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贵州盘县实现煤矿瓦斯远程监控

资讯频道文章B

  不久前,在一次会议上获悉:贵州盘县已实现了煤矿瓦斯的远程监控。盘县有1.5万直接在井下从事煤炭生产的矿工。这套监控系统的启用,是矿工的福音。

  日前,在盘县煤炭局的安全生产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的办公室,有了切身体验。上午10点18分,电脑显示屏上提示:淤泥岩博煤矿,瓦斯浓度1.22,矿长朱继高、监管员刘志豪,还有手机号码。工作人员说,像这种情况,岩博煤矿的相关人员就会收到提示短信,立即进行处理。技术人员骆兴对记者说,处理情况会反映到电脑上,5分钟升级,如果瓦斯没有处理好,信息逐级上传,直到分管煤矿安全的副县长。

  11点,金河煤矿瓦斯浓度超标,反映到电脑上。“你们瓦斯报警,马上把井下的人撤出来!”工作员王琳简短、干练地给煤矿负责人打去电话。王琳说,每个煤矿都有3个人的电话留在了管理信息平台,至少有1个人的电话确保畅通。

  据介绍,这套远程监控系统于3月3日通过验收,投入使用后,井下的瓦斯浓度情况,时时刻刻反映到管理信息平台,根据瓦斯浓度变化和处理情况,把信息自动传递到每一个相关责任人。

  盘县有141对地方煤矿,多数属于高瓦斯煤矿,瓦斯是煤矿生产安全的第一杀手。生产与安全,一直是盘县领导层焦心的问题。近几年,该县投入1亿多元进行矿井建设和提升技术管理水平。从2005年起,百万吨死亡率都在2以内。2008年,全县产煤1450多万吨,百万吨死亡率1.45,低于全国、全省、全市平均水平。

  “那么多煤矿,那么多矿工在井下,没有先进的监控手段,我们跑断腿也会出现万一的。”煤炭局干部对新技术的期盼可见一斑。他们说,全县直接涉及煤炭安全管理的干部、技术人员有200多人。使用远程监管系统后,这200多人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只要负责范围内的煤矿瓦斯超标,都会收到短信提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