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PS设备制造商Tomtom反诉微软侵犯其4项专利

资讯频道文章B

       据国外媒体报道,GPS设备制造商Tomtom日前向美国弗吉尼亚东部地区地方法院提前诉讼,指控微软侵犯了该公司4项专利。微软在今年2月起诉Tomtom侵犯其8项专利权,该案也被视为微软起诉Linux的第一案。

  Tomtom在诉讼中表示,微软地图导航软件Streets and Trips侵犯了该公司汽车导航软件的4项专利。对此,微软负责知识产权和许可业务的副总法律顾问霍拉希奥·加蒂雷兹(Horacio Gutierrez)表示,微软目前正在对Tomtom提交给法院的文件进行检查,不过此案不会影响到微软向华盛顿地方法院和国际贸易委员会(ITC)对Tomtom提起的诉讼。微软称,双方经过一年多谈判没有达成协议,该公司遂使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权益。

  Tomtom的GPS设备采用的是Linux系统,尽管微软声称Linux侵犯其专利期已有多年,但微软起诉Tomtom侵权被视为微软状告Linux侵权的第一案。在微软所述的8项专利中,其中5项与车内导航技术有关,另外3项涉及文件管理技术。在这些专利技术上,微软已经与其他汽车导航设备厂商签署了授权协议。

  早在2007年,微软就声称Linux及开源软件侵犯其200多项专利,此举导致微软与开源界关系紧张。当被问及“此举是否意味着微软将大规模启动Linux诉讼”时,微软给予了否认。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