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助警10天破命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男子生意受挫心情差,殴打邻居并将其残忍杀害,天河警方10天内速破这宗发生在天河棠东某出租屋的命案。昨天,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透露,在“创平安、迎国庆”重点打击行动中,天河警方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涉命案的犯罪嫌疑人马某在临江大道出现,迅速出警将其缉拿归案。

女子出租屋内被杀害
    7月10日,天河警方接报警称,棠东毓桂大街某出租屋有1名女子被杀害。天河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通过大量走访,专案组民警锁定案发现场隔壁房间暂住男子马某有重大嫌疑。查看相关视频监控录像,办案民警发现马某在案发后曾在员村、猎德街辖内的临江大道一带出现。专案组立即将马某体貌、衣着特征等信息向分局各派出所通报,并将猎德、员村、冼村、天园街作为重点布控区域。

视频上出现杀人嫌犯
    19日16时许,猎德派出所视频监看员小曾在视频监控发现,临江大道靠近珠江边一棵榕树石凳上坐着一名低着头的男子。只见该男子理着平头,身高约1.75米,穿着短袖T恤和深灰色短裤,怀抱一个黑黄相间背包。小曾觉得该男子有点眼熟,于是将监控镜头拉近再次仔细观察,发现其左手戴着一块大手表,体貌特征与分局正在通传杀人疑犯极相似!小曾迅速将情况上报派出所值班领导。猎德派出所一边通知正在该区域巡逻民警提高警惕密切注意,一边迅速组织民警冒雨赶往现场,成功将其抓获。

视频监控成破案关键
    据马某(30岁,甘肃省天水市人)交代,由于生意受挫,心灰意冷,7月8日凌晨1时许他从外面喝完酒后回到暂住地,在门口遇到暂住隔壁房间女子邹某,便借着酒意对邹某进行殴打,邹某进行反抗,马某便将其拖至房间杀害,随后逃离现场。目前,马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天河警方按照有关规定,对猎德派出所视频监看员小予以奖励。

    据统计,今年1月至6月,天河警方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发现违法犯罪线索1303条,从中破获各类案件334宗,抓获各类嫌疑人521名。目前,天河区共建成视频监控点32528个,成为覆盖全区公共场所、主干道路、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的“天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