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窃贼专挑周围没监控 没有报警器的车下手

资讯频道文章B

    偷走十几辆车;作案时要嚼口香糖缓解紧张情绪

    “车丢快半年了,以为找不到了呢,谁想到传来这个好消息!”

    昨天10时许,长城哈佛CUV车主金先生以及众多被盗车车主,来到通化县公安局返赃大会现场。爱车失而复得,他们非常兴奋。

    “电子锁、机械锁、防盗锁,三道锁也没防住贼,当时一点儿声音没听到。”金先生家住通化市内一个小区,2007年,他买了这辆车,一直没有安装报警器。今年3月份的一天晚上,他回家将车停在楼下,次日发现车被偷走了。

    金先生说,和他在同一小区的几辆车也被盗了,车里也没安装报警器。在这些车辆中,除去没安装报警器的,还有车主把报警器设了静音。

    金先生等人随后报警。

    4月11日8时许,通化县大安派出所接到水洞村居民弓某报案:停在自家楼下的翻斗车10日晚被盗,价值10万余元。

    4月15日,通化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二中队队长丁松国带人,将在白山市江源区家中的嫌犯王某秘密抓获。王某交待了与邻居赵某、白山市无业人员孟某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随后,另两人落网。

    3人供认,自去年4月份以来,他们先后流窜于白山市、通化市、抚松县等地,盗窃汽车15辆(两辆未遂,包括金先生等人的车)、摩托车4辆,涉案金额100余万元。3人通过朋友已出手10辆,获利5万余元。

    随后,专案组成员又辗转5省7市,将涉嫌收购赃物的7名嫌犯抓获,追回被盗车辆17辆。

    3名盗车嫌犯为赵某(26岁,江源区大阳岔镇人),王某(25岁,江源区大阳岔镇人),孟某(25岁,白山人)。

    对于作案动机,赵某说,他原来做厨师,饭店黄了,16个月的孩子奶粉钱不够,就想偷。王某说,同居1年多的女友跟他要20万元结婚。

    对于偷车的选择,他们说,就是周围没监控的地方或车里没有报警器的,但每次作案都特别紧张,要嚼好多口香糖缓解紧张情绪。

    目前,3名嫌犯因盗窃罪已被检察机关起诉,7名买赃车人也被以掩饰犯罪所得罪提起公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