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国家创新型城市规划

资讯频道文章B

日前,《深圳国家创新型城市总体规划(2008-2015)》(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出台,该文件成为国内首部国家创新型城市规划。


据介绍,该规划总体目标提出,至2015年,深圳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5%以上,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以上,每万人口年度专利授权数量达到32件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2万亿元以上。


据悉,深圳拟率先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其规划不仅提出创新发展方式、体制机制、科技、产业以及社会文化等五大主要任务,而且提出实施基础能力、应用能力、科技计划、新兴产业、高端产业、产业服务、创新支持、城市空间、创新文化和开放合作等十大工程。


统计显示,该市2007年高新技术产品产值达7598.8亿元,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生产总值的32.5%,稳居全国大中城市首位,其已初步形成以企业为主体的自主创新体系,并拥有招商银行、平安保险等创新金融企业,以及华为、中兴、腾讯等创新型领军企业。


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是深圳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是建设中国特设社会主义示范市的重要内容,是实现科学发展的必然选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