,仅仅负责中间通路的打通,至于最后用户选择的传输通道我们自己也不清楚,所以会比转接的方式来得安全。

  Q:雅鲁藏布如何实现自身的价值,是通过让设备厂商选择你们的芯片吗?

  A:目前在网上我们公布了两个版本,一个是普版一个是匠版,普版的水平与小米小蚁、微信、skype等视频通话水平相当,匠版是我们优化的工业版本,它能提供的画面质量、语音水平明显高过普版一个档次。在芯片厂商、设备商、集成商中,最需要我们技术支持的是集成商,我们的产品服务能让其竞争力更好地提升。目前我们的服务支持所有市场上的主流芯片和主流厂商摄像头,开发者只需在我们的平台进行自定义自己的需求,我们后台审核通过后便会将配置好的整套SDK发给用户,用户只需将这套SDK融入,一个小时内便能打通网络传输。目前我们的服务是免费开放给集成商使用,但当后期服务的用户超过一定的数量时,我们将采取收取费用提供更多的服务。

  Q:雅鲁藏布目前定位为服务商,未来会向运维商发展吗?

  A:坦诚而言,这我们目前也不知道。在互联网时代,如果要问企业未来的发展,这是很难的一个问题。是或者不是,都是一种不负责任的回答,因为目前我们并没有考虑清楚。现在摆在我们企业面前的问题已经很清楚,我们的研发团队要攻克的首要问题仍然在于传输端,这是我们立足的根本。

  Q:2015年安防市场发展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A:从我们的角度看,互联网化是目前明显的趋势,安防的子网会被更大的网络融合,随着这样的趋势,也会导致一些无法更好融合进这种趋势的企业被淘汰。因此,企业也必须提前在网络化中找准自己的位置。

延伸阅读:

    怎么破360免费硬件的挑战 雅鲁藏布告诉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