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防盗警报器个头小嗓门大 首批免费给市民看家

资讯频道文章B

防盗警报器由两部分组成


民警在万大爷家的窗上安上了警报器。

    “防盗警报器安装到窗户上,小偷一开窗,警报器就发出很大的响声。”7月8日,在市北区社会治安“筑网固防”工程动员大会上,“防盗警报器”这个“小家伙”引得全场人拍手叫好。据悉 ,该种警报器是市北警方自行研制的,近期一万多个警报器将首批投入安装,而且不需要市民花一分钱,免费送给市民。

■威力惊人
个头虽小嗓门却大得不得了

    7月8日,在市北“筑网固防”工程动员大会上,民警拿出一个名叫防盗警报器的“小家伙”,告诉记者:“别看东西小,作用可不小,你要是惹着它,它叫起来可不得了”。

    记者看到,警报器只有火柴盒大小,很轻,由上下一大一小两块长方形部件组成,大部件上面有个开关,左边有个箭头,记者顺着箭头打开,里面就是“小家伙”的心脏,程序板上有3个电子元件。

    “这家伙预防爬窗盗窃很有用,只要小偷从窗而入,它就发出警报声,嗓门可不一般。”民警说罢给记者们演示。民警把两个部件并在一起,然后再让其错位,“小家伙”顿时发出“吱吱”声,声音大得整个楼层都听得清清楚楚。“夜深人静的时候,小偷突然听到这声响,还不吓趴下,住户听到这声音,也会立即警觉采取措施。”民警对“小家伙”的威力很有自信。

■安装简单
用点不干胶3分钟就安到窗上

    8日,台东派出所民警在威海路81号3楼万大爷家做了一下示范安装,“警报器安装非常简单,只要用点不干胶在‘小家伙’上,然后把上下两部分对好,粘在窗户上就成功了。”民警说。

    记者计算了一下,民警安装一个警报器,只需3分钟时间,民警说:“警报器上面位置有一个开关,白天不用的时候可以把警报器关了,晚上睡觉把警报器打开,然后把窗关上,就可以放心睡觉了。”

    万大爷跟着民警学习了一遍,几分钟时间,也安装上了。记者看到,万大爷安装好后,把窗户一开,“吱吱”声立即响起,万大爷听到后连连点头。

    “真是好东西,台东这片房子都是老房子,很多窗户上都没有插销,夏天天热,晚上不小心没关窗,小偷说不定就爬窗进来,有了这个东西,就不怕了,安装很简单。”万大爷笑着说。

■首批布控
1万多个“小家伙”将免费发放

    据介绍,“两抢两盗”一直是警方重点打击的犯罪,其中入室盗窃占了这类案件数量的80% ,所以市北公安分局有关科室根据爬窗盗窃的实际,研制出家居用的防盗警报器。警报器简单实用,成本每个只有15元。

    记者了解到,市北警方已经对全区112个社区4173座楼房进行调查摸底。“马上就开始第一批安装,首批投入1万多个警报器,全部免费。”民警表示,警报器作为市北区开展“筑网固防”工程的活动之一,很快将与市民见面。第一批警报器将配往最需要的地方,老式楼房、开放式小区、案件多发区将最先安装,“到时候,社区民警会通知居民领取”。

     记者从市北警方了解到,除了防盗警报器,警方还将整合分设在街道、社区、企业里的摄像头,与公安联网,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在疏漏的区域补装摄像头,做到视频监控“无缝覆盖”。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