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规范行业行为,促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假冒伪劣产品不仅在安防行业,在其他行业也十分猖獗,不仅在中国,而且在全世界都是一个问题,是全球滋长速度最快的经济犯罪行为之一,是20世纪的工业瘟疫,成为仅次于贩毒的世界第二大公害。
  只要是知名企业、畅销产品,被假冒侵权几乎成了司空见惯的不争事实。视得安罗格朗产品在行业内技术领先,质量有保障,但假冒伪劣产品的小企业技术力量有限,质量无法和真货相比,假冒伪劣产品出现问题,却导致知名企业荣誉受损。尤其是中国安防行业的起步时间短,多数企业仍在品牌建设阶段,这种影响更是明显。
  假冒伪劣产品抢占了部分市场份额,极端的甚至超出了真品的销售量,无疑使合法企业销量下降,效益滑坡。同时,消费者真伪难辨,望而生畏,已使合法企业的信誉损失惨重,而为承受假冒产品引起的“责任事故”的索赔,为捍卫自身声誉所进行的调查、诉讼,为打假所需支付的各类费用,又会使企业在经济和精神方面不堪重负。
  安防产品,往往十分重视后续服务,比如楼宇对讲产品的购买者绝大多数是房地产商和工程商,后期涉及到安装、测试等诸多服务,而实际使用的普通住户一旦发现产品出现问题,假冒伪劣产品无法提供完善的售后服务,轻则给房地产商和工程商带来无穷无尽的售后服务烦恼,重则引起消费者对楼房品质、对开发商的不信任。
  市场经济的特征就是竞争,这种竞争应该是建立在公平、公正、公开、有序的社会环境下的。而假冒伪劣行为则是践踏法律,破坏“游戏规则”,通过不正当竞争的卑劣手段抢占市场。
  在一般消费者和被侵犯企业看来,最大的危害莫过于损害消费者利益、损害品牌企业形象。其实,换个角度来想,这些借用人家的品牌、模仿别人产品的厂商,长此以往,也没有可持续的企业生命力,一旦把戏被戳破、假货被看穿,就不会再有采购者、消费者上当受骗。更重要的是,无赖般地借用抄袭他人的品牌,给整个安防市场的影响也是极其恶劣的,急功近利、坐享其成的经营思想一旦在市场蔓延,很可能会导致整个市场经营秩序的不稳定,损害消费者对市场的信心,最终让安防市场中的各方利益都受到损害。
  假冒伪劣产品不仅在国内大量繁衍,甚至有的混入出口商品之中,假冒国外和外资企业产品。对此,一些外商投资企业纷纷举报和投诉,假冒伪劣产品严重损害了国家形象,影响了国家的投资环境。
  视得安罗格朗公司就碰到过这几种情况:1、随便在别的产品上贴上视得安罗格朗公司或产品品牌;2、仿冒公司产品的外观设计、包装、甚至宣传画册等行为。我们在打假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些困难,如取证难,假冒伪劣产品的生产厂商流动性强,往往打一枪换个地方,或是换个面目再出现,要收集相关的证据比较困难;打官司费时费力费钱,一些侵权的企业规模太小,即使官司打赢了,也很难真正落实赔偿的问题。在这些方面,企业非常希望获得相关部门的有力支持。
  为了保护自己的辛勤劳动成果,视得安罗格朗于1997年开始就产品外观申请专利。这样不仅保护了公司的知识产权,更重要的是保护了客户的权益。截止今年,公司一共申请了八十多项专利,包括1个发明专利,6个实用新型专利和78个外观专利。在南非、印度等共计128个国家及地区申请视得安商标的注册与保护。
另一方面,我们在产品技术上走得更“快”,走得更“高”,即加大新产品开发力度,采用高、新技术,加快推出功能更强大的产品,让自己做得更好,用品质来说话,从而把仿冒和造假者远远“甩”在后面。同时我们也做好真假产品的识别方法的宣传。
  打假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不能仅凭一个企业、一个部门,而是需要全行业及相关的行政管理部门联合起来行动,而且要长期坚持,常抓不懈。对制假窝点发现一处严打一处,不给制假者喘息之机。必须共同提高整个市场的规范程度,从业者要自律,并提高市场参与者的意识。生产商不做假货,工程商要拒绝在工程中使用假货,经销商不卖假货,只有每个参与者都规范自己的行为,这个市场才可能规范有序地健康发展,而不是任由假货肆虐,最终形成恶性循环。此外,行业媒体也应积极发挥舆论优势,联合各协会、政府有关部门开展打假、诚信活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