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深圳海关“科技强警”提升查缉实战绩效

资讯频道文章B

指挥作战系统织就反走私大网
   ——深圳海关“科技强警”提升查缉实战绩效

    在深圳海关惠东缉私分局反走私指挥作战室的电脑控制台,缉私警察只要轻点鼠标,便可对海关主要监管区域、非设关地走私热点区域、重点查控地点及各查缉小组巡查、查缉等实时情况了如指掌,并能对非设关地查缉行动进行警力、车辆的指挥部署和调配。据悉,这是深圳海关“科技强警”的举措之一,将提升查缉指挥的精度、成功率和应变能力,以及对监管现场的实时监控力度。

    据介绍,随着打击走私工作的不断深入,走私犯罪分子采用各种手段,走私活动的方式也不断翻新,走私犯罪的组织分工日趋严密,使反走私斗争越来越激烈,执法机关查缉的难度也大大增加。深圳关区紧邻香港水域,海岸线长,沿海滩涂、港湾、岛屿多,隐蔽性好,能够走私上货的海滩、简易码头多,且上货后交通四通八达,十分便利,易于逃遁,沿海沿边非设关地特别是当前成品油、电子产品等重点敏感商品走私活跃,同时,有限的缉私资源与繁重的执法任务的矛盾也日益突出。

    为改进非设关地打私的战术战法,提升非设关地打私效益和综合治理力度,遏制当前走私势头,切实挤压、封堵非法渠道,服务保障税收应收尽收,深圳海关借助科技手段,强化电子信息化手段在缉私实战中的应用,充分利用辖区海关、地方监控视频等相关资源,按照“1+2”模式(即由反走私指挥作战系统这一核心功能区配以警用装备室和查缉备勤室)建设惠东缉私分局反走私指挥作战室,在风险分析的基础上,利用电子地图、卫星地图、视频监控系统等信息化手段,直观全面地反映惠东辖区主要道路交通、海关主要监管区域、非设关地走私热点区域和重点查控地点等相关情况,同时辅以8套查缉方案以及车载GPS监控系统、通讯系统及3G可视通讯系统等,织就反走私大网,达到高效、准确、成功的查缉作战效果,实现查缉效能的最大化。据介绍,惠东缉私分局今年以来积极运用指挥作战系统于实战,非设关地走私的查获率和成功率都明显增长,先后查获3宗转关快件走私案和多宗成品油、冻品、电子产品走私案,仅7月份以来就查获走私“红油”7车共200余吨。

    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关在持续保持打私高压态势的同时,将积极推广运用惠东缉私分局的成功经验做法,逐步建立起深圳关区反走私指挥作战系统,并探索建立海陆联动、交叉查缉等新机制,进一步提升反走私查缉工作的科技含量和操作水平,严厉打击关区走私活动。

深圳海关缉私警察查看缴获的涉嫌走私的电子产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