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监控系统中UPS电源配置

资讯频道文章B

什么是UPS?UPS是不间断电源(uninterruptiblepowersystem)的英文简称,是能够提供持续、稳定、不间断的电源供应的重要外部设备。从原理上来说,UPS是一种集数字和模拟电路,自动控制逆变器与免维护贮能装置于一体的电力电子设备;从功能上来说,UPS可以在市电出现异常时,有效地净化市电;还可以在市电突然中断时持续一定时间给电脑等设备供电,使你能有充裕的时间应付;从用途上来说,随着信息化社会的来临,UPS广泛地应用于从信息采集、传送、处理、储存到应用的各个环节,其重要性是随着信息应用重要性的日益提高而增加的。

    备用电源是安防监控系统基本要素之一。缺少备电的系统暗藏致命缺陷,不能投入实际应用。极可能在关键时刻贻误战机,抛锚停摆,整系统瘫痪,造成无法补偿的损失。

    安防监控系统正常情况使用220伏市电,而在断电和市电被破坏的特殊情况下,还应正常工作一段时间。对于这段外部供电被断其“粮草”的情况,还能“孤军作战”非常重要,突如其来的案件往往就可能发生在这一瞬间。

    备用电源有双路或多路供电、蓄电池组供电、发电机供电、UPS供电等等。但通常采用UPS方法作为安防监控系统备用电源。

一、UPS(不间断电源)的工作原理
    UPS电源由蓄电池、逆变器、充电器、稳压稳频器、转换开关组成。当市电正常输入时,UPS就将市电稳压后供给负载使用,同时对内置电池组充电,把能量储存在电池中;当市电中断(事故停电)或输入故障时,UPS立即将内置电池的能量转换,瞬间以220伏交流电继续供负载使用,使负载维持正常工作并保护负载软硬件不受损坏。

    目前,市场上供应的UPS电源设备种类较多,输出功率为500VA—3000KVA规格不等。UPS按工作模式可分为后备式、在线式两大类。按其输出波形又分为方波输出和正弦波输出两种。

1、后备式UPS电源
    在市电正常供电时,市电通过交流旁路通道经转换开关直接向负载提供电源,UPS电源内的逆变器处于停止工作状态,这时的UPS电源实质上相当于一台性能单一的市电稳压器。它除了对市电电压的幅度波动有所改善外,对电压的频率不稳、波形畸变以及从电网侵入的干扰等不良影响基本上没有任何改善。只有当市电供电中断或低于170伏时,蓄电池才立刻对逆变器供电,向负载提供稳压、稳频的方波交流电源。

2、在线式UPS电源
    在市电正常供电时,它首先将市电交流电源经整流变成直流电源,然后进行脉宽调制、滤波、并将直流电源经逆变器重新转换成正弦波交流电源向负载供电,一旦市电中断,立即改由蓄电池提供的直流经逆变器、电脉宽调制、滤波,向负载提供正弦波交流电源。

    因此,对在线式UPS而言,在正常情况下,无论有无市电,它都是由UPS电源的逆变器对负载供电,这样就避免了所有由市电电网电压波动及干扰而带来的影响。

    显而易见,在线式UPS电源的供电质量明显优于后备式UPS电源,因为它可以实现对负载的稳频、稳压供电。而且在由市电转换到蓄电池供电时,其转换时间基本为零,真正给用户提供高质量稳压、稳频的纯净正弦波电源,从而提供符合安防监控系统需要的电源保护。

    在线互动式UPS电源结合了后备式UPS和在线式UPS的许多优点,也是一种很不错的变换形式,但是由于它使用的是工频变压器,有笨重、体积大的问题。[nextpage]

二、如何配置UPS备用电源
    UPS是伴随计算机的诞生而出现后备电源。随着安防监控系统中,越来越多的使用计算机技术,同样对电力供电质量也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UPS不但可全面改善供电质量,对整个系统乃至网络数据全面保护,还可保证市电断电和被人为破坏的特殊情况下,继续工作。

    由于安防监控系统对供电要求较高,所以必须选择在线式(正弦波,市电要求)UPS电源。

    系统配备UPS电源时,首先应估算系统设备的用电功率,安全系数一般取1.2-1.5为宜,为供电系统留有充分的冗余量。其次根据系统要求延时供电时间,计算配置电池组。最后,还应注意使用环境,防潮通风,注重降温,延长平均无故障工作时间,提高系统的可靠性。

    UPS电源应设置在监控室,实行统一管理。当市电不正常时,就能及时为系统的全部设备提供不间断的电力供应,保证系统工作正常,防止人为破坏、保密、维修。

三、UPS的选购
    几乎市场上所有的UPS产品都有自己的特殊技术,在线式UPS品种较多,但品质良莠不齐,在选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确定挑选标准。在出门选购前,先计算负载总功率,确定冗余供电系数,购买在线式UPS备用电源。

    2、选择有信誉的品牌与制造商。保证供电时间、输出电压波形,瞬时响应特性,输出频率稳定度,波形失真系数,输出电压稳定度,安全性能,确认可维护性及售后服务。

    3、只买最合适的,不要最便宜或最高档的。由于品种繁多,外型尺寸不同,质量不同,用途不同,价格差别也比较大,所以要根据自身的安装空间,经济预算,用途等因素综合考虑。

    4、安防监控系统需要的UPS备用电源,最重要的是可靠性,至少可以保质保量使用3年以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