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市电子防控工程工作现场会在盐田区召开

资讯频道文章B

    6月4日上午,深圳市电子防控工程工作现场会在盐田区召开。会议就全市电子防控工程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和总结,对存在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剖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白天在会上强调,电子防控工程是一项重要的社会治安基础建设工程,也是安全维稳、综合治理工作的延续,在社会维护稳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一定要用好、管好,确保其真正发挥实效。

    会议由深圳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李铭主持。市委副秘书长张骁儒、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孙彪、盐田区委书记袁宝成、代区长杜玲等参加了会议。

    现场会前,与会代表们分成两组前往盐田海山派出所、梧桐社区警务室、田东社区警务室等三个监控室进行了参观;在随后召开的大会上,盐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盐田公安分局局长林电雄代表盐田区第一个上台,作了《发挥视频监控系统效用 打造社会治安首善之区》的发言,介绍了盐田在管好、用好,发挥好电子防控力量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2007年,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根据“哪里需要哪里建”的原则,盐田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共建设各类监控镜头10739个,率先超额完成任务。所有视频监控探头纳管率实现100%,形成资源共享“大系统”体系,做到了效用不减费用减、功能不减人员减,全区连续52个月没有发生飞车抢夺案件。系统建成以来,共获取违法犯罪活动信息2500多条,从中破获案件430多起,为全区连续5年实现命案、绑架案、涉枪案“三必破”做出了突出贡献。之后宝安、南山、罗湖、福田、龙岗和光明新区也介绍了各自在电子防控工程建设、管理和应用等方面的经验。

    据介绍,2005年底,深圳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科学决策,将电子防控工程建设列为市重点工程纳入城市建设规划,规划在全市露天公共场所、道路路口等建设20万个摄像头,现已超额完成了建设任务,初步建成了电子防控框架体系,在社会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综治维稳方面的亮点。20万个摄像头像20万只“天眼”,让犯罪分子胆战心惊。目前,深圳市视频监控网络已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开始广泛应用到治安、交通、城市管理、维稳等各个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据公安部门统计,去年深圳市通过视频监控获得有价值线索6787条,协助抓获作案嫌疑人1645人,直接破获案件1355起。

    白天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全市在电子防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高度肯定了盐田区在电子防控工程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并希望大家在总结成绩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做好电子防控工程建设的重大意义,抓好电子防控工程的建设、管理和应用工作,积极探索在电子防控工程潜能、深化视频研判应用、后续管理维护等方面的新办法新措施。

    白天还指出,随着工程建设使用的深入推进,电子防控工程在管理维护等方面仍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症下药,采取一切方法和手段,认真加以解决,确保电子防控工程真正发挥实效。

    现场会还决定成立电子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白天担任组长,李铭任副组长,领导小组成员由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领导组成。白天强调,对于电子防控工程,要致力于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这项工作落到实处。他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明确责任主体,公安机关是电子防控的具体管理、使用和监督单位,综治部门要把这项工作纳入综治考核内容,加强检查和督导。二是明确工程定位,电子防控工程是重要的市政基础设施。今后,新建、改建、扩建和市政项目应当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而且要经过电子防控工作办公室组织的设计审批和竣工验收。三是强化经费保障,在经费上实施分级负责,各级政府财政在今年的年度预算中要有保障摄像头正常运行的维护经费。四是组建监控队伍,统一由公安部门管理。五是发挥实战作用,逐步建立与各级监控室联动、架构清晰、管理到位和运作有序的群防群治队伍。六是强化制度保障,保证监控信息的安全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